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82

82

    乙丑抓着正要搭木柴的泫,急切的说:

    “傻子,你快别干了,王爷让你回去,上次来我还把这事给忘了,上次王爷说了,你要不会去,他就剁了你包包子,这次王爷又说,你要敢拖他后腿,有你好瞧,你还是赶紧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泫笑了下,甩开他的手,脖子一梗:

    “我才不回去呢,就气气他。”

    三人一愣,这什么口气,怎么像是在给王爷撒娇啊?没听说王爷喜男色,换口味了?三人相互看了看,也没再多话,心里揣着事继续搭木柴。

    因为怕引起注意,三人是晚上搭白天躲起来,乙丑告诉他们,甯昤减慢了行军速度,所以,就有比较多的时间来好好设计他们即将演出的舞台。

    晚上,四处的驻扎军,先是看到南起了烟瘴,并看到众多阴兵奔腾,鬼哭狼嚎、鸮啼鬼啸,然后便消失了,接着是西面、北面、东面,同样是一阵鬼哭狼嚎,这个时代的人还比较迷信,而且这么大阵仗,任谁都不能想到会是人为的,一个个都瞠目结舌的看着那些阴兵,仿佛也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阴风。

    其实这是泫他们弄的,泫扒拉着脑袋里所有关于装神弄鬼的信息,突然大龅牙希德从众多信息中冲了出来,“以后你们叫我火焰之王!”嘚瑟的还把尾巴给烧了,于是便按希德的办法,布置了这四个“舞台”,时不时还吼一句“昊国皇帝,昏庸无道,吾等借道前往京城,闲杂人等速速退去!”当然不能这么清楚的喊了,拐着弯、颤着音的喊,有了前面“阴兵”做铺垫,这声音听上去很是渗人。

    持续了大概半个时辰,泫他们做好善后工作后迅速撤离。

    因为就在永泰城周边,所以,城里的百姓以及守军都看到了,当晚便被传的神乎其神,说阴兵浩浩荡荡,瞬间就能闪,围着城外闪一圈,向东面去了,还有说自己跟阴兵碰面,差点被阴兵抓了壮丁,反正是越传越邪乎,等城门开,人再出去,一传十,十传百的,不到一天便传到了京城。

    路上的甯昤他们也听到了风声,众人奇怪,怎么出阴兵了呢?难道昊国真的要完蛋了?

    甯昤骑在马上想,开始他也真的以为出了阴兵,预示他们的胜利,可突然想到楚汉争霸时,项羽被逼至乌江边,看到岸边有“霸王自刎乌江”的事情,觉得这不可能真的是阴兵出没,肯定是人为,可会是谁有那本事整出那么多阴兵,装神弄鬼飘几件白衣也就罢了,怎么能弄出那么大的规模?再说永泰城可都是敌军啊。

    想着想着,仰起头眺望着还看不见的永泰城,那里可是有个让他牵肠挂肚的人在,如果是她的话,或许还真能弄成,很想抱着她,问问这个傻丫头是怎么弄到布防图的,怎么弄出那一堆堆阴兵的。

    在京城的昏庸皇帝也听到了风声,他却不以为意,把军报摔在太监脸上:

    “狗屁!肯定是焜昱国的人来扰乱军心了!这种狗屁东西你们也来传给朕?!不是说了以后这种东西不要再给朕看了吗?!怎么还来?!拉出去斩了!”

    这个太监大惊,自己只不过是递了个军报,至于被砍吗?不过,皇命已下,任他喊破喉咙也没用,皇上充耳不闻,抱起只着轻纱的美貌女子,转身向里面走去。

    小太监心寒啊,反正都要死了,呈个嘴快,大喊道:

    “昊国皇帝昏庸无能!阴兵快来收了吧!”

    皇上气的把美女一扔,拿起桌上的茶壶就砸了过去,当即便把小太监砸的头破血流,没了意识,皇上也因此大怒,下令道:

    “传阴兵的全部斩!”

    他也不说出个布告,通知民众一下,就上下嘴皮一碰便说了这道命令,这下可乱套了,霎时间,民众不明所以的被杀掉了好多,后来民众知道是为什么被杀,更乱了,成为一些人公报私仇的手段,比如,张三到李四家借粮,李四没有借,于是张三跑去报官,说李四传阴兵,杀!王二麻子看上隔壁老王的闺女,去提亲,老王不干,好!王二麻子去报官,说老王传阴兵,杀!王二麻子趁机霸占人闺女;李铁蛋看上老张头的鸡,拿了个破锅去换,老张头肯定不会换,不换是吧!去报官,老张头被杀,鸡被李铁蛋抱走,等等吧,这种口头的东西,没有办法证明其存在与否,但皇上有了命令,官们为了增加自己的“业绩”去皇上那里讨好,所以,只要有人来报官,不管说了没,全杀。

    人心,从来没有变冷,人心一直都是火热的,大部分人还是希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帮助别人,之所以感觉变冷了,是因为人们的身边充斥着太多骗子、太多讹人的、太多咬吕洞宾的狗,被这些人逼的,人们为了保护自己,不得不变冷,不得不变淡漠,导致当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出现时,人们也不敢出手相助。

    街坊邻居见面不敢打招呼,店铺不敢开门,街上的人都行色匆匆,不看任何人、不跟任何人打招呼,弄的人心惶惶,街上有个摔倒的、有个乞丐什么的可怜人,都视而不见,办完自己的事便赶紧回家,门窗紧闭装家里没人,生怕飞来横祸。

    有大臣进谏 不能这样,可他却乐颠颠的说:

    “这多好,没人敢反对了。”

    但焜昱国攻占下的两个城镇却疯传阴兵要来带走皇上,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不见有人传,可还是传到了京城皇帝的耳朵里,气的发布告:杀焜昱国小兵者,赏一百两,队长五百两,大队长一千两,监军五千两,大将一万两,谁要能杀了奕王,给他加官封爵、赐封地。

    甯昤得到消息大笑,泫这么一和搅,让皇帝上火了,上火了好啊,上火了就会发出错误的命令,可能会导致动荡,他们需要的就是乱,越乱对他们越有利。一众人士气十足的向前走,势如破竹的连战连胜。

    可在京城里的皇帝,还是不以为然有恃无恐的说:

    “让他们守好东口!永泰城那边都部署好!别松懈!”

    底下的人都一头冷汗,现在人心惶惶,永泰城部署的军队,已是军心不稳,他们这个皇帝还左拥右抱的,有些人甚至起了造反之心,但,现在焜昱国军队已经打到家里了,就算造反也得让皇帝把这乱挡了再造反,可不想替皇帝挡目前的混乱。

    泫他们在永泰城这一和搅,看来效果还不错,只是他们也没想到皇帝居然能昏庸到如此地步,可怜了那些被杀的百姓。

    泫提提腰带:

    “走!我们找近路去,昊国大部分土地都被山环在里面,只有东口有条狭长的通道,皇位上那王八犊子,肯定在东口下了套,等着我们去钻,咱们看能不能找条翻山的路,不和他们硬碰硬。”

    甲子三人已经对泫花样百出的骂人词,听怪不怪了,但,骂皇上王八犊子,三人还是不由冷汗。

    按照黑店那个伙计说的,泫他们往南走,直奔大山而去。

    走了好几天,路上耳闻焜昱国百战百胜,四人都高兴,还有那个通缉令,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谁去领赏,看来并没有人对焜昱国军队使黑招,嗯,用脚指头也能想到肯定没有人会不要命招惹军队,四人心情愉悦,一路说说笑笑的往南走。

    快到山脚时,便看到连绵不断的大山横卧在南面,仿佛大地到此结束。

    在中国西部,很少有如刀锋般的山,大多数都是像馒头一样,大概是因为西部地区土质松散,受水蚀和风蚀后形成,所以,群山看着像馒头排队,又像一群凹凸有致的女子们在晒日光浴;像马头琴一般绵绵悠长,又像口弦俏皮洒脱。

    泫他们继续往山脚走,俗话说,望山跑死马,明明都能看到山了,就是走不到,仿佛山也在随着他们的脚步往前走,幸亏租了辆马车,不然能累死在路上。

    终于到了山脚,车夫把他们送到了个比较大的村子上,四人下了车,先活动僵麻的四肢,然后看看有没有能吃饭、休息的地方。

    平原上是秋高气爽,很舒爽,但到山里便有点凉,而且到的时候已是黄昏,更觉得寒凉,四人手捅袖子里,缩着肩,在村子里游荡,看着很落魄。

    现在动荡时期,时不时会有些流民来这里找活或者乞讨,有些有能力且需要人的地方,便会低价雇佣他们,呃,说是雇佣吧,并不会像现代这样给钱,给的是饭,一天几顿饭啊,再就是管住,然后,看雇主好坏,或许还给点粮食,给个把钱,不管怎么说,能有口饭吃,有个地方住,总比在外游荡的好。

    四个人寻找吃饭、落脚的地方,却被一个男子喊住:

    “喂,你们,我这里有活,你们干不干?”

    甲子三人还没反应过来,泫接话道:

    “干!只要给口饭,给个住处就行。”

    男子冲他们招招手。

    乙丑悄声说:

    “咱们不是来找路的吗?怎么还干上活了?”

    丙寅瞪了他一眼:

    “跟着来就是。”

    四人到了男子的院子里,这里有不少动物毛皮,看来是个猎户。

    男子问他们:

    “我是个猎户,你们帮我打打猎就得,会射箭不?”

    四人摇摇头。

    男子说:

    “那教你们设陷阱吧,”边说边拿出工具“除了设陷阱,你们把陷阱里的猎物要收回来。”

    四人点点头,装着满脸懵,猎户开始给他们教如何布陷阱。

    第二天带他们到山里见习,他用的是弓箭,箭法不错,不能说百发百中,但十发九中,泫看的是满眼冒光,但甲子三人却嗤之以鼻。

    猎户为了追求大型动物,所以,要往深山里走,这可是四人求之不得的。

    泫问道:

    “大哥啊,这一直走下去是不是就到京城了?”

    猎户看了她一眼:

    “想去京城?那我这里可不管你饭。”

    泫连连点头:

    “那是那是,我就这么一问,京城那地方怎么是我们这种人去的,又没本事又没钱,去给人当下人,人还嫌我们笨手笨脚的,去了也是饿死,还不如在大哥这里,好歹还有口饭吃,就是走到这里了,听说翻过山就是京城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这山看着没个尽头,那面真的有京城?”

    甲子三人立刻抱着看戏的态度,默契的都闭了嘴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628625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