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8

68

    眯缝着眼,看着下面跪的泫:

    她是非要我在气头上的时候来闹吗?

    泫没听到甯晟有什么动静,又给自己鼓鼓劲:

    “皇上,错在雷大人,雷大人是个混蛋,该死,该下油锅,该凌迟,最好他去妓院得个淋病、梅毒什么的,慢慢折磨死,雷大人出卖国家,一点都不值得从轻处理。”

    甯晟听了这话,气又消了一半:

    什么去妓院得病,亏她能想的出来。

    扫见屋子里井公公和郝公公,也是在使劲憋笑,尽管如此,甯晟并不打算收回,雷勖这么多年,出卖了国家多少东西,为国家带了多少危险,焜昱国这么多国民,如果亡了国,他一个雷家都赔不起,这也算是以儆效尤。

    泫还没听到甯晟的动静,歪头看看站在她身旁的井公公、郝公公,可两人都低着头不看她,而她也没胆子抬头看甯晟,只得深吸一口气继续说:

    “可是皇上,九族那是上千条、上万条人命,这些人并不都是坏人,跟着雷大人一起干的,支持皇上杀,这种混蛋,剁成肉酱搓丸子去喂狗都不为过,但,还是有众多无辜的人啊,他们不该为雷勖几人的错误成为陪葬。”

    泫也是急了,前言不搭后语、语无伦次,根本没说服力,听的甯晟反而更气:

    “滚出去!给朕滚出去!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?你是在同情那些出卖焜昱国的人吗?焜昱国多少国民你想过吗?如果亡了国,这些国民怎么办?!给朕滚出去!”

    “皇上……”

    “滚!”

    井公公和郝公公急忙上前拉着泫拖了出去。

    之后甯晟根本不见泫,泫去找林婳,林婳也没办法,而这期间,鱼珞因罪,被斩;韩汩因罪,被斩;参与雷勖买卖中的官员,全部被斩,刑场几乎天天都被血洗,百姓们拍手称快,泫的心情却愈加压抑,或许甯晟更是会顺应民意,诛杀雷勖九族。

    几天没见泫闹腾,甯晟以为泫放弃了,想着等雷勖的九族抓全,一并问斩。

    散朝后,甯晟批阅奏折啊,见单独有事相谈的人等等。

    到午时,该休息了,甯晟捏捏眉心,却见井公公和郝公公在下面推推搡搡,似有话说:

    “你们伺候我这么多年了,怎么也有话不说了吗?”

    井公公推了郝公公一把,郝公公不得不上前一步:

    “皇上,这、这有封信。”

    甯晟看看两人战战兢兢的样子:

    “不会是泫给我的吧?”

    井公公说到:

    “皇上看看吧,泫姑娘也没坏心。”

    甯晟暗自叹口气:

    “递上来吧。”

    郝公公急忙上前,把信放在了甯晟手里。

    甯晟打开看到泫那幼稚的笔体,翘了翘嘴角,上写道:

    “致皇上:诛九族刑罚,自古有之,但其真正实施的,尚无一例,其作用多为威慑,让臣子们有所顾虑。现晋室争权,人心惶惶,各部族蠢蠢欲动,焜昱国亦是提心吊胆,这时若诛九族,引起大规模流血,怕被有心之人利用,动荡焜昱国之安稳。日前杀鱼珞等人,那是小规模的,而且都是该诛之人,民众称快,有情可原,但诛雷勖九族,那是要将刑场变为血海,当妇孺老幼哭喊着死于刀下时,民心不会无动于衷,若再被有心人引导、利用,其后果不堪设想,还望皇上慎重、慎重,三思、三思,切勿操之过急。”

    泫回去后想了想,不再强调那些人的无辜,而是从当前局势上分析,希望这样能得到甯晟的认同。

    甯晟看完泫的信,陷入深思,当时只顾着生气了,之后又被民众的叫好声捧的不知东西,看了泫的信,终于冷静下来,虽然知道泫是变着法的要他更改判决,但不得不说泫分析的还是有一定道理。

    可是,他是帝王,一言既出驷马难追,怎么能就这样出尔反尔,真是自己把自己逼到进退两难的地步了,后悔当初的冲动。

    井公公和郝公公看出甯晟是偏向泫了,井公公给郝公公示意,郝公公咽咽口水,给自己鼓鼓劲:

    “皇上,泫姑娘在书房外,从早上跪到现在了。”

    甯晟一愣,向门外看了眼:

    “泫在这里?”

    甯晟现在在前宫的书房,泫怎么可能在这里,一个是规定所限,泫不可能跑前宫来,以前来看书都是扮成太监,被甯晟带来的,另一个,泫要是跪这里,那么文武百臣都会知道,传出去的话,更是逼甯晟不能更改决定,甯晟不认为泫会想不到这点。

    郝公公说:

    “是在后宫的书房外。”

    甯晟哼了声:

    “算她还能想到逼宫并不能达成愿望。”

    两人以为甯晟会松口,高兴的等着后续,可是甯晟却吃饭去了,两人大眼瞪小眼,不知甯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眼看泫都跪了大半天。

    巡逻的禁军,来来回回看着跪叩在地的泫,威严的殿宇前,泫显的那么渺小、卑微,仿佛一粒尘埃。

    晚上,泫还跪叩在地,一天都没动过,当初和泫一起在难民宿营地工作的禁军中,有个士兵,实在看不过去了,一天没吃没喝就这么跪着,毕竟是个女人,给她送个馒头,叫了几声,泫睡眼朦胧的抬起头,士兵突然觉得自己想多了,真想走,但已经来了,就这么走也不好。

    掏出馒头递给她:

    “一天没吃饭了,吃点东西吧。”

    泫看到馒头,眼睛都亮了,尽管出门前塞了一肚子吃的,但一天时间早都消化完了,刚想吃,又缩回了手:

    “不吃东西才有诚意吧?”听她这么说,士兵打算走,但见她的目光紧盯着馒头,馒头移到哪里,她的目光就追到哪里,不由暗笑,故意往怀里装,泫一把抓住他的手“哎哎,既然拿出来了,哪有收回去的道理?”

    士兵逗她:

    “泫姑娘不是说要有诚意吗?”

    泫也顾不上手脏不脏,一把抢了过来:

    “万一哥哥几天都不理我,我岂不要壮烈啦,吃饱肚子再说诚意吧。”

    士兵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,经过这么多事,他现在是不相信以前在禁军中流传着关于泫的传言了:

    这样的人,怎么可能会去害别人,肯定都是大公主造谣生事。

    吃完馒头,泫揉揉肚子:

    “踏实了,谢谢你啦,若我这次若没壮烈,请你喝酒。”

    士兵笑了下,起身走了几步回头看,泫又呈跪叩姿势,估计是又睡去了,士兵无奈的摇摇头。

    这一跪就跪了两天,甯昤急了,跑去甯晟面前跳蹦蹦:

    “哥,你不能这样对泫,泫也是为了焜昱国,你、你这是要她命啊。”

    甯晟斜了他一眼:

    “跳什么跳?那家伙过的好着呢,禁军里有些人给她送吃送喝的。”

    “可也不能让她跪两天啊,女人身子弱,这跪出病了。”

    “泫壮实的跟头牛一样,你病了,她还能活蹦乱跳的,放心吧,好歹得给我个台阶下吧,不能让我说出去的话,轻易就改变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,那哥打算让她跪几天?”

    “有吃有喝的没关系,多跪几天也长长记性,别没头没脑的就冲书房,虽然说是后宫书房,但若让人逮到把柄,够她喝一壶的。”

    甯昤担忧的向后宫方向看去。

    开始,泫是真的在开玩笑,想着跪个两三天,给甯晟个面子,他改了判决,自己就起来了,没想到到第三天,甯晟还是没动静,这下火了:

    难不成还真要诛九族,那可是上万条人命啊!就算他是帝王,也不能这么无视生命的吧!

    于是不吃不喝,真的要跪到甯晟同意。

    夏季的天气多变,前一秒还艳阳高照,后一秒就狂风大作,接着就是倾盆大雨,更糟糕的是遇到冰雹。

    但对于泫来说,千万别艳阳高照,西北地区干旱,日照强,跪的这个地方没遮没拦的,晒一会便跟澡盆里涝出来的一样,最喜欢的是刮风,不冷不热,最舒服。

    刮了几天风,到泫跪的第五天晚上,瓢泼大雨,泫很是无奈,衣服湿了最不舒服,尽管是夏天,还是会很不舒服,不过,倒是可以喝水,老妈以前常说,人不吃饭,能活7天甚至更久,但不喝水,三天就得出现问题,现在是切身体会到了,后悔当时不应该连水也拒绝,唉唉,冲动了啊。

    甯晟起床准备早朝,听到外面哗哗的大雨声,问林婳:

    “泫还跪着呢?”

    “应该是吧,那丫头有时候认死理,皇上真打算一直让她跪着。”

    “哪能啊,你以为我不心疼吗,再等等,雷勖的九族快抓全了,我要在刑场上给他们惊喜。”

    “那泫呢?”

    “人都放了,她还能跪着啊,肯定就颠颠的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听说她前几天不再接受禁军给她送的吃喝,这么几天,不会有事吧?”

    “你听信那些谣传啊?现在禁军那些人,不少人都被她收服,帮忙放个话出来,没什么难的,你可别小看泫,鬼精鬼精的。”

    虽然甯晟这么说,林婳还是有些担心,但甯晟有他自己的安排,林婳也不好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甯晟展了展衣服,搂过林婳,吻了下她的额头:

    “我走了,你再睡会。”

    雨一直下到了太阳升起,才渐渐停了,泫美美的喝了一肚子水,从没喝过这么好喝的水,堪比山泉啊。

    雨是停了,又飕飕的刮起了风,到傍晚时又开始下雨,这次不是瓢泼大雨了,淅淅沥沥的,一直没停。

    到第三天,雨停了,雷勖的九族也抓全了,上万人啊,全部押赴刑场,一路哀嚎声、求饶声不断,看的人是凄凄哀哀,看热闹的人都安安静静的,特别是看到那些小孩子,都很同情。

    一干人到了刑场,囚车占据了几乎除监斩官所在之处其他地方,这么多人要是杀起来,连监斩官都不由的打个冷战,刑场上一片哭声。

    时辰到,监斩官起身叫道:

    “时辰到!行刑!”

    刽子手们把众人从囚车里拉出来,一个个的全部按跪在地,孩子们的哭声、女人们的哭声,汇成了最为悲惨的悲歌,周围看热闹的民众,脸色也变的沉重。

    甯晟和甯昤以及一些侍卫,就在刑场对面的茶楼里。

    看到这幕,甯晟说:

    “最大的悲哀,莫过于生离死别、骨肉分离,泫可是积大德了,希望这些人以后不要辜负泫为他们求来的生命。”

    甯昤急切的说:

    “那泫是不是可以让她回去了,她可是好几天不吃不喝了。”

    甯晟斜了她一眼:

    “又是从禁军那里听来的?”

    甯昤一愣:

    “跟这个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“禁军不少人都被泫收服了,帮她传个话有何难?”

    “可是那丫头傻劲上来,是什么都不管的。”

    甯晟看着刑场上哭嚎的众人,淡淡说:

    “那丫头更惜命。”

    刽子手举起了鬼头刀,寒光闪闪,照的不单受刑人就是围观的人心都在颤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628623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