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1

61

    看着看着,突觉对面有人,抬头看去,却是甯昤坐在对面小路边的一块石头上,泫觉得头皮一麻,晚上见鬼还有情可原,这大白天见鬼是怎么个说法,不过见甯昤很温柔的看着她,心里有些难过,也没了害怕的感觉,顺小路绕去他坐的地方。

    绕开一株灌木,看到他还坐在这,松口气,慢慢走过来,似乎害怕走快带起的风会吹走他,发现甯昤显的有些沧桑:

    “鬼也会老吗?”

    甯昤没有说话,还是温柔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泫就地坐在他对面:

    “韫王跑了,听焽说,一切平安,叶蓁和甯皛死了,黄珺也死了,不过,哥哥和林皇后倒是恩恩爱爱的挺好,还添了对龙凤胎,两个孩子很可爱,”将目光拉回到甯昤的脸上“杀你的土匪被一个叫韩汩的派兵剿了,可听哥哥的口气,这里面似乎还有猫腻,你是来告诉我是谁杀的你吗?”

    甯昤笑了下:

    “我不想听这些,我的事情有哥操心,你也不用多费心,今天我是来看你的,给我讲讲你的事可好?”

    泫想了下,摇摇头:

    “没什么可讲的,吃的好,睡的好,过着猪一样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甯昤翘起二郎腿,两肘撑在腿上凑近泫,看着她的双眼,轻声问道:

    “想我吗?”

    泫不由的摸摸挂在腰间的布兜:

    “想,以前时不时和你斗嘴,你走了,都没人和我斗嘴了。”

    甯昤坏笑道:

    “就这样吗?”

    看到这个熟悉的表情,泫不由流下了泪:

    “对,就这样。”

    甯昤伸手疼惜的擦去她的泪:

    “别哭,我的傻丫头。”

    泫眼泪更是禁不住的往下流,却突然止住了,睫毛上还挂着泪珠,流了一半的眼泪顺着脸颊继续往下流着,已是用不可置信眼神的看着甯昤:

    “你、你是热的、实的,”一把抓住甯昤的手,虽然粗糙了些,但手感是对的“鬼也有体温吗?不是虚体吗?”

    甯昤大笑:

    “真是个傻丫头,这么容易就上当,随便运回来具尸体就当我了?”

    惊喜来的太快,泫已经顾不上反应,傻愣愣的看看大笑的甯昤,又低头找他的影子,然后伸手小心翼翼的捣了捣他:

    “你真的没死?!”

    甯昤站起身,伸开双臂:

    “完好无损的活着。”

    泫从地上一蹦子跳起就扑进了他怀里,大哭不已:

    “你个混蛋,没死也不捎个消息,人家又不是口风松的人,怎么会不替你保密嘛!知不知道人家有多难过,你倒好,装死玩到人家头上了。”

    听着泫带着撒娇的口气,甯昤心里一片柔软,紧紧的抱着她,闻着那股魂牵梦绕的清香,轻声问道:

    “担心我了?”

    泫点点头: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想我吗?”

    泫又点点头: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“那亲我一下吧。”

    泫再次点点头,可点完立刻觉的不对了,挣扎着要从甯昤怀里离开。

    甯昤却笑着不放手:

    “原来泫是这么不守信的人啊,都答应了要亲我,现在又不了吗?”

    泫边挣扎边骂道:

    “你混蛋!装死还玩无赖,你放开我!”

    甯昤抱的更紧了,沙哑着嗓子说:

    “别动,让我抱抱你。”

    听到他的语气,泫心里不落忍,停止了挣扎。

    甯昤将头埋在她的肩窝里深吸了口气:

    “我也想你了,天天都在想你。”

    说完,在她额头上吻了下,泫羞的满脸通红,往他怀里缩了缩。

    当年,甯昤在北边关查到一些事情,用飞鸽传书给甯晟,只大概说有重大发现,等他回去,因为飞鸽传书,半路有太多变数,托人带回去也不放心,还是自己亲自送回去的好,没想到,半路碰上冯河带的暗杀队伍。

    冯河抢走甯昤装有文件的包裹,甯昤去追,两人便进到了树林里。甯昤功夫不弱,打的冯河束手束脚,很是狼狈。

    在打斗中,甯昤挑掉了冯河的面罩,但,他并不认识冯河,厉声问道:

    “是谁派你来的?怎么会认识本王?!”

    冯河不接他的茬,挥剑上前,甯昤挑剑接住,不等冯河变刀,抬起一脚就踹到了他的肚子上,冯河后退数步,跪地抱着肚子只咳嗽。

    甯昤上前,剑尖直指冯河,冷冷的说:

    “别想装什么土匪,你的武艺是军队里的,”看了眼丢在一旁的包裹“看来你上头的人已经安耐不住了啊。”

    喘过气的冯河,一下扑到甯昤身上与他扭打起来:

    “老子今天拼了,我死了也要把你杀了!包裹里的东西,我兄弟自会处理好,只要你死了,我的任务就完成了!”

    甯昤被他这突然一撞,撞掉了剑,只得徒手和他打,就算是徒手,冯河也照样打不过甯昤,但,俗话说穿鞋的怕光脚的,光脚的怕不要命的,冯河尽管打不过甯昤,却死死抱着他不放手,使出蛮劲把他往悬崖边推,甯昤也急了,但冯河是军队的,不是说摆脱就能摆脱的了的,于是两人纷纷落了崖。

    下落过程中,冯河还是死死抱着甯昤,脸上一副胜利者的笑容,甯昤并没有放弃挣扎,依然不停的想法摆脱冯河,但冯河却跟镣铐一般,紧紧抱着甯昤不松手,眼看眼崖底已清晰可见,这时,冯河一路被甯昤打杀,身上本就受了不少伤,下落时又被甯昤踢打一路,现在眼看着崖底快速逼近,心里变的轻松,终于体力不支,被甯昤挣脱开,但他认为,甯昤已经没有活着的可能了,很得意的松了手,看着下落的甯昤。

    甯昤没有理睬他,虽然挣脱了冯河,但,并没有脱离危险,他四周寻找,想找能攀附的东西,果然是命不该绝,发现一株打横生长的小树,急忙抓住,身体随惯性不停的在小树上打着圈,第一圈时,甯昤有了鞋尖擦到土地的感觉,蜷起腿以防受伤,心里将各个佛祖感谢了一遍,而冯河看到甯昤居然在最后一秒得救,不甘的怒吼一声,便砸进崖底。

    不知转了多少圈,终于停了下来,轻轻松松的站在了地上,将手从小树上拔下来时,双手被磨的鲜血淋淋,忍痛从里面的衣服上撕下布条,简单的包扎了下,起身去看冯河,坑里的冯河是粉粉碎,完全不便其容。

    甯昤恶心的呕了下,打算走,却突然有了新想法,虽然在北边关查到些事情,但幕后主使是谁?通过怎样的线路来实现的?这些还都不清楚,于是,忍着恶心,扒下冯河的衣服,把自己的衣服穿给了他,仔细检查冯河身上没有能证明身份的东西,才摸向自己腰间,却发现玉佩没了,似乎在崖上打斗时,还听到了玉佩清脆的声音,在周围找了圈也没找到,只得作罢,有他的衣服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一切都弄好,找了个地方,拔出匕首来,一点一点爬了回去,找到包裹,想了想揣在怀里,往被袭的地方走。

    路上碰到被侍卫们杀走的蒙面人,他们在四处找着什么,甯昤悄悄的跟着他们。

    其中一个问道:

    “找到冯河了吗?”

    “没啊,他们跑这么远?会不会我们找错方向了?”

    “没错,冯河说了,他会引着奕王进山,一直往崖边跑,咱们往崖边找就好。”

    甯昤怕他们先到,破坏了他精心的布局,于是退远了些,双手拢在嘴边,大喊道:

    “找到了吗?那群土匪就是往这边跑了,仔细找!”

    晃晃这边的树,又晃晃那边的树,几个蒙面人慌了,也没仔细分辨,便主观的认为是侍卫们追来了。

    “我们分头走,小四,你去给韩大人报个信,等这些侍卫们走了,我们再找找冯河。”

    待他们都走了,甯昤才安心的坐在藏身的地方:

    韩大人?哪个韩大人?文官还是武官?

    正想着,听到又有人声传来,通过树木间看到是他的侍卫,皇子身边的侍卫都不是简单什么人,虽然冯河这伙人也想连侍卫都解决了,但,他们发现果然想象太丰满了,仅仅是拖住不让他们去帮助甯昤,便已是竭尽全力,所以,侍卫们虽有受伤,但无生命之危。

    虽说树林不是森林,可要找个人,也不是件易事,甯昤引到他们来到崖边,辛未看了看周围的痕迹说:

    “不会、不会是掉下去了吧?!”

    几人身上寒毛都立了起来,不安的咽咽口水,戊辰向崖底看了看,但太高,看不到崖底:

    “我们赶紧找绳子或找路下去,不管有没有都得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路是没有,他们倒是随身带着绳子,暗访嘛,难免会干些扒墙头的事情,所以,绳子他们都有,几根接在一起,将体重相对较轻乙丑放下去。

    下到一半,传来喊声:

    “我找到奕王的玉佩了!”

    上面的人急的大喊:

    “快!快下去看看!”

    又过了一会,上面的人觉得绳子一轻,向下喊话,下面也有声响,但,太深,听不清是什么,只得在上面等,一会下面有拽绳子,几人把绳子拉上来一看,差点跟女人一般尖叫,又把乙丑拉上来,他说了说下面的情况,几人判定,这就是甯昤了,甯昤带兵有方,很受将士们的爱戴,那具惨不忍睹的尸身,让侍卫们难过了好一阵,为甯昤的惨死感到悲伤。

    他们送尸身回京,甯昤却没有回去,他找个小镇,打听做面具的,问了不少地方,也拜访了不少匠人,最后终于找到一个手艺极好的匠人,不过老汉已经隐居,据说以前因为面具,而间接害了好人,所以,不再做,甯昤拜访多次,简直比三顾茅庐还心诚,甚至给他讲了事情的严重性,和必须这样做的必要性,当然,甯昤隐藏了自己身份,终于在数次的拜访以及一遍又一遍的说明后,老汉同意为他做。

    甯昤兴奋不已,摸出全部家当要给他,但老汉说:

    “鄙人年轻时轻信恶人,帮他做了面具,因此接间害死了百余人,鄙人有罪,希望这次不要信错人,帮公子救助焜昱国,所以,钱财就不收了,鄙人是为了赎罪。”

    甯昤很是感动,便随了老汉的愿,拿出纸笔画了冯河的样子,并说了自己的要求。

    接下来就是一个多月的等待,不能随便出现在众人面前,便在离老汉家不远的地方,找了个山洞凑合着。

    在等待的这些日子里,甯昤经常想起泫,想第一次跟她见面的情景,想第一次跟她出宫的情景,想她的笑,想她的怒,想她的善良,想她的傻,之前没有注意到的细微之处,都变的清晰起来,想的越多,便明白了为什么自己见到她就高兴,为什么心里会一片柔软。

    坐在山坡上,啃着野果,看着京城的方向:

    万幸这次没有死掉,真想快点回去看看那个傻丫头,会不会哭的一塌糊涂啊?

    眼里不由的升起一团化不开的浓情。

    到了交货日子,甯昤看到铜镜里已经大变样的自己,惊喜的都不知该说什么,老汉讲了下怎么使用,便冷冷的让他走,甯昤在门外拜了三拜,才回到京城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628623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