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41

641

    蒋妧得知泫战死的消息,就怕甯焽干出什么冲动的事情来,急忙赶来,果然不出所料。

    甯焽看到蒋妧,先开口道:

    “卓爷战死了。”

    虽然口气平淡,似乎在说一件与他无关的事情,可是,从他紧握的双拳,紧咬着的牙齿便可看出他在隐忍。

    蒋妧一把抱住甯焽,轻声说道:

    “焽,万不可鲁莽,卓爷那么喜欢焜昱国,为焜昱国做了那么多的努力,你得为她守好焜昱国,明白吗?”

    甯焽声音颤抖的说:

    “可是,隋国杀死了她……”

    杀死了我崇敬的皇婶,只是这句话甯焽已经哽咽的说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这时,蒋妧身后传来一个声音:

    “焽,你好好守着焜昱国,我去!”

    众人循声望去,看到了带着怒气的甯晟,身后跟着的林婳,哭的两眼睛跟桃子似的,全身无力的被甯旻搀扶着,走近了,众人看到甯晟眼里全是暴起的血丝。

    还不等甯焽说什么,一个禁军跑来禀报:

    “一些民众要求参军为卓爷报仇。”

    这样一插科打诨,甯焽冷静下来了:

    妧说的没错,皇婶喜欢焜昱国,我得好好守着。

    捏了捏蒋妧的脸,对这名禁军说:

    “带我过去。”

    蒋妧看甯焽冷静了,松口气的同时,又有些心疼他,身为一个帝王,连悲痛的时间都没有。

    甯焽随禁军去见众人,对民众说:

    “我明白你们的心情,但是,战场上是危险的,卓爷爱着你们每一个人,一定不想看到你们将自己置身于险境,卓爷希望你们好好的生活下去,这也是她为之努力的原因。”

    一个人喊道:

    “卓爷为了我们做那么多,我们也不能只享受,以前没机会,现在有机会了,我们也要回报卓爷!”

    有一个人喊道:

    “对对!不论是焜昱国的原住民,还是流民,不论是汉族,还是胡人,卓爷都能一视同仁,让我们在焜昱国好好的生活下去,我们感激卓爷,可是隋国却把这么好的人杀了,我们要报仇!”

    甯焽想说上了战场就没有好人、坏人了,只有敌方和己方,可是,这样的话甯焽说不出口:

    为什么皇婶那么好的人却死了,那些该死的人,却还活蹦乱跳的好好活着!为什么!

    甯焽刚才平复下去的情绪,又升了起来,紧握双拳,两眼通红,无焦点的看向前方。

    耳边传来甯晟的声音:

    “我们要为卓爷报仇!我们一起去揍隋国!”

    民众中响起了欢呼声。

    甯焽一愣,不解的转头看着甯晟,军队上战场好管理,可是,这么多民众上战场,而且还抱有如此的情绪,上战场如何管理?

    甯晟挥挥手,示意众人安静:

    “不过,我们为卓爷报仇,得尽力而为,卓爷爱着我们每个人,也不希望你们为了她白白送死,那样,卓爷在地下都不得安宁,备受煎熬。”

    众人很是赞同的点点头,他们只想为卓爷做点什么,可不想给卓爷添堵。

    甯晟又说道:

    “战场危险,你们不要亲自上战场,前方将士的补给等等所需的物资,便交由你们负责运送,前方将士得到你们运送的补给,不用担心吃食,便能安心的攻打隋国,也是你们为卓爷报仇出了份力!”

    众人想想也是,他们没经过训练,去战场那地方,弄不好一个隋军没杀反被杀了,那可真要含恨九泉,而且到地下见了卓爷,怎么给卓爷说?还不如让将士们吃饱、穿暖,杀隋军更有力。

    纷纷同意甯晟的办法,甯晟将此事的安排交给了甯旻,甯旻把林婳交给蒋妧,便去忙此事,民众跟着甯旻也一同离开了。

    安抚了民众后,甯晟对甯焽说:

    “好好守着焜昱国,我要为我的女儿报仇去!”

    说完,不再给甯焽说话的机会,直往军营去了。

    焜昱国是上下激愤,在焜昱国外,对“卓爷战亡”一事,也是存在着各种声音。

    比如在吐谷浑。

    卓爷战亡的消息传来,众人震惊过后,就有人对夸吕说:

    “趁卓爷战亡之机,攻打焜昱国。”

    可是夸吕坚决不同意,从个人来说,夸吕很是欣赏卓爷,卓爷也帮了吐谷浑很多忙,为吐谷浑的发展出了不少主意,不愿意趁旧友亡故的机会,做出损害旧友之国的事;从大的方面来说,焜昱国相当于吐谷浑的门,把隋国挡在了门外,不用担心来自东面的危险,焜昱国不但不能打,还得在必要时,出兵帮助。

    比如在隋国。

    大兴城的民众,很是惋惜卓爷的战亡,这些人中,就有戚夫人、凤莲、云掌柜。独自在江南生活的芙蕖,得知卓爷战亡,捂在被子里嚎啕大哭,那个温暖过她的人,从世界上消失了。

    比如在吐奚部。

    明安乌勒吉听到此消息后,嘱咐吐奚晔和吐奚晗守好吐奚部,与阿日斯兰带着些兵马,去迎甯昤他们,加入为卓爷报仇的行列中。

    在前线,焜昱国将士们在甯昤、乐正元、江毋、黄凊这四个疯掉的将领带领下,不论什么炮竹,抓起就炸隋军,卓爷为保焜昱国,给各边关送了成山的各种炮竹,原本还算计着用,现在,卓爷的死,激起了众怒,“为卓爷报仇”成了他们唯一的信念。

    隋军有近百万大军又如何?面对一群拿着强悍武器的疯子,近百万大军被打的节节败退,不不,不该说被打,“打”还有个来回,可隋军完全是被打,连招架之力都没有,闷头就往后退,生怕跑慢了被炸死。

    在大兴城的杨坚,得知卓爷被杀后,还没高兴一天,各个边关的急报便像雪片般从天而降,杨坚看着这些急报,好似真的置身于冰天雪地中寒冷异常。

    略阳的焜昱国将士,直接炸到了剑门关,要不是剑门关地势险要,恐怕会直接炸去蜀地,尽管隋军守住了蜀地,可是,焜昱国将士就堵在剑门关外,生生切断了这里的道路,要想从蜀地到汉中,只能从别地绕道。在汉中的隋军,虽然借助水路防范住了焜昱国的进攻,可是,防的很是勉强,不知哪天会不会便防不住了。

    秦州的将士们,在羊舌炀、富贵、杨耐、王实等人的带领下,一路狂轰滥炸,陇州边城只用几个时辰便被攻下,一路又去轰陇州。

    甯昤他们一路向东,与羊舌炀他们汇合后,又继续向东,不过几天的时间,隋国便丢了陇州、千阳、凤翔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526594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