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7

47

    可以说,甯焽是甯旻看着长大的,以前对这个同父异母弟弟没什么感情,可因为泫,因为这些事情,甯旻心中很受感动,他一直渴望的亲情,却在这些磨难中获得,但又不得不分开。

    什么话也没说,上前抱了抱甯焽,甯焽也很感慨,好不容易和甯旻有了感情,却又得分开,都是宫里那个恶毒女人,真是到了不处不快的境地。

    泫从甯焽那里得到了关于甯旻的消息,甯旻总算是平安无事了,对于叶蓁来说,挡她路的只剩下林婳了,这个假皇子,不管泫怎么引诱,就是不开口!气的泫使劲搓着衣服,被管事婆骂了一顿。

    思前想后不能再引诱了,得想个别的招。

    甯旻失踪,甯晟更是生气,心里暗骂:

    这混小子,跑什么?回来说清楚不就得了,我还能不信自己的儿子吗?

    心里正把甯旻骂的外焦里嫩,郝公公来说骥王在宫外,想见见甯晟。

    甯晟一愣:

    这小子不是帮泫去了吗?怎么突然跑来了?对了,就是这个臭小子帮旻逃走的,欠揍的!两个都是欠揍的!不,还有泫,三个都是欠揍的!

    甯焽见甯晟黑着一张脸,怒气冲天的看着他,吓的咽了咽口水:

    “儿臣给父皇请安了,父皇……”

    甯晟不耐烦的摆摆手:

    “别来这假的了,你心里想什么当父皇不知道吗?说吧,来干什么?”

    甯焽把甯旻搜集来的证据递了上去,甯晟看完皱起了眉,可以看出,他还是存有很多疑惑,甯焽心想:

    果然如皇兄所言,这些证据不足以打倒叶蓁。

    “父皇,泫想给假皇子灌酒,让他酒后吐真言,但希望他说的,父皇能亲耳听到。”

    因为他们平时就假皇子假皇子,给甯晟说也说顺嘴了,说完才发觉得不妥,偷眼观察了下甯晟的脸色,看他似乎对这个称呼并无异议。

    开始时,甯晟确实是想用滴血认亲法来测这个皇子的真假,可泫当着他的面证明了滴血认亲的不可靠,所以,甯晟只得想办法找证据,甯旻安排人进去、安排泫进院子,甯晟都知道,他们还真把甯晟安排的眼线当摆设了,但,甯晟没打乱他们的计划,他也急于知道真假,前阵提出立太子的事情,就是看泫没什么进展,想让叶蓁有所行动,好露出马脚帮泫一把,却不想把甯旻给装了进去,虽然有点相信外面的传言了,但,出于对甯旻的了解,总还是有些怀疑,想找甯旻把事说清楚,没想到甯焽帮甯旻跑了,气的甯晟真想打甯焽屁板。

    不过现在泫有办法,甯晟把打他们三人屁板的想法,暂时搁到一边,面上冷冷的说:

    “不是所有人都会酒后吐真言的,她这个办法不可行。”

    “行不行的,总得试试。”

    甯晟想用别的方法,可把假皇子看管在那个院子里几个月都没什么进展,若不是泫插了一脚,没准现在都没进展:

    “那就试试吧,什么时候行动?”

    甯焽心里有些敲鼓的说:

    “泫说了,不一定能一次就成功,假皇子防备心理很强,所以,泫说,每次行动的时候,都希望父皇去听。”

    甯晟头疼了,在他眼里,泫干什么都是随心所欲,想一出是一出。

    甯焽看出甯晟有些不愿意,不等他说话,接着又说:

    “那个,父皇,泫说了,”轻咳了声,学着泫的样子“哥哥若是不来,那是打算认个来路不明的人做儿子吗?看现在朝堂上的动静,可能以后还会立他为太子,这是哥哥愿意的吗?”

    甯焽与泫接触久,学起来是惟妙惟肖,甯晟好似看到泫就在眼前,头更疼了,泫很懂得扎人痛处,不得不同意。

    假皇子再次约泫时,泫做好了一切准备。

    到时间与假皇子见面后,假皇子抱着她就往里屋走,泫挣扎着从他怀里挣脱,翘着笨拙的兰花指在他额头轻轻一点,娇滴滴的说:

    “真是的,人家是爷的人了,怎么这么急嘛,今天可是一个月了,爷,人家想纪念一下嘛,人家想陪爷喝点酒,好不好嘛。”

    隔壁的甯焽听了,直反胃,若不是知道说话的人确实是泫,打死他都不信这个让人直起鸡皮疙瘩的女人会是泫。

    假皇子一手搂着泫的腰,一手抓住她的手吻了下:

    “一个月了啊,蝶儿想纪念下吗?那就纪念下吧,以后爷身边的女人中,你是最有资历的。”

    泫主动抱着他说:

    “爷对蝶儿的好,蝶儿都记在心里,今夜蝶儿为爷做几个拿手菜可好?”

    软香玉主动投怀送抱,假皇子心里乐翻了天,没想到来些前戏的感觉也很不错啊,摸着她柔软、黑亮的长发说:

    “好,不过你要喂爷吃。”

    泫缩在他胸口娇笑道:

    “只要爷愿意,蝶儿愿喂爷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隔壁屋子里的两人,下巴都差点酸下来,甯晟和甯焽不禁对视了下,都在双方眼中看出了疑惑:这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个泫吗?

    听到门响,有离开的脚步声,屋子里传来了假皇子哼歌的声音,不久,又听到脚步声回来了。

    假皇子看到泫端着酒菜回来,起身接过托盘,泫抬头冲他娇媚一笑。有娇妻在怀,还有用不完的钱,这就是他以前梦寐以求的日子啊,没想到居然实现了,靠近泫在她额头上吻了下。

    两人来到桌边坐下,泫替假皇子布菜:

    “爷尝尝蝶儿的手艺可合意?”

    泫跟着弥学了几道快手菜,弥可是皇宫里的师傅,就算泫只学了几分,也让假皇子赞不绝口。

    泫起身坐到他腿上,拿过他手里的筷子,有些生气的说:

    “爷刚才要蝶儿喂的,怎么自己吃了?”

    看着眼前气鼓鼓的小女人,甚是可爱,搂着她的腰,很宠溺的说:

    “好好好,都怪爷,爷错了,宝贝别生气啊,”想去亲吻她的嘴,泫却故作生气的将头扭向一边,还气鼓鼓的哼了声,假皇子大笑,捣捣她鼓鼓的腮帮“这里是不是藏了吃的啊,怎么这么鼓的?”

    泫咯咯一笑,拍掉他的手:

    “爷取笑人家,说人家是老鼠。”

    假皇子抱着她前后晃着:

    “不管怎么样,都是爷的女人,爷会好好疼爱你的。”

    泫这才高兴了,夹了一筷子菜喂给了假皇子,倒了两杯酒:

    “爷,今天人家好高兴,跟着爷一个月了,人家想跟着爷一年,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说完给他喂了杯酒,自己也喝了一杯。

    烛光美酒夜光杯,假皇子越看泫越喜欢,手不安分了下,泫娇嗔着捶了他一拳:

    “爷好坏,讨厌啦。”

    假皇子抓着她的拳头吻了吻:

    “用你的手喂爷吃菜。”

    泫不解,手喂?用手抓菜吗?

    假皇子看她不懂,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她手心里,然后俯身,用舌头一点一点将菜舔了吃掉。

    泫大惊,心里直犯恶心,脸上也瞬间破了功,幸亏假皇子低着头,不然准得起疑。

    假皇子吃完,抬头看着她,泫立刻羞红了脸,靠在他胸口上,轻唤道:

    “爷……”

    假皇子吻了吻她的头发:

    “这样喂爷吃菜可好?”

    泫乖巧的点点头:

    “只要爷高兴,蝶儿都愿意。”

    甯晟听到屋顶上有响动,抬头看了看,心里暗笑。

    就这样,吃吃喝喝一阵,假皇子有些酒上头,泫也装着喝高的样子,柔弱无骨的靠在他怀里,在他胸口上画着圈:

    “爷,人家想听听爷以前的事,小时候的爷很可爱吧,再长大点,会很调皮吧,”掩嘴咯咯娇笑“那样的爷多可爱啊,人家好想听爷以前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假皇子被泫吹捧了这么久,早都不知东南西北,立刻大吹特吹起来,泫也很配合的时不时发出惊呼“爷真厉害!”“哎呀,那样太危险了,爷不害怕吗?”“爷真是勇气可嘉!”“爷才貌双全!”“蝶儿何德何能竟得爷的如此厚爱。”时而高兴,时而担忧,时而又满是崇拜,假皇子从未感到自己是如此伟大,越说嘴上越没把门的了。

    隔壁两人一把一把的冷汗,特想去看看到底是不是泫,会不会中途掉包了。

    说了快两个时辰,泫靠在他怀里都快睡着了,终于听到他说:

    “爷这么出众的人,怎么可能一直呆在那个贫穷的乡村!有天,一个美丽的中年女人找到爷,说以后爷会要什么有什么,哪怕是要天下爷都唾手可得,爷以为她在开玩笑。”

    泫估计这个美丽的中年女人是叶蓁,她没想到叶蓁会亲自去。其实这样的事情交给手下就可以了,但,叶蓁知道甯晟疑心重,只要有一点让他觉得不舒服,便会一直保持怀疑,所以,亲自跑去确认假皇子是否符合标准。

    泫才不管叶蓁是为什么去,只要知道这个皇子是假的就行,忙不失时机的搂着他的脖子插嘴道:

    “爷怎么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呢?爷这么厉害,以后定是一国之主。”

    假皇子高兴,抱着泫在她脖子上狠狠的亲了下。

    泫娇笑一声,又捶了他一下:

    “爷真坏!”

    隔壁屋子的人全都倒抽一口冷气,甯晟再次听到屋顶上有动静,心里已经是笑翻了。因为甯焽以及那个屋子里的两人,注意力都不在旁处,所以,除了甯晟,没人发觉屋顶上的异动。

    假皇子高兴,挠着泫的痒痒,泫在他怀里娇笑连连,这笑声连甯晟和甯焽听的都心痒痒,再次佩服泫这个戏精。

    泫笑了阵,抓着他的手:

    “不要闹啦,人家要听爷讲嘛。”

    假皇子将她抱舒服,继续说:

    “突然来这么个女人,爷不能全信,她看爷不信,便给爷一些银两,说让爷到京城来一看便知,但要听她的,否则会招来杀身之祸。”

    泫惊恐的说:

    “爷不要啦,太危险了,不要啦。”

    假皇子夹了下她的鼻子,吹牛道:

    “爷怕过什么?”

    泫想了下,搂着他的腰,笑盈盈的看着他:

    “嗯,爷最厉害了!没有爷害怕的,蝶儿觉得好幸福啊,这么勇敢的爷,居然被卑微的蝶儿碰到了,爷还待人家这么好,”靠在他怀里蹭了蹭“爷,蝶儿永生永世都愿意跟着爷。”

    假皇子越来越不知道东西了,感到整个人都轻飘飘的,得意的说:

    “所以,爷来了,爷若怕事不来,就遇不到你了,小妖精。”

    宠溺的刮了下泫的鼻子。

    泫想让假皇子说出那个女人就是叶蓁,于是又问道:

    “那之后呢?那个女人是谁?”

    假皇子尽管已经飘的不知东西,但想到叶蓁时,还是闭口不言:

    “之后?之后爷不就来了吗?然后,你便成了爷的女人。”

    听出他不愿意谈论叶蓁,不过即使不说,众人也都明白那女人是说,也就是说,已经没必要继续听了。

    泫打了个哈欠,柔柔的说:

    “爷,人家想睡觉啦。”

    这样的暗示,假皇子立刻瞪圆了眼,一连说了几个好,抱着泫准备起身。

    但泫拿起酒杯说:

    “再陪人家喝一杯,”凑近他的耳朵,轻声说到“今晚蝶儿要让爷好好舒服舒服。”

    假皇子迫不及待的举杯一口气便喝了下去。

    泫不能这么快就随他去里屋,好歹得等药起效,点了下他的额头,娇滴滴的说:

    “爷喝太快了,罚!”

    又给他端了杯。

    假皇子揉揉她的手,笑道:

    “你个折磨人的小妖精,爷已经被你点起了火,你还要爷陪你喝酒。”

    泫撒娇道:

    “就要嘛,喝嘛,就是要爷急一点,等下才更好的。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628621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