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87

87

    霍久在外面看到城墙上的混乱,下令进攻!他们在外面打,甯昤带着众人在里面捣乱。

    堂堂一座京城,一晚上的时间就攻了下来,战况传出去后,各国都很震惊,到底是焜昱国太强还是昊国太弱?有些国力强悍的国家后悔自己没来攻打,一个小小的焜昱国都能不费吹灰之力的攻下,他们去打更是轻松,可惜,他们只看到了表面。

    网上有句话挺对的,有些事,我们看到的未必就是事实,即便是事实,我们也看不到背后的真相。所以,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?没有了解到整个事情的前因后果时,万不可妄下定论,更不可盲目跟风,毛主席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,堪称真理啊!

    不管别国怎么想、怎么认为,现在昊国已经是焜昱国的囊中之物了,霍久带兵入城,先解了兵队的武器,人全部塞进牢房里,发放安民政策,并贴出了皇帝昏庸无道的诸条以及证据,真的是到了罄竹难书的地步,百姓们本来就生活在水深火热中,看到这些,更是义愤填膺,纷纷要求惩治皇帝。

    皇帝被绑在城墙上,看着城墙下怒气冲天的众人,黑压压的望不到边,心里害怕了,或许此时才真的体会到父皇给他说的“水能载舟亦能覆舟”的道理吧。

    焜昱国占领京城,发下各种安民政策,被压榨的几乎连骨髓都没了的民众,对焜昱国表现出了极度的拥护,一些偏远地区的地方官,本还想造反,可是没有群众基础,造反不是那么容易滴,并非有兵权就可以的,想来想去,还是老实保命重要。

    甯昤一行人凯旋回归,甯旻、甯焽带着百官在城门外迎接,这是焜昱国第一次外征并胜利,振奋人心不是一点半点,全国都处在一种亢奋的状态,哪哪都在讨论着这次的战斗,更是把“招兵”传的神乎其神,仿佛焜昱国真的会“招兵”一般。

    甯旻和甯焽见到甯昤,表情有些怪异,甯昤问道:

    “怎么?我回来了不高兴?”

    甯焽说:

    “也不是,皇叔凯旋而归,当然高兴,是,是那个吧,呃……”

    看向甯旻求助,甯旻把嘴唇咬的通红,也不知该怎么告诉甯昤泫不见了。

    正在这时,人群里突然传来泫的声音:

    “韫王、骥王!”

    两人一愣,忙向人群看去,可一个个都差不多的衣服,都灰头土脸、黑不溜秋的,他们这个距离望过去,除了高矮不同外,真看不出还有什么分别。

    一个兵冲他们跑来,近了才看出是泫,甯焽惊的急忙翻身下马:

    “皇、皇婶?!你去打仗了?!”

    泫跑到他面前,嘿嘿一笑:

    “我不能去吗?”

    甯焽突然抱住泫大哭:

    “皇婶啊,你走也不说一声,你知不知道我们都急成什么样子了?这次父皇铁定要收拾你,”泫还正感动呢,突然甯焽推开她,捏着鼻子满脸嫌弃“皇婶你真臭!”

    泫一脚就飞了过去。

    众人先回家休息,庆功宴设在三天后,甯昤带泫进宫,甯晟毫不客气把泫压腿上,拿着板子打了顿屁板,一走大半年,两人谁也不说稍个信回来,甯晟在京城都急疯了。

    甯昤急忙安慰气红脸的甯晟:

    “哥,这次是我失误,没看好她,让她混进了军队里,本想给哥个惊喜,却让您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甯晟火还没下去,冲着甯昤吼道:

    “还有你,别以为我没打你就没事了,罚你抄一百遍道德经!两人就没想着我们!一对白眼狼!”

    泫忍着屁股的疼,扯扯甯晟的袖子:

    “哥哥,对不起啦,这次只想着战事了,真没把这事放心上,下次绝对不会了,去哪里都给哥哥说。”

    甯晟立刻瞪着眼看着她:

    “下次?这么说你还要跟着昤去打仗?!”

    泫连连摆手:

    “不不,不去,我乖乖呆在京城,陪哥哥。”

    看她那张脸上就写着“下次还去”,甯晟无奈的叹口气,缓了缓心神:

    “去婳儿那看看,她也为你提心吊胆的,”说着又来了气,拿起刚放下的板子打在泫的屁股上“你个没良心的!我们都白疼你了!”

    泫忍着疼,连忙逃了出去,再呆下去,她的屁股非开花不可。

    甯晟挥挥手,井公公和郝公公也退了出去,甯晟问道:

    “那个招兵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说到这个甯昤眼睛亮了:

    “哥,那是泫想出来的,泫是个宝啊,这次要不是她,我们恐怕都回不来了。”

    甯晟一惊:

    “这么严重?!给我讲讲。”

    于是甯昤将怎么发现泫,一直讲到了攻占昊国京城。

    甯晟听的心惊肉跳,若不是因为昊国皇帝太无道,他们这次恐怕就没这么好运了,无奈的笑了下:

    “这丫头!”

    甯昤趁机问道:

    “哥不生气了吧,泫这次立功了,看在这份上,就别气了吧。”

    甯晟哼了声:

    “你的一百遍道德经赶紧抄来!”

    甯昤头都大了,小时候犯了错,甯晟就让他抄道德经,即使是现在他也能倒背如流,长这么大了,居然还让他抄道德经:

    “我、我去看看泫。”

    说着也逃走了,甯晟看看半开的门,绽开一脸笑容。

    庆功宴上,本来甯昤不应该带泫去的,但他就是要让那些一路上都瞧不起泫的人知道,他们口中的卓子,是他的侧妃,他更要让世人知道,那个运用智慧将这次战斗几乎降至零伤亡的卓子,是他的侧妃,是个惊才绝艳的女子,所以,硬把泫拉上了车。

    到了宴会厅,泫看到甲子他们,高兴的叫了声,便要过去,却被甯昤拉住,在战场上那是环境所限,不能顾忌太多,可现在,该顾忌的就得顾忌了,泫看了眼甯昤,遗憾的冲他们挥手再见。

    乙丑揉揉眼:

    “我刚才花眼了吗?那是卓子吗?”

    甲子也张大了嘴:

    “我似乎也看到了卓子。”

    戊辰提醒道:

    “你们可别乱说啊,那是奕王的侧妃,怎么可能是卓子呢。”

    乙丑接话说:

    “泫侧妃怎么会认识我们?还那么热情的与我们打招呼。”

    戊辰心里吐槽:

    我骗骗自己不行吗?为什么非要我面对事实?

    连郑戈都惊的呆若木鸡,总想说那不是卓子,可怎么看都是一个人啊,世上会有长的像的人,但一个人的神态是不可能一样的。因为庆功宴安排兵士们是在院子里,将领们在屋子里,要到屋子里,必须经过众兵士,所以,不但郑戈,凡是与泫打过交道的,或见过她的,都呆住了,三天,晒黑的皮肤还没褪去,众人就是想说那是跟卓子一样的人都不能说服自己。

    宴会过后,奕王侧妃参加战斗传破了天,朝堂上有些人认为泫不守妇道,但民间却是津津乐道,奕王夫妻联手破昊国成为了热门话题,甚至直接忽略“侧妃”的身份,用奕王之妻来称呼她。

    这就让甯昤真正的妻子滕珒感到相当的不满,泫失踪了她还挺高兴,希望她最好不要再出现,可是,现在不但出现了,还帮甯昤去打仗,两人朝夕相处了大半年,回来后明显亲近了很多,滕珒气自己怎么就没想到去战场上找甯昤呢。她才不信外面的传言,什么泫出的妙招之类之类的,认为肯定是甯昤给泫的功劳。

    越是这么想,就越后悔自己没有去找甯昤;越是这么想,便越是看泫不顺眼;越是这么想,越是钻进牛角尖里出不来了,心里越狭窄、越黑暗:

    一个傻子,何德何能能得甯晟、林婳、甯昤、甯旻、甯焽的爱护,现在更是获得了赞誉?!凭什么我堂堂太师的女儿、甯昤的正妻,却比不过一个侧妃,在这个王府里默默无闻!

    回来后,甯昤好好的跟泫滚了几天床单,几天都未出屋半步,滕珒知道后,更是气的紧握双拳,指甲都插进了肉里。

    一个月后,整理好行装的甯焽一行人,由甯昤带领,前往旧昊国处理事务,泫总惦记着昊国皇宫里的书,所以强烈申请要同去,甯晟经不住她那疯劲,只好同意,不过,带个女人总不是事,便让泫继续女扮男装,做甯昤的随从。

    这次滕珒也要同去,被甯昤一句“你去能干什么”给憋了回来,她也不好说泫能去为什么她不能去之类的,毕竟从小受的教育,不允许她这么明打明的争宠,心里怨恨更甚。

    作为侍卫,甲子他们还是跟随着甯昤同去,出发那天,他们聚在一起闲聊,等甯昤,突听有人叫他们,循声望去是泫。

    几人扭头就要走,他们还是没法想象跟他们混了大半年的人,被他们卓子长卓子短的叫了那么久的人,战场上鬼主意迭出的人,居然是甯昤的侧妃!这个角色转变的太惊悚了。

    泫看几人要走,紧跑几步拎住了在最后的庚午和辛未,对其他人叫道:

    “你们再走,我去找哥哥告状,说你们抢我馍吃!”

    几人头疼了,看向甯昤求助,但直接被甯昤无视,这次去旧昊国的人,并不是打仗的那些人,因为要去治理,所以,文官比较多,这些人有太多的心思,甯昤觉得泫还是跟甲子他们混在一起比较好,千万不能让他的傻丫头变成叶蓁那样满身长心眼的人。

    他们被甯昤无视,庚午苦着脸说:

    “泫侧妃,您的身份不同,跟我们混在一起不合适。”

    泫放开庚午和辛未,指指身上的衣服:

    “谁说我是泫侧妃的?我是卓子,千万别暴露我的身份啦。”

    他们几个一噎,甯昤这是又把泫交给他们了?看向甯昤,见甯昤冲他们微点头,好像在回答他们心里疑问般。

    乙丑拘谨的说:

    “泫……”还没说完,泫严肃的指着他,忙改口“卓子……”虽难开口,但叫出卓子,又觉得有些话已经没必要说了,叹口气“卓子就卓子吧。”

    一路上,泫跟他们混在一起,吃饭、住宿也不讲究,他们能住,她也能住,行为举止大马金刀的,没点他们想象中侧妃的样子。

    路上休息吃午饭时,丁卯过来捣捣泫的脸,又捣捣泫的胳膊,泫不解的看着他:

    “卓子,你老实说,泫侧妃是你姐妹吧?你俩是龙凤胎吧?”

    逗的泫大笑,顺着他说:

    “对,泫是我妹妹。”

    丁卯没好气的翻了她一眼,虽然自己有些自欺欺人的成分,可泫就这么顺着他说了,又觉得有谎言被戳穿的尴尬,不再理她,坐下来一口一口使劲咬着窝头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628625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