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3

63

    过了几日,甯昤发现是鱼珞亲自批了滕玊货物的通关文牒,这让他起疑,就他对滕玊的了解,不可能干些清白买卖,可鱼珞又是出了名的直肠子,怎么可能批了滕玊的通关文牒,问甯晟,甯晟说鱼珞仔细查过了,滕玊的货物确实都是准许贩卖的东西,可两人都不信,关键是不信滕玊的为人。

    过了几个月,甯昤除了监视韩汩的动静外,也注意着滕玊的举动,他的货物里果然夹带了违禁品,可,这并不是甯昤想要的,滕玊倒卖的货物,与他查到的相比,根本就没法比,滕玊玩的太小、太小了。

    还在踅摸这个滕玊会不会就是背后人时,甯晟主动来找他,东拉西扯的说了一堆废话,甯昤听的满脑子蹦问号。

    最后,看吊甯昤吊的差不多,才悠悠的说:

    “泫去了那大皇子的院子。”

    甯昤眼睛瞪的都要掉出来了:

    “她、她去干嘛?”

    甯晟剜了他一眼,看到他那么紧张的样子,故意逗弄着:

    “当然是去见情郎啊,人家是大皇子,可能会被立为太子,以后的皇帝,哪个女人不心动?”

    甯昤却噗嗤笑了,悠闲的呡了口茶:

    “哥,你骗别人还可以,但骗我怎么能骗到呢?我要对你这么说,你信吗?别逗我了,说吧,那个傻丫头又想干什么?不会是去调查这个皇子的真假吧。”

    没有逗弄成功,甯晟有些扫兴,端起茶杯,很夸张的噘起嘴吹着:

    “谁让你那么紧张的?我要不逗弄你下,都太对不起你那表情了。”

    甯昤大笑:

    “哥跟傻丫头混久了,也学会她那套说词啦。”

    其实这事没必要给甯昤说,但甯晟就是想看看甯昤的反应,觉得会应该很有意思,可却让自己失望了,暗地里无奈的叹口气。

    甯晟放下茶杯:

    “应该是去调查皇子的真假,我看她一直在找碰面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甯昤来了兴趣,探过身,双眼发亮的看着甯晟:

    “能不能提前预知他们什么时候见面?我想去看看泫怎么逗这个人。”

    甯晟都盯着假皇子好几个月了,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的行动规律,同意了甯昤。

    假皇子行动那天晚上,甯晟叫上甯昤去看戏,开始还都挺好的,但,假皇子一巴掌把泫打的摔倒在地,哭的让人心疼,甯昤就忍不住了,想跳出去揍假皇子,被甯晟硬按住,悄声安慰他说:

    “泫肯定有分寸,你这跳出去,坏了她的计划,她可跟你没完,再加上你装死,这两件事可够你好好喝一壶了。”

    甯昤一想到泫给他犯疯劲,后背一股冷气,乖乖的不再跳腾,甯晟暗笑,还真是一物降一物。

    看到假皇子抱着泫往屋子里走,甯昤又要冲出去,甯晟这次是费了些劲才把他压住,弄出的动静引起了泫的注意。

    甯昤边挣扎边说:

    “哥,这都要上床了,你怎么还拦着我啊?!”

    甯晟安慰道:

    “泫是做事那么没分寸的吗?你对她连这点信心都没有?”

    虽然嘴上这么说,甯晟心里也没底,毕竟是女人,若假皇子真用强的,泫能保护自己吗,所以,甯昤说要跟上去看看,甯晟二话不说便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看着他们在房里的举动,几次甯昤都差点冲出去,甯晟费了老鼻子劲才把他按住,见泫举手要劈晕假皇子,甯昤迫不及待的找了块石子就打了出去,他已经不能再忍假皇子对泫放肆,还好泫没多想,以为是守卫。

    泫套假皇子话那晚,甯昤就躲在他们那屋的屋顶上,所以,甯晟听到屋顶上有动静,都能想象到甯昤听到那样肉麻的话,再看到屋里的情景会气成什么样子,也幸亏他能大局为重,隐忍不发。

    事后,甯昤怒气冲天的说:

    “这事以后一定要讨回来!”

    甯晟暗笑不吭声。

    甯皛鼓动黄珺造反的时候,甯昤在北边关,他在那里发现了有关焜昱国的情报,并看到了弹弩,他只听甯晟说起过弹弩,但实物还未见过,他见到的这个虽然是个假的,是为了给客户看的样品,但甯昤仍然很是心惊,傻丫头的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这个样品一出,果然引来不少人的抢夺,价格炒到了几乎是天价的地步.

    甯昤这边还一直注意着动态,期望能找到蛛丝马迹,但甯晟传消息给他,说鲜卑族的拓跋部已经在使用弹弩,甯昤的吃惊已经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了,这些人到底是通过什么手段弄出去的呢?黑市这面还交易着呢,那面就已经用上了:

    这可是傻丫头和库部那些人的心血!辛苦那么多日做出来的东西,到底是谁这么混蛋的!

    甯昤气的是怒发冲冠,但这股火气却无处宣泄,卯足了劲去查,只要有买卖,就能查到一些痕迹,查来查去,居然是滕玊!心里一阵激动,终于抓到幕后主使了,兴冲冲的要给甯晟发消息。

    但回到住的地方又冷静了,他太了解滕玊了,怎么可能这么轻而易举的抓到滕玊的把柄,是有人利用了滕玊为他们遮掩,那么会是谁呢?滕玊的通关文牒是鱼珞批的,鱼珞与谁有往来?想来想去,也没想出是谁,都是表面上的往来,没有与谁很亲近,也没有与谁很疏远,因为他性格太过耿直,说话很直接,是白,他毫不吝啬的表扬着,是黑,他也毫不吝啬的批评着,言辞激烈,让听者都有心找个地缝藏进去,所以,谁都不与他亲近。

    甯昤烦躁的搓搓头:

    难道线索就断了吗?

    他正发愁时,韩汩联系了他,甯昤高兴的简直要跳起来,瞌睡给了个枕头,又将各个神灵感谢了遍。

    韩汩要他来京城,随他出趟远门,如果是韩汩背后的人指使的,会不会这次就有了收获呢?

    兴冲冲的回京与韩汩汇合

    见了韩汩,又换上一副卑微的样子行礼:

    “韩大人,属下来了。”

    韩汩看看冯河,点点头:

    “在外可好?真是委屈你了。”

    冯河一副崇拜的样子:

    “韩大人严重了,属下能为韩大人做事,是属下渴望的。”

    韩汩没再客套,奔入正题:

    “这次你要随本官去趟北边关。”

    冯河拱手道:

    “是,属下一定负责韩大人的安全。”

    说好在哪里、什么时间见面后,冯河就走了。

    回到旅店,甯昤取下面具,摸着那张坑坑洼洼的脸:

    听哥说,霍久最近在安排边防调度,让韩汩去,表面是为了这事吧,那背地里呢?情报还是武器?难道韩汩后面的人真的是霍久?

    甯昤怎么都不能相信就是他,但,已经有个甯皛的前车之鉴了,甯昤也不敢保证霍久就如表面那么耿直,一切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    到了约定的时间,冯河早早便等着韩汩了,韩汩倒是打扮的很随便,像个平民,与之比起来,冯河倒有点像爷。

    冯河不好意思的挠挠头:

    “韩大人,这副打扮属下怎么受的起啊,属下去换套衣服吧。”

    韩汩不以为然的摆摆手:

    “不用了,我们是秘密办差,这样不显眼,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冯河拱手道:

    “是,听韩大人安排。”

    “你也不要张口闭口的的韩大人了,叫小韩吧。”

    冯河连连摇手:

    “不行不行,着装上属下已经不占理了,称谓上怎么还能这般?”

    韩汩不耐烦地啧了下嘴:

    “你这人怎么一根筋啊?给你说的是秘密办差,不能显眼,你个当主子的叫仆人大人,那本官要的不显眼何在?一个称谓而已,何必这么在意?!”

    冯河只得毕恭毕敬的拱手道:

    “是,听从韩大人安排。”

    两人租了辆民用马车,颠颠的上路了。

    甯昤观察他一路,韩汩很紧张他的包裹,即使在车上,也要放在身边他认为安全的地方,甯昤认为那个包裹里可能就有他需要的东西。

    晚上住宿,按主仆关系,冯河睡了上房,韩汩睡了中房。

    到了后半夜,甯昤悄悄来到韩汩的房间里,韩汩合衣而睡,并没有找到那个包裹,甯昤想到床上去找找,但,又怕把韩汩吵醒,本来是想带点**的,不过韩汩这个人谨慎小心且多疑,万一被发现,肯定会引起他的怀疑,那就不好查了,所以,甯昤没带,现在就有点束手束脚,不得不返回自己房间,再想办法。

    第二天两人加车夫三个人,收拾完早早的继续赶路,路中遇到一个茶水摊,停车打尖,因为天气已经暖和,两人便坐在外面。等待饭食时,从里面出来一男一女,似乎是一对夫妇,两人,不,几乎所有人的目光一下都落在那个女子身上,女子长的不算倾城,大众长相,但很干净,感觉很清爽,赶路人都风尘仆仆的,各个土头土脸,这时出现个这么清爽的女子,不由让人眼前一亮。

    冯河看韩汩紧盯着那名女子,凑上前悄声说到:

    “韩大人,那个女子真俊啊,抱来耍一定很有意思。”

    韩汩看了他一眼,又看了眼女子后,收回了目光:

    “别乱想其他的,我们可是有要事在身。”

    冯河怏怏的应了声,但心里已经有了主意。

    一路都没什么动静,一行人赶向目的地,还有一天就到达了北边关,晚上落脚在焜昱国第三大要塞,一路上都在闷头赶路,明天就到了,韩汩晚上叫冯河一起出去转转,冯河应了声,乐颠颠的跟着韩汩出去。

    不愧是第三大要塞,即使已经入夜,依然是车流不息,热闹的跟京城一样。

    冯河搓着手,眼睛直往来回的女子身上瞄:

    “大人,这么多天了,咱们去乐呵乐呵吧,这里的女子不比京城的差啊。”

    韩汩这个好色的人,那是夜夜都离不开女人的,这么几天也着实心痒痒,但还是板着脸说:

    “急什么?等我们办完事,那边有个妓院,汉人女子、鲜卑族女子、羌族女子,还有黄头发白皮肤的西域女子,我们去那里乐呵。”

    冯河立刻双眼冒光,舔着有些干裂的嘴唇:

    “居然还有那种地方,韩大人见多识广啊。”

    双眼淫秽的目光毫无遮拦,口水似乎也要流出来了,韩汩心里狠狠的鄙视了一把。

    转累了,在路边一个小摊上吃馄饨,冯河的眼睛一直盯着来往的女子,根本没在吃饭上,汤汤水水的淋了一桌子,韩汩嫌弃的撇撇嘴。

    这时,从远处传来了喧闹声,两人抬头望去,因为坐的比较低,看不明白,只觉得似乎有人在跑动,有人在追赶,韩汩扫了眼,继续吃馄饨,冯河倒是抻着脖子往那面看。

    突然一个女子从人群中跑了出来,慌不择路的就撞到了韩汩身上,把韩汩撞翻不说,剩的一点馄饨汤扣了他一身。

    韩汩气愤的推开女子,正准备发怒,眼睛却直了,因为这个女子看似有十七八,长的如花似玉,白皙水嫩,就是放到京城,也是屈指可数的美女,见女子摔的不轻,半天爬不起来,急忙起身将她扶起,这才看到女子全貌,身材也是数一数二,韩汩觉得喉咙干涩,咽了咽口水,余光看到冯河两眼冒光的看着女子,那眼神简直是要把女子生吞活剥了,侧身挡住了他的视线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628623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