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4

54

    突然脑子清亮了下,指着泫对众人说:

    “看看,这就是妖女,她在诅咒我们!诅咒焜昱国!皇上,您到现在还在相信她吗?这个妖女刚才已经念了一段咒语啦,她在垂死挣扎!皇上,请您看看,家父对焜昱国忠心耿耿,皇上不要被这个妖女诓骗了啊。”

    正说着,一只鞋飞上来正中他的面门,众人一愣,向鞋飞来的方向看去,只见泫没鞋的一只脚踩在另一只脚上,甯皛斜眼看了看泫,要不是时机不对,她一定会笑爬在地上,突然发觉这个傻子很有意思。

    黄珺脸上印着一个鞋印,目瞪口呆的看了她半天,才对甯晟说:

    “皇上,她居然敢当着您的面脱鞋砸朝廷命官!这是不把皇上放眼里!”

    甯晟使劲掐着腿内侧的肉来憋笑,心里满是鄙夷,就黄珺这样还反,历史上篡权的那些,不管成功与否,都是有勇有谋,行动前不知计划了多少年,计划几个月便想反,真以为这个皇帝他是当着玩的。

    井公公在甯晟身后默默吐槽:

    这算什么,在泫眼里,皇上都不是皇上,就是一普通人。

    黄珺看甯晟依然不说话,指着泫,但他还没开口,泫先开口了:

    “指什么指?你以为指我我就不打你了?”对甯晟说“哎呀,哥哥,这个蠢货要气死人了,黄大人怎么会有这么个败家玩意,赶紧叫人来抓了他吧,站那么高太碍眼!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人群中传出噗嗤一声笑,众人望来居然是甯皛。

    泫不解的说:

    “你笑什么?别忘了,现在有把匕首在你脖子上,乱动的话,可是真的会伤了你。”

    甯皛忍住笑:

    “对不起,对不起,本公主一定会好好做人质的。”

    甯皛说这话时,满眼俏皮,很是可爱,明明是个好孩子,却变成了现在这样。

    泫不由叹口气,低声说道:

    “甯皛啊,你把自己推上了条不归路。”

    甯皛不以为意的笑了下,抬头看着彷徨无措的黄珺:

    “你认为这场赌局,是你赢还是我赢?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在与我赌,你是在拿整个焜昱国开玩笑!”

    “那么说是我赢了,会有很多花朵绽放的,那将是我的世界。”

    泫偏头看着她的侧脸,很是不解,开什么花。

    这时,从远处传来了战斗的声音,虽然听起来似乎还比较远。

    甯皛两眼冒光的轻笑一声:

    “花开了。”

    泫看着她癫狂的神色,有点害怕,正常人VS疯子,发怯的都是正常人。

    黄珺听到战斗的声音,心更慌了,他没想到甯晟这么快就调来了军队,就凭他怎么可能想到甯晟已经在防备他,而且,他已经失了最好的机会,刚围住会场的时候,就应该先控制众人,他仅仅是围住了而已,甯皛已经算准他会失败,但她要的只是花开,黄珺成不成功,之后是死是活,都跟她没关系,她只要花开。

    到这个时候了,黄珺才想起来将众人与甯晟分开,来祭祖,众人都没有带武器,不过就算带武器,面对这么多禁军,他们的反抗简直是杯水车薪,而且外面已经打了起来,他们何必反抗丢了性命,还是活着要紧啊,所以,禁军怎么说,他们就怎么做,但到了泫的时候,因为她手里有甯皛,禁军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

    甯皛看着不敢上前的禁军们,问泫:

    “你能下手?”

    泫冷哼一声:

    “你可以试试。”

    甯皛还真不敢动了,上次泫能为了一个奴才打她,这次可是关系泫自己的生命,说不好还真会动手。

    于是现场的人被分为了三处,众官员一处,泫和甯皛一处,甯晟一处,三处都被禁军相隔,黄珺完全不知之后该怎么办,站在甯晟旁边抓耳挠腮,甯晟暗叹,都说虎父无犬子,看来也未必啊。

    战斗声持续了一段时间,还未到会场,便销声匿迹了,听不出哪方胜,众人都不免露出担忧的神色,唯独甯晟依然毫无表情,威严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看着地平线。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会场外突然有了躁动,众人都伸长了脖子向外看去。

    先冲进来的是汪濞,还带着一身的硝烟,对黄珺喊道:

    “黄大人找到了,我们都被大公主骗了!”

    黄珺一愣,不可置信的看看依然被泫桎梏的甯皛,不过,此时甯皛脸上的癫狂,令黄珺心头一紧。

    很快,甯焽和林婳搀着遍体鳞伤的黄宓,出现在众人面前,黄珺以及在会场里的禁军,都惊的瞠目结舌。

    看到黄宓,甯皛知道自己也没必要掩藏什么了,放声大笑:

    “花!本公主的花来了!本公主的世界到了!”

    面对如此癫狂的甯皛,泫不得不扔掉匕首,用双臂将她牢牢桎梏在怀里。

    听了她的话,众人都头皮一麻,包括甯晟,也无法再像刚才那样云淡风轻了,看着在泫怀里挣扎的甯皛,心里五味杂陈,小时候那个软萌软萌的可爱孩子,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。

    黄珺看着遍体鳞伤的黄宓,说话都打了结:

    “父、父亲、这这这……”

    黄宓没有理他,跪叩在地高呼道:

    “皇上,老臣有罪啊!老臣有罪啊!”

    其实,甯晟估摸着黄珺如果行动的话,这次的祭祖是最好的机会,所以,他没让甯焽参加,早早就集结了军队在城外驻扎,由甯焽统领,至于林婳,甯晟是怕万一发展到攻打皇宫,或者他被黄珺斩了的程度,林婳在甯焽那里,至少还能保证安全;黄宓嘛,黄珺走后,甯晟确实派人四处找寻,都无果,除了泫的玉佩,没有任何线索,但泫那天确实在皇宫,很多、很多人都可以为她作证,没出皇宫怎么可能把玉佩丢在卫将军府后门,但除了这条线索又没别的了,简直是绕进了无限循环的死胡同里,令甯晟头疼。

    到御花园散心的时候,听到泫大叫着“贼喊捉贼!”,循声追出来时,看到泫和菲儿不知追着什么跑远了,甯晟很是羡慕的看着跑远的泫,直到看不见,才又返回御花园,继续想那个无限循环的死结,走到刚才听到泫那嗓子的地方,忽然开窍了,如果是卫将军府自己人做的呢?但,谁会做?黄珺不会,虽然这孩子有些纨绔子弟的做派,但还是挺孝顺,仆人们就更没理由了,想来想去,唯独甯皛,这是他最不愿意去怀疑的,可她的嫌疑却偏偏最大。

    在卫将军府外派了暗哨,可盯了这么些日子,也没动静,不禁怀疑是不是自己推断错了。

    在准备出宫去祭祖时,泫找了个机会过来,磨磨叨叨、扭捏了阵,才缓缓的给他说:

    “哥哥,骥王要趁卫将军府主子都不在的时候去搜府,哥哥心里要有个准备。”

    甯晟一愣,难怪这两人最近神神秘秘的,是在商量这件事吗?可是,现在就算他反对也不能在甯焽行动前及时联系到他,就算及时联系到,他能听吗?本来这孩子就主意硬,跟泫接触了几年,主意更是硬,什么父皇,在他眼里就是个普通的爹,有时也挺高兴他能有这样的想法,但有时候又很头疼,所以,只得放任两人去做。

    现在黄宓被甯焽和林婳搀扶着出现在这里,那么就是说,黄宓真的在卫将军府,甯晟抱的最后一点希望都没了。

    黄宓出现,禁军当然听他的,所以,场面得到了控制。禁军全部被看管在会场内,甯晟和甯焽、黄宓、黄珺在一间屋子里单独会谈。

    黄宓讲了他是如何被绑,这几个月过着怎样的日子,又讲甯皛是如何变态,甯皛的变态已经不需要在描述时添油加醋了,就是平铺直叙都听的心惊胆战。

    甯晟懊悔啊,明知叶蓁是个什么样的女人,怎么还放心的把孩子交给她抚养,那么可爱的一个孩子,居然被她教养成了这样。

    四人都在沉默,不知该说什么的时候,井公公在门外说,张太医送了东西来,说要能见到皇上,就交给皇上,若见不到,就交给泫。

    甯晟听后,说道:

    “既然提到了泫,就把她也叫来吧。”

    井公公放下东西,去找泫,甯晟拿起信来看,说盒子里的药是在甯皛与黄珺的卧房里找到的,据仆人所言是甯皛的东西。

    信还没看完,泫便来了,给四人行了礼,问甯晟:

    “哥哥找我何事?”

    甯晟指指盒子:

    “张太医……”

    话没说完,黄珺突然跳起,将泫扑倒在地便开始撕她的衣服。

    这一突变几人都没来及反应,直到他开始撕衣服才有了反应,三两下的把黄珺拉开,甯焽赶紧脱下外褂,裹在了泫的身上。

    黄宓气的大骂:

    “你这个混蛋东西,你、你……”

    黄宓指着黄珺,都不知该骂他什么了。

    可黄珺却似饿狼般,紧紧盯着泫:

    “给我女人!我要女人!快给我女人!”

    几人都大为吃惊,泫更是毛骨悚然,纳闷这两口是怎么了,一个个都这么癫狂的,黄宓和甯焽赶紧上前,把还要冲向泫的黄珺按在地上,让人送来绳子,把他绑了才放手。

    甯晟对吃惊到已经没了思维的泫说:

    “你先到……”本想让她先出去,可看她衣冠不整的,出去让人看了笑话,指指屏风“你先到那里去,别让他看到你。”

    泫躲到屏风后,甯晟又让人去叫太医来看看黄珺到底是怎么回事,然后继续看信,原来这盒药是媚粉,不过是香薰,甯皛用这个来控制黄珺,让他只对自己感兴趣,因为长久使用,他们的卧房里满是这个气味,即使甯皛不用,黄珺也会受刺激,控制不了自己,而且甯皛的衣服上也沾染了些气味,只要甯皛靠近黄珺,他便会失去理智,这也是为什么黄珺不管甯皛是受伤,还是叶蓁去世,亦或是自己父亲失踪,都不管不顾要甯皛的原因,而且这东西毕竟是药,长久使用会在身体里积累毒素,时间长了,身体会亏空,然后生病,最后便是死亡,甯皛才不在意生命的长短,只要能让她的花开,怎么样都行,但作为黄珺的父亲黄宓,看着还在地上挣扎的儿子,心痛不已。

    还有一个懊悔的就是甯晟。

    黄家祖祖辈辈都为甯氏效力,一家任劳任怨、无怨无悔,于是甯晟想让他们成为一家人,便把大公主嫁给了黄宓的独苗黄珺,可没想到却害了黄家,有些无脸再面对黄宓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628622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