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31

31

    这个东西,泫叫它弹弩,是投石机和弩的结合体,在图画出来后,泫更觉得像弹弓与弩的结合体,于是叫弹弩,弩是插弩箭的,而弹弩上有个皮兜,里面可以放石子,其实泫做这个还是想到了枪,她要做出速度足够快、力量足够大的石子枪。

    因为是泫画的图,甯焽看的不是很明白,只能看个大概:

    “父皇,多久样品可以出来?”

    “说是这几天,”烦躁的搓搓额头“安静下,让我好好看你皇叔送来的消息!”

    甯焽应了声,坐下来等。

    叶蓁得知泫随便出入库部,大惑不解,但她没有往做东西上想,一个傻子随便出入库部这样重要的地方,就算是甯晟允许的,别的官员也不会答应的,想了想又去找拨列姀,先探探她的口气。

    从楚王司马玮领兵进入洛阳以来,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,在贾南风凶狠、毒辣的手段下,以及有些人未能及时掌握主动的情况下,摄政王杨骏以及杨家一众被杀,杨骏的势力被铲除,被贾南风废除并贬为平民的太后杨芷,也在囚禁金墉城后冻饿而死;司马玮、司马亮以及元老大臣卫瓘都被贾南风所杀,此时贾南风已掌大权,她的亲戚党羽被委以重任,好像都平静了。

    拨列姀一直关注着晋室的消息,得知贾南风终于消停,松口气,晋国是大国,跺个脚大地都要抖三抖的,焜昱国个小国,实在招架不住,这次晋室的风波,能在波及到焜昱国之前便停息,拨列姀感觉就像过年一般高兴。

    大好的心情,却被叶蓁到来的唱名给打扰,拨列姀真想把她给废了打入冷宫。

    依旧一套规矩,两人都履行完后,叶蓁坐在了赐座里,絮絮叨叨的说了一堆废话做前引,拨列姀耐着性子等她正文。

    说了一堆后,叶蓁认为差不多了,然后说到:

    “对了,后宫最近还出了件怪事,泫姑娘经常跑去库部,母后啊,一个女孩子,跑去那种地方干什么啊,那些东西看着就吓人,躲都躲不及呢,她居然还往那里去。”

    提到了库部,拨列姀终于破了功,大惊:

    “什么?!去哪里?”

    “库部啊,母后您说奇怪不奇怪啊,这个泫从来就是个迷,那个地方有什么吸引人的,”向拨列姀微探过身子,压低声音“母后,这个泫不会是别国派来的奸细吧?”

    拨列姀又换上了那副天塌下来都不会变的表情,漫不经心的说:

    “一个傻子怎么会是奸细?就算是奸细,也都傻了,大概是有什么觉得好玩吧。”

    虽然她这么说,但叶蓁从刚才拨列姀瞬间的破功便可推断出,这事拨列姀绝对不会轻易罢休,顺从的说:

    “也对,一个傻子去那里也看不出个名堂。”

    又东拉西扯的瞎掰了阵,叶蓁走了。

    她前脚走,后脚拨列姀就让人去请甯晟过来。

    甯晟抽出些时间过来,行完礼,坐下后,还未开口,拨列姀是先让旁人退下,然后问道:

    “听说泫去了库部?”

    甯晟暗中倒抽一口冷气,不明拨列姀是怎么知道,爽快应道:

    “是皇儿准她去的。”

    拨列姀拍着扶手说:

    “皇儿怎么这么糊涂啊?让她去库部,朝中大臣知道的话,要如何说你啊!”

    “泫一直都是宫里太监的打扮,库部的人还以为是儿臣派去的人,他们不会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不会知道?那予是怎么知道的?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!”

    甯晟确实很想知道拨列姀是怎么知道的,不过这事在脑子里多转几个弯也就猜到是叶蓁,后宫这些人的动向,叶蓁是最清楚的,而且她又那么在意泫,怎么可能不知道她去哪里,对叶蓁的厌恶又加了一笔。

    语气有些冷的说:

    “是梓童告诉母后的吧。”

    拨列姀靠到椅背上:

    “皇儿别管予是怎么知道的,既然予知道,或许用不了多久,朝上的那些大臣也会知道,皇儿还是想想怎么应付他们的好,”看甯晟不说话,又说到“皇儿,太看重一个人,这个人会成为皇儿的软肋,会成为别人制约皇儿的道具,”语气突然变的严肃“这个泫还是不要留了吧。”

    甯晟不仅心连身体都一颤:

    “母后,泫去库部是有原因的。”

    将泫对晋室争斗的分析说了一遍,然后又大概说了说弹弩。

    拨列姀听后,沉默了很久很久,甯晟后背贴身衣服湿了干,干了又湿几个回合,拨列姀终于说话了:

    “皇儿为何如此相信这个泫?现贾后掌权,晋室已经是风平浪静,她的分析只成立了一半,还有那个弹弩,就算能做出来,她是真心想帮皇儿吗?她是真心站在焜昱国的立场上吗?”

    拨列姀这一串的问题,让甯晟有些动摇,但脸上似还有那个亲吻的感觉,而且泫在这里也住了有一年多,甯晟是与泫接触最多的人,尽管还是有着这样那样的怀疑,可总是无法说服自己去彻底怀疑她,泫请求他相信的话语再次在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“皇儿信她!”

    就这简短的四个字,让拨列姀瞪圆眼睛看着甯晟,正因为生在皇家,甯晟才渴望亲情,之所以信任甯昤,那是因为甯昤差不多是甯晟带大的,两人虽以兄弟相称,但也算半个父子,而且甯昤确实是很感激甯晟,所以甯晟才如此的信任他,但这个从天而降的泫,拨列姀实在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么信任她。

    起身走到甯晟面前,捧起他的头仔细看着:

    “儿啊,你不会是中什么迷魂术了吧?”

    “母后,皇儿确实信她。”

    “没有、没有什么原因吗?”

    “泫认准了皇儿。”

    拨列姀凌乱了:

    这是什么理由?跟傻子待久也变傻了吗?认准?什么意思?打算成为皇儿的女人吗?

    觉得自己脑子都要炸了,实在跟不上甯晟的思路。

    转身坐回到椅子里,冷冷的说:

    “这次的事,如果皇儿处理不当,予会让泫消失的!”

    叶蓁等了多日,不见拨列姀动静,认为又像上次赏花之事不了了之了,招甯皛进宫。

    甯皛听完叶蓁讲述后,心情好的不能再好了,这次会看到花朵盛开吧,要弄点大动静,要看许多美丽的花朵盛开!安慰了叶蓁几句,便回了卫将军府。

    等晚上黄珺回来,吃过饭,甯皛伺候他沐浴时,柔柔弱弱的说:

    “夫君,今日听说那个泫姑娘出入库部,可有此事?”

    黄珺看着面前只着一层薄纱的甯皛,美妙的身材在纱衣下若隐若现,再加上热水的蒸汽,简直是美轮美奂,这副身体,这么多年都没觉得腻,真想知道甯皛有什么秘诀。

    强行将目光移到一旁:

    “哪有的事啊。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628620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