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5

55

    声音深沉的说:

    “黄大人,我才是那个有罪的人啊。”

    黄宓急忙跪叩于地:

    “皇上切勿这般,我等都是受害者,谁也没想到皛儿那么完美的人,其内心居然是如此,皇上说这等话,叫老臣如何自处啊。”

    甯晟离座,将黄宓亲自扶起,实在不知该给他说什么,只得拍拍他的肩,一切尽在不言中吧。

    黄珺清醒后,知道了媚粉的事情,心里悲悲戚戚,枕边人不但鼓动他造反,还给他闻那样的药,而且还是个嗜血的疯子,黄珺心里说不出的苦楚。

    事情都清楚了,有黄宓坐镇,禁军当然也被解禁,该干嘛干嘛去,但,领导人——汪濞充军发配,按说他的家人也要被充入军营,但,甯晟念他也是间接中了甯皛的计,所以,只是把他的家人贬到了他充军之地,男子充军还好点,可女人充军就是军妓,那种场面,汪濞只想想就觉得揪心,因此汪濞很是感念甯晟的仁慈。

    对于甯皛,当然是赐死,甯晟下了到目前为止最让他痛心的命令。

    至于黄珺,虽然他也是被甯皛鼓动,但甯皛没有直接让他造反,起兵逼宫还是他的主观行为,而且甯晟也给过他两次机会,都被他精虫上头的错过了,所以,不可原谅。

    起兵造反这样的事情,是要满门抄斩,但念黄家有功,黄宓又被甯皛拘禁,无法主持大局,所以免了黄家的罪,只处罚黄珺一人。事到如今,黄珺也是后悔不已,但对于甯晟的处置,心甘情愿,甚至心怀感激,他的父亲和孩子们都能活下去,不过请求甯晟让他再见见甯皛。

    来到关押甯皛的地方,看到她还是穿着祭祖那天的衣服,发饰都被取掉,头发披散下来,牢房里算干净,还能有张床。

    黄珺本来是满肚子怨气来的,但看到甯皛后,怨气全部消散,只有对甯皛的心疼,这几年,不管顺心不顺心,都是甯皛陪着他,虽然因为药物作用,黄珺控制不住自己的下身。这么多年,黄珺的后院只有甯皛一个女人,日久生情嘛,即使对甯皛没有爱情,也有了亲情,看到那么光鲜的一个人,现在却蜷缩在床上,看上去很柔弱。

    甯皛听到门口有动静,抬起头看到了黄珺,温婉一笑:

    “珺。”

    黄珺不由眼圈变红,轻声说道:

    “我来看看皛儿。”

    狱卒打开牢门,待他进去后,又将牢门锁好,冷冷的抛下句“别太久”,便走了。

    黄珺坐到甯皛身边,没有了药物的刺激,他能安静的搂着甯皛坐着了,娇妻依偎在怀里,觉得这种感觉很好,可惜这些年,他们从未将目光停驻在对方身上片刻,临了才体会到“岁月静好,安之若素”的娴静。

    低头在甯皛的额头上吻了下:

    “下辈子我们还做夫妻可好?我会好好护着你的,”没听到甯皛的回应,又说“这辈子我无所事事,游手好闲,下辈子我一定要成为个有本事的真男人,好好护着你,不让你再受伤害。”

    甯皛发出一声痴笑,伸手在他额头上点了下:

    “你还真是个憨货,你们黄家这样,可都拜我所赐,你不恨我就不错了,还会护着我吗?”

    黄珺揽着她的腰,额头贴在她的额头上:

    “这辈子的恩恩怨怨已经结束了,下辈子我说护着你,就会护着你。”

    甯皛腾起了悸动,在这个被她瞧不起的人身上,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平静,全身变的轻松,抱着他的腰,枕着他的胸口,胸腔里那强有力的心跳声,她听过无数遍,可只有这次,觉得这声音是那么好听,那么可靠。

    突然觉得胸口一阵剧痛,低头看到一把匕首扎在心口上,不可置信的抬头看着黄珺,而黄珺已是泪如雨下,不停的说着:

    “别怕,皛儿别怕,我这就来了,别怕,别怕。”

    颤抖的双唇亲吻着她的额头、双眼、双唇、面颊,甯皛轻笑一下,用尽最后的力气回应着他的亲吻。

    甯晟得知两人在狱中自尽,扬天长叹。

    获准,黄宓将两人合葬在黄家的祖坟里,他恨过甯皛,也怨过黄珺,可现在两人都死了,恩恩怨怨也得放下,活着的人还得活着,必须得好好活着,前路还很长,不能总盯着过去不放,而且还有孙子孙女要靠他养活,所幸的是,因为甯皛在外人面前要掩藏自己,即使在孩子面前,也照样是温婉,并未将黑暗带给孩子们,后来黄宓辞官回乡,甯晟封他为开国郡公。

    甯皛的事情平息后,逐渐被众人淡忘,皇宫却迎来了喜讯,林婳有喜了!四十多岁的女人怀孕,别说古代,就是现代也得千小心万小心,甯晟更是害怕再出个叶蓁、再出个云淑媛,不管林婳愿不愿意,就让她住在自己的寝宫里,两人恩恩爱爱,羡煞后宫的一干女人们了。

    后来还是担心再出叶蓁,不顾什么古训、什么朝堂反对,对后宫那些女人们说:想出宫的出宫,不想出宫的,可以留在宫里,皇室会为她们养老送终,但留在宫里不能再生事端,也就是说,甯晟要独宠林婳,有些年纪小的,便出了宫,但,大部分都留了下来,她们都上了年纪——其实也不算大,最小的还不到30,但在古代,已经算是大龄剩女了——出宫再嫁,只能做小,这是家人不嫌弃的,若家人嫌弃,她们连活下去都困难,所以,还是在宫里吧,少了些争斗,多了些平静,众人还能心平气和的坐下聊聊天,也挺好。

    经过一系列事情,拨列姀也想开了,孩子大了,该放手了,只要别把国家搞的乌烟瘴气,甯晟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,除了暂时管起皇后管的事务外,做了个甩手掌柜。

    一切都暂时安稳了下来,人一闲啊,就喜欢乱想,于是想着想着,泫又有了别的想法。

    古时候的兵,大都是靠招募,常规军都是士族,不过这些是少部分,真到打仗的时候还得靠招募的,算是服徭役,这部分兵占征战士兵的大多数,只是这些兵因为没有训练过,纪律散漫、行动缓慢,也没什么战斗经验,上了战场全凭个人反应和运气,可以说就是炮灰级别的,平时的待遇也是非常低,一场仗打下来,这些人除了战死就是病死,损耗最大,而且,这些人在战斗形势不好的时候,也是最容易逃散的。

    从确定要征战到出发,这个准备时间差不多有半年,有时会更长,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?除了准备辎重外,最占用时间的就是招募兵士!这是在主动发起进攻的情况下,若是被突袭,想一时半会募集足够的士兵,呵呵,天方夜谭啊,所以,古代边关将领的意见,特别是在动荡时期,他们的意见时常能左右皇帝的决定。

    比如对方只是排队出来解手,这边将领紧张过度,说要准备揍我们啦,皇上着急忙慌的动员、募集,发到边关一看,嘛事没有;再比如,对方表面上做出悠闲的姿态,其实暗度陈仓,若将领是个马大哈,或者军事素养不高,告诉皇帝木事,一派祥和,然后突然被攻打,皇帝在京城里眼睛都能掉地上蹦三蹦,当然,遇到这样的事情,将领是要受罚的,所以,将领也不敢信口开河,但这类事情并不是不存在。

    古代从武将到当兵的,普遍文化素质都不高,有些武将连兵书都看不懂,完全就是古代版的李云龙,全凭经验来打仗,有些强到没话说,但也有些二五眼子,想让人上去踹两脚;士兵就更别说了,特别是招募来的,平时都是农民等平头百姓,肚子都吃不饱,哪有钱去念书,没有凝聚力。

    所以,泫向甯晟提出了现代军队的理念,不过,相隔1700年,让甯晟接受泫所说的非常困难,而且一些东西在甯晟认为是多余,泫费了半天唇舌,可甯晟还是一副怀疑的态度。

    最后泫说:

    “这样吧,哥哥给我一千人,我按我说的来训,然后哥哥看效果如何?”

    甯晟想了想这也是个办法,泫说的有些东西他实在理解不了:

    “给你一千禁军,去练吧。”

    “禁军?!”

    泫皱起了眉,在禁军眼里,是因为她害死了黄珺,黄宓告老还乡,汪濞发配边关,对她的意见不是一般大,而且接替黄宓的乐正康,是个泫连面都没见过的,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,好不好打交道,她心里什么底都没有。

    苦笑道:

    “哥哥,咱能换个不?”

    甯晟邪魅一笑:

    “不能!”

    泫无奈,硬着头皮去找乐正康。

    到了禁军军营,立刻感觉到刀子般的眼神嗖嗖嗖的,还好乐正康没难为她,得到通报后,便让她进去了。

    乐正康看上去有40多岁,也是名老将,总是乐呵呵的,像个弥勒佛,没有武将的刚毅之感,不像武将倒像个在后院晒太阳的老爷爷,似乎挺和善,见她进来,忙招呼着坐、上茶。

    泫坐下后,犹豫着话该怎么说:

    “乐正大人,哥哥、哥哥让我从您这里领一千名士兵,”连连摆手到“是暂时的,想给哥哥证明些事情,等证明完毕,便还回来。”

    乐正康之前对泫的印象就是皇上收养的傻子,后来华大人的事情上,觉得这个傻子还有良心,并非傻的什么都不知道,对她有了好印象,其实在泫来之前,甯晟已经派人来给他说了事情经过。

    乐正的爷爷是随甯晟的爷爷一起出生入死建立焜昱国的,乐正的母亲是甯晟的姨妈,所以,与皇室是有姻亲关系的,尽管在父辈时两家相处的不是很好,可意外的是到甯晟和乐正康时,两人好的一个鼻孔出气,所以,黄宓辞官归乡后,甯晟毫不犹豫的把禁军交给他管理,而对于泫的提议,甯晟与乐正当面讨论过,遗憾的是,甯晟本就听了个糊涂,再转述给乐正更糊涂了,有些理念他俩是没明白,但对于现在军队的一些状况、缺点他们是明白了,乐正也想看看泫到底能训出怎样的军队来。

    怀着这样的希望,等着泫来,今天见到泫,第一眼感觉并不像禁军里传言的那样,是个很朴实的人,并没有因为甯晟的宠爱持宠而娇,好感立刻提升了一截。

    看她吞吞吐吐,不知该如何说的样子,心里暗笑,呷了口茶水,慢条斯理的打断她的话:

    “我听说你院子里的厨子,做的点心不错。”

    说借兵的事,突然拐到了吃的上面,泫脑子没转过弯,傻看了他半天,突然反应过来,这表示借兵有戏啊,腾的一下站起,乐颠颠的说:

    “乐正大人喜欢吃点心啊?”

    乐正也毫不避讳的点点头:

    “不单点心,好吃的老夫都喜欢。”

    泫乐的转身便往外走,走了两步察觉都不对,又转身对乐正说:

    “您等会,我送好吃的来,保管您爱吃。”

    说完便一阵风的跑了,乐正心情很好的想象着以后有好吃好喝的好日子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628622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