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32

632

    就这样,天渐渐亮了,脑子里的蜜蜂还未离去,众人神情恍惚的出来继续新一天的战斗,可是,对面的焜昱国并没什么动静,一片安宁。

    大将不由皱起了眉,卓爷来了之后,将之前的战斗节凑全部打乱了,这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好事。

    想了想说:

    “继续攻击!”

    不管怎么样,都得试试水先,看看卓爷到底耍的什么花招。

    将领们带着兵队出发,可是,各队走到路口处,都可以看到立着个牌子,上写到:“今日睡觉,休战”,将士们面面相觑,仗还能这样打?

    将领一把将牌子拔起扔到一边:

    “继续!”

    众人小心前行,可是走了很久没有遇到焜昱国的军队,难不成今天他们真的睡觉了?那不是给隋军进攻的机会?焜昱国军队真的有这么不着调的?总之就是,越走脑子里的问号越多,问号越多,行动愈发谨慎。

    不知这样小心翼翼的走了多久,突然有几个将士们觉得眼睛有些涩涩的不舒服,跟焜昱国军队交战了好几个月,自然明白是怎么回事,立刻报告给将领,将领已经有了经验,这种情况下绝对不能恋战,否则越战损失越多,急忙带着兵队撤回。

    大将就在驻地里门口看着各个方向,脸一直紧绷着,过了一阵,既没听到战斗声,也没看到有人回来,这可不是什么好事,也许出去的这些兵队,已经全部被焜昱国捡走了,脸色变的凝重。

    又等了会,各个方向上都有人回来了,只是,实在太狼狈,虽然衣服、兵器齐整,人也都干干净净的,可是,一个个拖着的、拽着的、相互搀扶着的,步履蹒跚,东倒西歪,若不是他们从前方退下来,大将真的要怀疑他们是不是到哪里喝酒去了。

    留在驻地里的将士们,急忙上前将他们或扶或背的弄回来,还好一个都没少,只是,到了下午肯定各个都顶两大桃子,这肿胀好几天都下不去,不但如此,眼睛还酸涩的很,流泪不止,顶着这样两个桃子眼也没法战斗,也就是说,这几天他们便要失去了几万的战斗力。

    大将去查看了一番,回到大帐后,面色严肃的说:

    “卓爷果然好手段,兵不血刃的就让我们失去了几万战斗力!”

    一个将领说道:

    “卓爷的出现,推翻了之前我们熟悉的全部战斗方式,要重新去熟悉。”

    他对面的一个将领皱了皱眉:

    “可是,卓爷是出了名的不按常理来,就算知道来来回回就是那些伎俩,但也不知他什么时候使用何种伎俩。”

    大将的副将看了大将一眼,对众人说:

    “大家也不要悲观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卓爷再怎么样也是个人,又不是神,我们总会找到办法的。”

    众人一听觉得有理,再厉害也是个人,还能上天去不成?

    接下来隋军也没了动作,安安静静的,仿佛在响应那个牌子的提议——睡觉、休战。

    泫和丁旺财他们以及十几个禁军躲在藏身处,看看对面一派祥和景象,似乎处在森林深处,与世隔绝的村庄一样。

    乌铁蛋哼哼了几声:

    “他们不来多没意思啊,不能真是睡觉去了吧?”

    侯莫陈崇两眼紧盯着隋军驻地:

    “咱们可以睡觉,绝对不能让他们睡觉!”

    泫摇摇手指说:

    “走!咱们的戏台可以搭上了!”

    这个戏台,并不是真的戏台,只是四分之一椭圆形的墙,泫参考了古罗马剧场,利用反射声波的原理来扩音,只是,材料应该选择坚硬、平滑的,但,考虑是在战场使用,为了便于携带,泫用了木板,表面抛光,尽可能做到平滑。

    几人在隋军射程外捣鼓,引得隋军全军戒备,除了那几万人的桃子眼外,其他人都圆睁两眼瞪着对面。

    一个将领对大将说:

    “卓将军带了那么几个人就这么明目张胆的暴露在咱眼前,这可是个机会啊。”

    大将看了眼将领,又看向忙着捣鼓的卓爷几人,淡淡的说:

    “你当卓将军是傻子?这么几人就敢如此行事?指不定这就是个圈套。”

    将领一噎,不再说话,但在心里却犯嘀咕,不过,大将真相了。焜昱国的将士们泫当然不能动用,焜昱国兵力少,一个萝卜一个坑,不管哪里少一个兵,那里的守备便有可能出现漏洞,让隋军有机可趁,但,她带来了二百多的禁军,这些禁军就被她薅来当守备了,隋军要是敢来,就让他们知道知道轻敌的代价,守在暗处的禁军们磨拳霍霍的等着。

    大将是真相了,可是,总有那么些人急功近利,卓爷这么大一坨肥膘肉在那里晃荡,实在是太勾人馋虫了,于是,有些小头领便想挣功,带着自己的队伍悄悄离去。

    禁军们等了这么久,早都心痒痒了,听到点风吹草动都激动的很,现在果然听到了有人靠近的声音,更加激动了。

    靠近这队隋军的禁军头领低声说:

    “冷静!卓爷可是让咱负责保护的,别丢脸喽!”

    众人这才压了压躁动的心。

    前来偷袭的隋军并未意识到他们早已进入了禁军的视野,一心就想着抓住卓爷立大功,只注意小心着卓爷那面的动静,根本没注意周围。

    前面的隋军继续走着,后面的隋军却被掩饰为灌木、草丛、石块的禁军们,用抹有张太医配得超级蒙汗药的布巾给麻翻抬走了。

    小头领在前面小心前行,还时不时低声叮嘱后面一句:

    “都小心着脚下,别弄出什么动静了!”

    但,后面的兄弟早已被换成了焜昱国禁军,看着前面那还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头领,众人使劲捂着嘴憋笑。

    走到合适的位置上,小头领吩咐着谁负责攻击谁,吩咐完却听身后一阵阵噗噗的笑声,转头一看,身后哪有自己的兄弟,全是些牛头马面!正想质问他们是谁,带着鬼面的禁军一拥而上,捂嘴的、束缚四肢的、拿绳子的,稀里哗啦的将他捆了起来。

    其他地方也是如此,这些人都着急着立功,眼里只有卓爷这坨肉了,不但脑子丢去了姥姥家,连眼睛、耳朵都丢去了姥姥家,就想着抓住卓爷后的荣华富贵了,这些人当然也与小头领一样,盖网、套黑布套,地形合适的地方也有被喷气麻翻的,总之,都没个好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513080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