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9

49

    张太医连连摇头:

    “这个老夫绝对不能做?”

    泫不解,正要问,却瞬间明白了,忙指着自己说:

    “教我!教我!”

    张太医把方法教给她,男性都出去了。

    过了会,一个宫娥带话出来,说要白糖,并让煮点绿豆汤解毒,井公公赶紧吩咐人去做,张太医亲自去盯着绿豆汤了,绿豆汤用来解毒,那煮法就讲究了,不能像煮平时当粥喝的绿豆汤那样煮,所以,亲自盯着去了。

    井公公转头看到甯晟心忧的看着里面,凑上前来说:

    “皇上别担心,刚才林夫人都过去,硬被泫姑娘给拉了回来,肯定会好的。”

    甯晟点点头,继续盯着紧闭的门。

    在里面的泫可没井公公这么好心情,在不知道是什么毒的前提下,不能用药,只能用物理方法来排毒,白糖水和绿豆汤都有解毒功效,泫不知道对于林婳有没有效,只能死马当活马医,绿豆汤这东西,虽然能解毒,但因为其性凉,多食不宜,所以,只敢给林婳喝一碗,然后就是大量的给她喝白水,让她排尿,幸亏这个时候,中国医学史上不容忽视的一个牛人——葛洪已经出现,虽然在司马衷时期,葛洪便已去世,但他留下了不少医疗知识,其中就有导尿,泫简直是要爱死葛洪了。

    从早上忙到了太阳西下,甯晟一直站在院子里等,他不走,别人也不敢走,都在院子里等着。

    眼看太阳要下上山了,突听屋子里传来泫的哭声:

    “林夫人啊,林夫人啊。”

    众人心中一凉,甯晟两步上前推开屋门,看到泫爬在林婳身上哭的眼泪一把鼻涕一把,只觉天旋地转,井公公忙上前扶住他,甯晟指指林婳,井公公扶他向里走去。

    但走近了,却看到林婳微睁着眼,带着笑意给泫说着什么,两人愣了下,随即甯晟甩开井公公大步靠上前,一把拎起泫,看到林婳果然清醒了,很气愤的对泫说:

    “人好好的,你乱哭什么?!”

    泫一边抹泪一边哭着说:

    “哥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,万一救不过来,我怎么面对韫王啊,怎么面对哥哥啊,我连自己这道卡儿都过不去。”

    林婳醒了,甯晟心情大好,把泫向外推去:

    “去去去,到外面哭去。”

    赶走了哭哭啼啼的泫,井公公很有眼色的也让宫娥们都出去了,房内只有甯晟和林婳。

    在鬼门关前溜达了圈,再次看到心爱的男人时,林婳说不出的激动,眼泪像断线的珠子般滚落。

    甯晟心疼的帮她擦着眼泪:

    “别哭了,泫那丫头把你拉回来了,别哭,安心养身体,旻儿的事别担心,让那小子出去玩一阵,野够了就自己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甯晟这么说,倒是把林婳逗笑了,想说话,甯晟却阻止了她:

    “别说话,泫和张太医都要你多休息,”躺在她身边,很小心的把她搂在怀里“我还是太子的时候,就看上你了,你那会见我就脸红,觉得你特别可爱,”林婳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甯晟笑着刮了下她的鼻子“不相信吗?我登基后,第一次选后宫,便迫不及待的想把你选进来,正好你也参加了选秀,那么多女子中,我一眼就看到你的画像了,那张画像我到现在还留着呢。”

    林婳脸颊泛起了红晕,往甯晟怀里缩了缩,甯晟抱着她:

    “我不会再让心爱的人离我而去了,连自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,我还当什么皇帝,”在她额头上吻了下“我再也不要到生死离别时,才明白自己有多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林婳感动的眼泪四溢,三十多年的守望,终于等到了回应。

    照顾她睡下后,甯晟有精力去查怎么回事了,叫来守卫们询问事情经过。

    听完他们讲的后,大怒:

    “不是说不许,特别是不许皇后去冷宫吗?你们怎么还放皇后进去!林夫人让你们放行你们就放行了?!那朕说的话何在?!”

    众人都被训的战战兢兢,那个守卫掏出林婳的佩玉,双手捧起,不敢确定的说:

    “林夫人说希望皇上能看在她的几分薄面上,放过我们。”

    甯晟看到那块玉佩,很是心疼林婳,这块玉佩是当年游玩时,想到可爱的林婳,想送给她点什么,但又不想费心去挑,随便买了个,没想到她居然当成了宝,接过玉佩,在掌心摩擦,不由暗叹:

    这个傻女人。

    看看下面战战兢兢的守卫们,挥挥手让他们都下去了。

    守卫的事情,可以不追究了,但,叶蓁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放过,气冲冲的去了叶蓁的宫殿。

    叶蓁得知甯晟在冷宫守了一天,气的火冒三丈,不过知道那个女人肯定是没救了,又有些得意,可是快天黑时,得到消息说林婳被泫救了过来,真是狠不得冲去杀了泫,几次都被泫给坏了计划,这个泫就是来跟她作对的!

    正生气呢,听到甯晟来的唱名,急忙钻被窝里,装病装可怜。

    甯晟进来后,叶蓁可怜巴巴的说:

    “皇上……”

    话还没说完,就被甯晟的话打断:

    “来人,把皇后给朕关去冷宫!”

    叶蓁一愣,忙坐起身:

    “皇上,不知妾身犯了何罪?为何要将妾身关进冷宫?”

    甯晟冷哼一声:

    “你给婳儿灌的什么,当真以为朕不知道?”

    叶蓁一愣,她给林婳灌的是一种神经类毒药,先是麻痹神经,然后心跳停止,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,也就是说,中毒的人知道周围的事情,却不能动也不能言,会被认为已经死了,或埋或烧,叶蓁就是要让林婳看着自己死,泫之所以能把林婳按的活过来,一个是因为中毒还不深,没有到动不了的地步,再个是泫按的太疼刺激到神经,才有知觉能控制自己,总之就是命大。

    叶蓁当然不能承认,一脸无辜的说:

    “皇上,妾身真的只是去看看林夫人,给她送了些点心,她却说妾身陷害旻,要杀了妾身,妾身是冤枉的啊。”

    话说间,还故意把受伤的肩膀晃来晃去。

    可甯晟根本不理她这套,现在他是恨不得掐死这个歹毒的女人,坐在身后的一把椅子里,毫无情感的说:

    “辛苦你从那么偏远的山区,找了个跟朕长的那么像的男子来冒充朕的儿子。”

    这下叶蓁只觉一股冷气从脚底直窜头顶,但还是不肯承认:

    “皇上在说什么,那是皇上的儿子啊。”

    甯晟淡淡的看了她一眼,淡的比看一个陌生人还淡,根本不与她多话,对外面挥了挥手,进来几个侍卫,不管叶蓁怎么哀嚎,肩膀上的伤怎么出血,连拉带扯的拖了出去。

    处理完叶蓁,甯晟将林婳带去了自己的寝宫里,亲力亲为的照顾她。

    第二天,后宫炸了锅一般,叶蓁被关进了冷宫,各嫔妃纷纷向甯晟告状,状告叶蓁这些年是怎么欺压她们,并残害甯晟的子嗣,真正儿是墙倒众人推,各嫔妃狠狠的踏上一脚,不再让她有翻身的机会。

    甯晟听着这些,惊的已经脑子一片空白了,难怪自己子嗣这么少,原来都是叶蓁这个女人在其中搞的鬼。

    这时,皇宫里一个老粗使宫娥来找甯晟,说了件让甯晟崩溃的事情。

    当年甯焽的母亲云淑媛,漂亮、聪慧、乖巧,有几分太子妃的风采,很得甯晟宠爱,进宫不到一年就怀了甯焽,叶蓁怕云淑媛生个儿子,将来可能威胁到她的地位,几次来害,不过,云淑媛聪明,次次都躲了过去,好歹算平安的把甯焽生了下来,甯晟皇子不多,不是流产就是夭折,所以,甯晟对每个皇子都很重视,甯焽又是他宠爱的女人所生,所以,更是疼爱,这让叶蓁非常记恨。

    一日下午,云淑媛想吃点清淡的东西,派个宫娥去厨房让人做点莲子羹,宫娥出去后,这个老宫娥无意间发现,她与叶蓁宫里的宫娥在一避人处不知说着什么,于是悄悄跟着她去了厨房,为了找个好视角,老宫娥绕到了窗户处,果见宫娥往云淑媛的莲子羹里放药,这个宫娥,是云淑媛进宫后就跟着她的,以前看着挺老实的一个人,没想到居然干这事。

    老宫娥急忙往回跑,但从窗户那到宫殿,是远路,等她跑回来时,云淑媛已经中毒,托她照顾好焽,云淑媛死后,来检查的仵作,大概是收了叶蓁的钱或者被叶蓁威胁,他居然说是因为生产后没有恢复好,身体太弱,病死了,看到叶蓁得意洋洋的样子,老宫娥真的想说出来,但,无凭无据,她一个卑贱的婢女,说出来也没人信,所以只能憋着,等待时机。

    但又担心叶蓁再来害甯焽,不过还好,甯晟抱去自己带了,后来又得甯昤的喜欢,处处看顾他、护着他,平安的长到封王出宫开府,老宫娥一件事算放下了,之所以到了年龄也没出宫,宁可做个粗使宫娥,就是想替云淑媛讨个公道,云淑媛与别的嫔妃比起来,算是厚待他们这些下人了,老宫娥很是感恩,所以,即使小主子有了甯昤的看顾,无需她操心,她也要为云淑媛讨个公道。

    甯晟知道云淑媛居然是这么死的,气的浑身颤抖,当年他与太子妃青梅竹马,太子妃是他很爱护的女人,太子妃的死,一直是他心头的个结,所以,云淑媛的出现,甯晟认为是上天来拯救他的,但,一年多就死了,还以为是自己疏于了对她的照顾,现在才知是叶蓁害的,这个恶毒的女人,害他的子嗣、害他的女人,居然还敢找人来冒充皇子,当即下令打50大板。

    得令的人急忙转身出去,却与袅撞了个满怀,袅那小身板,一下就被撞倒在地,半天爬不起来。

    甯晟探头向外看,见是袅,问道:

    “泫怎么了吗?”

    袅忍着痛,从地上爬起来说道:

    “泫姑娘好着呢,皇上不必担心,小的是为韫王来的。”

    甯晟生怕甯旻在外出事,甯旻的性子,虽然不适合皇宫,但做个闲散王爷的话,皇宫可以给他提供保护,出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,甯旻性子中有单纯的一面,怕他被骗,受到伤害,忙叫袅进来:

    “说,旻儿怎么了?”

    袅把他看到叶蓁陷害甯旻的事说了一遍。

    听的太多,甯晟都不知道该为哪件事生气,所以,在听完甯旻的事后,反倒没了脾气,靠进椅子里放声大笑:

    “我的皇后啊,这就是我的皇后啊。”

    叶蓁被关进冷宫,再加上嫔妃们的告状,叶蓁是别想再出冷宫了,但泫知道甯晟不可能杀了叶蓁,这就是甯晟的软肋——重感情,即使叶蓁犯了这么多的错,搁着别的皇帝,足可以杀她千百回,弄不好连叶家都得受牵连,但甯晟顾念这几十年的感情,饶她不死,泫是绝对不能让她活着,费了这么大力气,可不是为了让她在冷宫里继续作妖的。

    尽管在现代也有讨厌的人,但还没有一个人能让泫讨厌到恨不得杀了对方,叶蓁成为了第一人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628622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