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9

9

    甯晟看到泫被气的脸红脖子粗的,不由笑道:

    “这个坏人,哥哥一会收拾他!”不着痕迹的扫了眼泫手里的书,冲甯昤招呼“快下来吧,人都被你气下来了,你还呆在上面干嘛。”

    甯昤笑呵呵的走到甯晟面前,但看泫时,眼里却没有温度,泫真是后悔自己看书看的太投入,居然没发现这么个大活人坐在对面。

    甯晟拍拍泫的背:

    “哥哥收拾这个坏蛋,但你不能看,先回院子去。”

    泫乖乖的点点头出了书房,压着慌乱的心回到院子里,这才发现居然连书都一起拿了回来,喝了几口水,平息下心跳,继续翻看,这书不知是谁写的,就跟现在的娱乐八卦一样,完全没有泫想要的东西,,还起名为“各朝秘史”!泫真想把这作者拉出来捶一顿:

    写这些居然还之乎者也的,简直是有辱斯文!一早上就看了个这,还被甯昤发现并非是真的不识字,以后要怎么办?看来得抓紧时间了解所处时代了。

    泫出去后,甯昤收起了玩笑,很认真的对甯晟说:

    “泫识字,虽然看的有些费劲,但她是识字的,她在骗哥。”

    甯晟看了眼推梯顶,坐到了书桌后面:

    “晋室皇后最近动作愈来愈大,恐有篡权的野心……”

    话还没说完就被甯昤打断:

    “哥!先解决下自己眼前的危机吧,这个泫到底是什么来头,为何要向哥隐瞒?这比晋室那个丑女人更为重要,我不希望哥身边隐藏危机。”

    说完赌气般的随便坐在把椅子里。

    甯晟笑了下,推开面前的一堆折子,品了口茶才慢悠悠的说:

    “泫背景空白,完全查不到她的过去。”

    甯昤焦急的说

    “这不是才更可怕吗?到底有着怎样的背景才能将过往抹的没有一丝痕迹?”

    甯晟放下杯子,和善的看着他:

    “你了解泫吗?”

    甯昤不满的靠在椅背上:

    “我干嘛要了解那个骗人精。”

    甯晟端起自己和甯昤的茶碗,坐到了甯昤旁边的椅子里,把他的茶碗放到他面前:

    “泫一直急着想了解自己身处何方,而且是非常、非常着急。”

    甯昤一愣,坐起身问道:

    “哥都知道?”

    甯晟神秘一笑,端起茶碗,滑着水面上的茶叶:

    “你以为哥当这个皇帝是当着玩的?她是不是真的傻了,我也很怀疑,只能不动声色的看着。”

    甯昤翻了甯晟一眼:

    “这还有什么怀疑的,肯定是装的!”

    “如果是假傻,能忍住那苦味,吃两个黄连点心,那么这人还真是让我心惊。”

    甯昤苦着一张脸,伸出两根手指:

    “两、两个黄连点心?!这是谁突发奇想的做黄连点心?”

    甯晟笑笑不说话,低头抿了口茶,甯昤想了想,看向叶蓁的宫殿,绽开一脸坏笑:

    “哥这下有戏看了。”

    兄弟俩闲聊了两句,便说到了正事。

    接近尾声的时候,听到井公公在外面叫了声,得甯晟允许后,才进来,面带笑容的说到:

    “泫姑娘和九皇子打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甯晟一愣,笑着拍拍甯昤:

    “走,看戏去!”

    甯昤站起身边展衣服边说:

    “哥,我也住宫里吧,太热闹了,比我那个奕王府热闹。”

    甯晟继续向外走:

    “想的美。”

    “让我来吧,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啊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看不看戏了?”

    甯昤怏怏的跟在甯晟身后,也知道自己不可能住皇宫,就算甯晟没意见,朝堂那些家伙们肯定会说三道四,可就是想给甯晟撒娇,啊啊,人家就是想撒娇嘛。

    两人外加井公公三人往泫的院子走去,老远就听到人声鼎沸,不挡视线时便看到尘土飞扬。

    甯晟对甯昤说:

    “这打的挺起劲。”

    甯昤得意的说:

    “焽是我教的,就泫那细胳膊细腿怎么能是焽的对手?”

    甯晟斜眼看着他:

    “你这个皇叔还挺得意?就不担心把泫打坏?”

    “她那么大的人了,怎么可能被个十二三的孩子打坏?”

    甯晟笑道:

    “话都由着你说了。”

    话说间三人已走到了门口,看着狼藉的院子,甯晟犯头疼了,屋子修好没多久,这是又得修院子了?

    远处传来泫的声音:

    “你个混蛋!居然把我的月季打坏了!你赔我!”

    接着又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:

    “是你自己躲开,我才打到的,关我什么事?”

    “老爷爷的,从哪蹿出的兔崽子!看老娘今天怎么教你懂规矩!”

    甯昤听言笑的前合后仰,井公公偷眼看了看脸色几变的甯晟。

    原来泫回屋子里看书,看完后发觉是本对她来说根本没价值的书,不但如此还被甯昤发现自己识字的事,心里憋闷,墩来禀报说一个公子求见,泫纳闷,这深宫中怎么可能出现公子,出来果见一白面小生,仔细看了半天,确定不是女扮男装,脑子转了个弯,估摸着可能是皇子。

    压着烦躁,笑脸相迎,还未开口,便被甯焽的一句话给呛了回来:

    “大胆!见了本王居然不下跪?!”

    泫愣住了,再看甯焽:

    按现代年龄来说,也不过就是十二三的光景,怎么就“本王”上了?难不成真是皇子?

    甯焽看泫居然愣在了原地,拍案而起:

    “痴傻之人!”却发现泫比他高好多,不管怎么垫脚、抬头都远不及她,气愤的叫到“居然敢俯视本王,给本王跪下!”

    即便是甯晟也没让泫跪过,给叶蓁跪泫心里就一万个不舒服,再给这个黄毛小子跪,泫非气炸了不可,于是口气有些不好的说:

    “痴傻之人不懂如何跪!”

    惊的旁边袅和菲儿冷汗直冒。

    甯焽可是皇子,在这后宫,除了太后、皇后和一些高品级的嫔妃外,哪个对他不是卑躬屈膝、点头哈腰,对于那些下人,别说让跪了,就是让去死也没人敢忤逆他,可现在偏偏这么个痴傻之人敢顶撞他,这让他心里非常不舒服,而且今天来就是闹事的。

    泫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寻找自己身处何处上,不知前堂之事,在前堂里,很是反对泫这么个不明不白的人住在后宫,特别是叶蓁的父亲,一品大员叶尧,反对声最大,只是每次甯晟都以怀疑之人更得好好监视为由来搪塞众反对之声,渐渐的,没人再当面提出反对,可背地里反对声越来越大,当然这也是推手的杰作。

    甯焽一向崇敬自己的父皇,居然为了一个傻子与众人做对,甯焽很生气,所以今天就是来挑事地,见她不跪,简直就是正中下怀,怒吼道:

    “大胆!见了本王,不但不下跪还敢顶撞本王!今日本王就要教训教训你!”

    摸向腰间,进宫是不允许带武器的,又向四周看去,最后冲太监和宫娥喊道:

    “去给本王找根棍子来!”

    泫不由皱起眉:

    皇家子弟不是该有好的教养吗?虽然历史中也可见蛮横不讲理的主,但,中华上下五千年,这么漫长的历史中,能翻出来的也没几个,难道自己点背?偏偏碰上个欠揍的?

    泫院子里的人当然不可能真心实意的给他找棍子,可甯焽带着的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小太监,倒是很积极的找了根棍子,泫院子里仆人们恨不能用眼神杀死他,这一个是九皇子,一个是甯晟当女儿的人,两个人不管哪个有点问题,他们都得被问责,可小太监却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神情,众人纷纷冲他翻白眼。

    得了棍子便毫不客气的向泫抡来,泫急忙跳开躲避,这下甯焽更生气了:

    “本王赏你的棍子居然敢躲?!”

    话说间又一棍抡下,泫再次躲开,甯焽生气了,动了真格,泫抄起一个坐墩来招架,泫也只敢招架,这可是皇子,万一打伤了,不,别说伤了,就是擦破点皮,泫也怕自己身首分离,再个,就算不是皇子,自己也二十岁的人了,怎么好与个十二三的孩子动手,而且这皇子明显是练家子,泫也就是仗着身高的优势,才能招架的住。

    两人从屋里打到屋外,从待客的园子打到了花园,一路狼藉,花园里更是枝叶满地,泫看着心疼,都因为这个混小子,这些花花草草遭受无妄之灾,本来烦闷的心情更觉憋闷。

    甯晟、甯昤和井公公三人循声而来,看到凌乱的花园,甯晟说:

    “焽是毁了泫最爱的地方啦,这事怕不好办了。”

    甯昤倒是不在意,看到甯焽揍这个骗子,心里美滋滋的,可看着看着,发现泫居然能招架住甯焽,不由眯缝起了眼睛。

    因为经历相似,甯昤很关注甯焽,从他小的时候,便经常亲自教他读书习字、为人处世,八九岁时带着他微服出宫,一路往边关走,体验民生民情,更是在边关住了一年,让他切身体会边关将士的艰辛。有甯昤这个好老师,又亲身出宫走了一遭,见多识广,知书达理,气度非凡,有着独立的思维,小小年级便已从众皇子中脱颖而出,也正因为如此,甯晟很是喜欢他。作为甯焽,他最崇敬的就是自己的父皇甯晟和皇叔甯昤,绝对不允许有两人半句不好的传言,所以,父皇被那么多人说三道四,其气愤可想而知。

    甯晟撞撞甯昤:

    “该你出马了。”

    甯昤冷哼一声:

    “不去,那人欠揍。”

    “总不能让井公公那么大年龄的人去吧,或者说你是想让我去?”

    甯昤看了他半天,最后拿起一把大扫帚,无奈的向两人走去。

    挡下甯焽,抡起扫帚便磕向了泫的坐墩,甯昤的力道可比甯焽的大多了,不但把坐墩磕飞,还将泫的虎口震出了血,而且坐墩磕飞后砸在了一株月季上,甯焽好歹只是打落些枝条,甯昤这下直接砸坏一株花。

    在一本没价值的书上浪费了那么多时间、被甯昤发现识字、被甯焽无理取闹、被甯昤磕伤双手,现在更是让这一院子的花花草草,伤上加伤,这些统统累积起来,泫只觉脑子里轰轰作响,可这两个人骂不得、打不得,一肚子的怒火没出宣泄,跺着脚“你们”了半天也没下文。

    井公公在一旁看着泫的脸色越来越差,忙对甯晟说:

    “皇上,泫姑娘怕是要气火攻心了。”

    甯晟的注意力都在甯焽身上,听井公公这么说,才看着远处的泫,见她面红脖子粗,紧握双拳,双眼噙着泪,在被砸坏的花前不停的跺着脚,甯晟知道泫在这个院子里的花草上用了多少心,虽然是因为无事可干,用来打发时间,但也倾注了不少心血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628617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