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43(终)

643(终)

    焜昱国与隋国暂时就维持在这个样子了。

    现在来填坑哈。

    前面提到了宇文盛,不是北周宗室越王宇文盛,而是本姓破野头,匈奴族的宇文盛,因为向宇文护揭发赵贵谋反,导致赵贵和独孤信死亡的人,之前说过,他不算厉害,厉害的是他的儿子和孙子。

    他的儿子是宇文述,追随杨坚,参加平定尉迟迥叛乱、灭陈之战,后又帮助隋炀帝杨广夺权继位;他的孙子,记入历史的是宇文述的长子宇文化及、次子宇文智及、三子宇文士及,至于有没有其他的便不知了。

    隋末天下大乱,杨广协众逃到了江南,以宇文智及为主,与哥哥宇文化及在618年发动了“江都之变”,弑杀杨广,拥立杨广同母弟弟秦王杨俊之子杨浩为傀儡皇帝,宇文化及自称大丞相,率军北归,但被魏国公李密击败,后宇文化及自立为帝,国号为许,年号“天寿”。不过,第二年便被击溃,宇文化及、宇文智及以及宇文化及的两个儿子,全部被杀。

    宇文述的三子宇文士及娶了杨广的长女南阳公主,南阳公主是个很有气节的女子,在历史中评价很高,这里就不细说了。

    父亲拥立皇帝,儿子杀了父亲拥立的皇帝,还真是讽刺啊,隋炀帝/隋明帝杨广,被后世形容的有些不堪,可是,在对待宇文述以及他这两个混账儿子的事情上,真的很怀疑后世那些写历史的人,真的没有夸张成分在里面吗?真的没有故意抹黑、泼脏水吗?

    狗熊又想穿越去寻找历史真相了,哈哈,继续填坑啊。

    前面还提到了党项族,说党项族或许不怎么熟悉,说到西夏定是熟悉,就算不熟悉,肯定也听过,西夏就是党项人建立的。说到西夏,真的要感谢下历史学者们,如果不是他们的努力,西夏就真的要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了,想想人类险些与西夏擦肩而过,就心有余悸。

    党项族是古代北方少数民族之一,属西羌族的一支,故有“党项羌”的称谓。 据载,羌族发源于今青海省东南部黄河一带。

    《隋书·党项传》记载:党项“每姓别为部落,大者五千余骑,小者千余骑”。早期的党项人不事农业,衣、食、住皆仰赖畜牧,无文字历法,以草木枯荣计算岁月,崇拜天神,死后火葬。

    党项人尚武而勇猛。同氏族的人须互相帮助,当受到外族人伤害时,必须复仇,未复仇前,蓬首垢面赤足,禁食肉类,直到斩杀仇人,才能恢复常态。此外。党项人还特别崇尚白色,故自称“大白上国”。

    可以看出,还是原始社会的状态。

    后来,逐渐形成了著名的党项八部:细封氏、费听氏、往利氏、颇超氏、野利氏、米擒氏、拓拔氏八个部落,此外还有黑党项、雪山党项等部落,其中拓拔部落最为强盛。

    注意:这个“拓跋氏”与鲜卑族的“拓跋氏”是否有关系,暂时还未有定论,有一说法是党项的拓跋氏是鲜卑族后裔。

    在隋、唐时,不断内附两朝,经过隋文帝和武则天时期两次内迁,党项逐渐集中到甘肃东部、陕西北部一带,仍以分散的部落为主。

    唐初时崛起的吐蕃,于663年灭了吐谷浑,后又侵占了党项人的故土,一些党项人逃走了,留下来的党项居民为吐蕃贵族所役属,吐蕃称这些人为"弭药"。

    到了唐朝第十八任皇帝僖宗李儇时,党项族因帮助唐朝平定黄巢起义,赐拓跋思恭为“定难军节度使”,后被封为夏国公,赐姓李。至此,党项拓跋氏有了领地,辖境包括夏、银(今陕西榆林东南)、绥(今绥德)、宥(今靖边东)、静(今米脂东)等五州之地,握有兵权,成为名副其实的藩镇。

    注意这领地的区域,这些地方都是日后西夏的。

    李元昊即位夏国王后,下发秃发令,并努力吸收汉文化,创制党项文字,推动了党项族文明的发展。天授礼法延祚元年(1038年)李元昊正式称帝,建立西夏。

    西夏于1227年,被大蒙古国所灭,历经十帝,享国189年。大蒙古国的铁蹄,将西夏的文字、文明、辉煌,全部、全部的踏进了黄沙中,若不是后世历史学者的努力,党项拓跋氏建立的西夏王朝,将永远埋在黄沙下而不被世人所知。

    坑填完,再来说说焜昱国。

    泫死后,焜昱国的时间恢复正常。尽管甯焽、甯晖等皇帝励精图治,但是,最终还是进入了亡国的套路——后帝昏晕、奢华、好酒色等等,导致内斗严重,使得焜昱国国力大衰。

    到唐高宗李治时期,李治发动了对焜昱国的战争,尽管焜昱国有炮竹,可是,因为后帝无心政事,朝堂上除了相互挤兑、踩压,其他方面都很消极,做出的炮竹并不多,不足以应对战事,因此,唐丨军一路进攻到了京城外。

    甯承、甯勐、甯逸等人的曾孙带着自己的人家,不混蛋的皇室以及一些大臣从京城逃离,之后,留下没走的朝臣、军队打开城门,唐丨军进入京城。进入京城前,李治千里迢迢从长安赶来,一进京城便直奔皇宫,李治要焜昱国的武器、炮竹,有了这些,什么突厥、高句丽、薛延陀等等这些不安分的,统统都的给爷爬着!

    众人逃走时时间紧迫,图纸、配方都没能来及带走,连烧都没来及,李治很轻松的就找到了这些,乐的他在工匠们工作的院子里大笑,可是,他还没笑完,图纸、配方,做好的武器、炮竹,统统化成蓝光消失在了天际,不但这些消失了,整个皇宫,包括皇宫里的所有物件、植物也全部化成蓝光消失。

    站在书房梯子上,抱着绝版古书傻乐的将领,脚下一空跌落在地,却顾不上疼痛,圆睁双眼,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几个大书柜化成蓝光消失。

    众人想起关于卓爷的传言:卓爷战死后,化成蓝光直冲天际,返回了天庭。原以为这是为了美化卓爷,现在看来,并不是美化,而是事实。

    李治愣了愣,又冲去奕王府、黑脸府等等府邸,可是,都无一例外,全部化为蓝光消失,京城里的民众们,纷纷跪地冲天膜拜。

    唐丨军们如同傻子一般站在原来是各府邸的空地上,只觉的后背阴风阵阵。之前相互挤兑、踩压的大臣们,呆愣的坐在自家府邸的空地上,家里的全部都化成蓝光消失了,要不是他们在这里,打死他们都不信家就这么消失了,不但家消失了,他们也瞬间变的一贫如洗,连个铜板都没了。

    于此同时,焜昱国各地的官府、官员府邸也全部消失,“卓爷是神,焜昱国受卓爷护佑”的言论,一夜间传遍焜昱国。

    李治一无所获的带着唐丨军回到长安,回来后发现了个更惊奇的事情,从西晋以来,所有对焜昱国的记载,统统不见了,似乎焜昱国从未出现过一般,焜昱国曾经创造的奇迹,曾经的辉煌都消失了,被民众视为桃花源的焜昱国,这下真的成了桃花源。

    随着亲历之人的逝去,关于焜昱国渐渐成了传说,又渐渐成了故事,最后只出现在类似《聊斋》这样的小说里,焜昱国带着曾经的笑容,曾经的泪水,曾经的努力,曾经的付出彻底消失了……

    现代北方的某座城市中:

    泫觉得脖子一阵剧痛,一下坐了起来,看到明亮的窗户,以及即熟悉又有些陌生的房间,还有闪着“GAME OVER”的笔记本,脑子有些发蒙。

    她记得自己被隋军击中了脖子上的动脉,血流不止,还记得发疯般给她止血的甯昤和江毋,还有一脸惊慌失措的丁旺财他们和将士们,怎么现在却在自己的卧室里?

    看了看表,突然想起之前是躺床上看书来着,转头向枕头看去,看到吕思勉著的,厚厚的《两晋南北朝史》歪躺在一边,摸摸脖子疼痛的地方,有着被书砸过的感觉:

    难道焜昱国的一切只是梦?我也并不是那光彩照人的黑脸卓爷,仍然只是普普通通的聉?

    看了看窗外,又看了看笔记本,自言自语道:

    “没想到黄粱一梦、南柯一梦,居然会发生在我身上。”

    摸了摸感觉有些空洞的心口,苦笑了下:

    这个梦太真实了。

    正在迷茫时,听到老妈在外面叫道:

    “聉,快出来,你的朋友来了!”

    聉有些不解,她这个大隐隐于市的超级宅人,什么时候还有了现实中的朋友?

    捋捋头发到了客厅,看到客厅里那个与甯昤有七八分相似的人时,彻底愣住了,脑子里没了任何思维。

    这个人看到聉后,立刻眼圈泛红,声音有些哽咽的说:

    “泫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528816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