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32

32

    甯皛暗笑:

    “那就好,库部都是些兵器什么的,泫姑娘莽莽撞撞的,万一弄伤就不好了。”

    黄珺转身一把将她搂进怀里:

    “一个傻子你也要操心,怎么不操心操心你的夫君呢?”

    甯皛故意惊叫、推搡他:

    “哎呀,水要凉了,等下嘛。”

    黄珺弯下腰,打横将甯皛抱起,嗓音有些沙哑的说:

    “等不了了。”

    早上起来收拾收拾准备上班时,突然想起最近有个宫里的小太监,经常去库部,眼神不由暗了暗。

    没几天,朝堂就为这事不少人纷纷抗议,说泫是奸细,说泫是妖女,让甯晟迷了心神,林林总总、各式各样的,有些老臣甚至是以死相逼要除掉泫,让甯晟是哭笑不得,拨列姀得知此事后,估计十有八九是叶蓁捅出去的,不管她是有意还是无意,现在焜昱国急需稳定的时候,居然这么没脑子的把事情传扬出去,恨不能立刻就让叶蓁消失,很想帮甯晟,但碍于后宫不干政的规矩,耐着性子看甯晟如何处理,处理不当的话,她将杀了泫,以平众怒。

    叶蓁得知前堂闹了起来,认为这次泫无论如何都逃不脱了,心里畅快无比,哼着小曲坐在镜子前梳妆打扮,原先自己一家独大、说一不二、无人敢顶撞的日子,又快要来到了,越想越高兴,打扮好了又去换衣服,总之是走路都带飘的。

    甯晟抱着看戏的心态,让他们闹了几日,这日滕玊跪在地声泪俱下的说着泫去库部的种种不好,甯晟一边玩着扳指,一边看着跪在地的滕玊。

    滕玊是先皇的老师,满腹经纶、学富五车,是个很有才华的人,可为人就有些呵呵了,先皇去世后,甯晟将他拜为太师位于三公之首,有些甯晟认为不重要的事情也会听他的,省的他在那里叨叨个没完没了,这就膨胀了他的欲望,开始发展自己的势力,势力做大后,渐渐生出野心,便想将女儿滕珒嫁给甯晟,成为外戚便能更好的发展势力,但是,甯晟又不是摆设,当然察觉到了他的心思,虽然想铲除他,可是他的势力已经到了不能随意撼动的地步,甯晟一直压着心思寻找机会,怎么可能还会娶他的女儿,于是甯昤帮甯晟挡了,这让他心里一直很愧疚,希望甯昤能找个可心的女人做王妃,但未能如愿。

    综上原因,现在看到滕玊假仁假义的跪这里哭诉,完全可以用怒发冲冠来形容甯晟。

    滕玊嘴上说着,耳朵却一直注意着甯晟的响动,听不到他有任何动作,还以为又会如以前一般听他的,正美呢,突然听到上方传来啪的一声,几乎同时,一个圆形的小洞出现在滕玊面前的石板上,虽然小洞周长短,但深不见底,滕玊一愣,当即打住了话头,他近旁的几个大臣都看到了,不明白这个小坑是哪里来的。

    突然的举动起到甯晟想要的效果,慢悠悠的说到:

    “怎么样?滕太师。”

    滕玊有些摸不准,不敢随便回答:

    “不知皇上问老臣什么?”

    “朕问您那个洞怎么样?”

    滕玊懵圈了,这洞能怎么样,他连怎么出现这个洞都不知道,怎么评说,想了下说:

    “出其不意攻其不备。”

    甯晟笑了下,将掩藏在袖子下的弹弩拿了出来,众人都看不明白,到底是什么东西,将弹弩递给井公公,井公公又递给了滕玊,滕玊接过翻来覆去看了看,又递还给给井公公:

    “恕老臣愚钝,未能看出是何物。”

    甯晟接过井公公递回来的弹弩说:

    “这是朕的新玩物。”

    滕玊本想说什么玩物丧志之类的,可看到眼前那个洞,把话咽了回去,虽然他知道甯晟不可能当着满朝文武的面就这么杀了他,但,还是有点心惊肉跳,转口说到:

    “皇上博学多才,奇思妙想,老臣佩服,佩服。”

    随即堂下也是一片赞美声。

    甯晟冷笑一声:

    “能让滕太师佩服,可谓是朕的荣幸啊。”

    滕玊全身一抽,忙俯下身,额头几乎挨在了地上:

    “皇上羞煞老臣了,老臣只是皇上的一介臣民而已。”

    甯晟扫了他一眼,目光落在了弹弩上:

    “这是泫做的。”

    朝堂是只存倒抽冷气的声音,滕玊此时就是想说是劣质什么的,也说不出口了,之前已经说了一堆赞美的话,若现在改口,甯晟完全可以判他欺君,所以,只能闭口不言。

    甯晟冷冷的扫了众人一遍,才开口道:

    “不论是何人,只要一心为国,而不是锱铢必较,睚眦必报,哪怕只是出了微薄之力,朕也是倍感欣慰,泫尽管是个傻子,但她能体谅朕的难处,虽然做出的这个东西粗枝大叶,但朕很是高兴,”身子向前探去“诸位爱卿,你们在这里对她指指点点的时候,她却在为朕排忧解难。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甯晟不由眼圈微红。

    朝堂上一片寂静,可闻落针之声,滕玊跪在前面异常尴尬,真想钻到那个小洞里。

    在朝堂上,甯晟没有提要将弹弩装备军队中,本没打算在军队装备之前将弹弩拿到众人面前,这是军事机密,可被这帮人搅合的不得不拿出来,怕他们泄密出去,用“玩物”做幌子,那个小洞在散朝后立刻被填补,看不出痕迹。

    可算是平息了此事,拨列姀松了口气,看着自己宫殿地板上的一个小洞,又犯了嘀咕:

    这个泫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?是什么人?

    叶蓁知道这事,差点气炸了,除掉泫的一个又一个机会就这样错过,对拨列姀的不满也积存到了一个临界点,向甯皛抱怨了一堆。甯皛倒不像叶蓁对泫这么执着,可是她想象中一个个花朵盛开的景象,一次次被泫打破,也生出了不满。

    弹弩比弩轻便,好操作,再个就是不受弩箭的限制,石头随处都可以找到,而且泫和工匠们反复试验,情急的时候甚至可以用树枝等代替,不过相比之下,杀伤力就比石头差了些,但总比没有的好,还设计了可以装短刀的卡口,没有石头、没有树枝甚至连任何取代物都没有的时候,可以装上短刀做武器,所以,甯晟认为弹弩是战场生存力最强的武器,除非把它毁了,否则怎么都能当武器用,而且威力不比弩差,甯晟太高兴,立刻让大量生产,为防秘密泄露,把生产的人全部都看管了起来,不许回家,泫提供了流水线的方法,每一组只能做一个部件,最后的组装是泫和甯焽以及几个绝对可靠的亲信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628620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