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30

630

    在甯昤他们脑袋都快睡扁的时候,隋国大军终于到了,对于焜昱国援兵已到的事情,大将并未感到吃惊,他们并没有隐藏自己的行踪,再说,几十万人马,想隐藏也隐藏不了啊,焜昱国要是没所动作,才会让人心不安呢。

    大将看焜昱国的旗,看到“奕”字旗时,脸上露出了笑意,一直听说焜昱国的战神奕王能征善战,这次终于有机会领教领教了,还有焜昱国的第一美男江毋,也是个在战场上有着威名的人。

    大将看了看,问将士:

    “有没有卓爷的旗?”

    众人摇摇头,大将有些遗憾,可是,在边城驻守的将士们,一点都不希望卓爷来,卓爷每次来焜昱国边城巡查时,都要把他们弄的紧张好几天,每次都花样百出,弄的好似焜昱国要攻来一般,等卓爷走,他们一个个都熬出了黑眼圈,就算他们知道卓爷走了,也不敢掉以轻心,因为他们的精神并不好,焜昱国要是有什么动作,他们恐怕脑子木的都难以应对,因此,即使卓爷走了,他们也得再紧张个几天。卓爷的心理战术,真不是盖的!没看到“卓”字旗,他们可是大大的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大将以及刚来的将士们,当然无从知道这些,驻守将士们也没给他们说,“感同身受”真的只是个安慰人的话,说出来与其被他们嘲笑,自己闹心,还不如不说呢。

    大将既然来了,就得摆开阵仗来,施戬守城,甯昤和江毋在城外两个关键点驻守。

    空间宽阔,对隋军来说也未必是好事,隋军稍有个风吹草动,焜昱国便一目了然,可是隋国大将也没有因此而感到沮丧,反倒斗志昂扬,他一直期待着与焜昱国的战神奕王、黑脸卓爷以及江毋、乐正氏兄弟等等焜昱国名将对战,到底看看是他更强还是这些人更强。

    两方人马就好像是在下围棋,围追堵截、插圈弄套等等,几乎所有的兵法、兵阵都用上了,两方人都打的很是痛快,要不是处在敌对位置,真是有心结交。

    只是,酣畅是酣畅,作为战场对手,尽管焜昱国有强悍的武器支持,但,兵力仍是一个大问题,焜昱国在张掖和武威两地的兵力加起来才二十多万,但,隋军有近百万之多,即使分在两地,也远远超出焜昱国的兵力。

    郑戈一边查看弹药使用情况,一边对甯昤说:

    “幸亏听卓爷的,这些年都未停止做弹药,不然,现在恐怕真是顶不住了。”

    甯昤抬头看看山一样多的各种炮竹,脸上并未露出喜悦。

    这么些年,甯昤时常与泫讨论战术,他觉得自己在运用炮竹方面,并不如泫灵活,特别是飞人队,虽然泫给他讲过,可还是有些云山雾绕的,似懂非懂,总感觉没有抓住精髓,现在面对对方如此之多的兵力,甯昤更是感觉如此。

    搓着下巴说:

    “卓那脑子是不是与别人长的不一样?”

    郑戈笑道:

    “卓爷常说自己脑回路有问题,别人都是一下全回来了,她的脑回路只回来一部分,其他的不知去哪里玩了,思维不集中,虽然不太明白脑回路、思维是什么东西,但大概的意思是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甯昤笑了下,有些想那个小傻子了。

    公西虣在一旁听两人谈话,听了个寂寞啊,这些年,只要涉及到卓爷的话题,他从来没听明白过,两人就好像在打哑谜般,总是隔着层窗户纸在说话,惹的公西虣特想伸手把窗户纸捅破。

    又过了大概半个月,隋军的增援到了,这下,不管是姑臧还是甘州,压力陡增,即使有各种炮竹的支撑,也觉得有些束手束脚了。

    乐正元让驻守甘州的施嘏来姑臧与众人商量,现在这种情况太需要卓爷的不按常理了,他们这些人,若说带兵打仗、排兵布阵,一个个都比泫强,可,像现在偏偏需要不按常理时,他们一个个都歇菜了,打不破眼前的困局。甯昤、江毋、郑戈、施戬和施嘏在姑臧城里商量,他们不想靠卓爷,靠成习惯,以后万一各地起战事,就一个卓爷还不够用了,可商量来商量去,也没商量出个对策。

    最后,几人都不说话了,一致看着甯昤,甯昤想了想,如果不让泫来,不但显的他感情用事,而且,照现在这样发展下去,很有可能会丢了甘州和姑臧,千阳和陇州是他们故意让给隋国的,可这两个地方如果丢了,便是让隋军给夺去的,枉费泫不放弃的与那些工匠们做了这么多的炮竹。

    甯昤抬眼看着他们:

    “让泫来吧。”

    黄凊带着甯逸在甯晑这里吃饭,甯逸嘴上和黄宓斗着嘴,手底下速度丝毫不减。

    黄宓无奈的说:

    “奕王和卓爷的孩子怎么就没一个正常的呢?”

    甯逸摆摆手:

    “黄爷爷错了,甯嘉可是正常的。”

    说起甯嘉,也是奇怪,一家子的怪物,偏偏出了这么一个正常的,琴棋书画都能拿的出手,女红也做很漂亮,书读的好,眼界也宽,性子比较文静,不怎么说话,可是一旦发表意见,便让人不能忽略,话说,对于一个十岁的孩子来说,这也不正常吧。

    黄宓搓搓额头,问甯逸:

    “你说嘉儿像谁了?”

    甯逸学着泫的样子说:

    “爹说甯嘉像奶奶了,娘说这是隔代遗传。”

    甯逸说的奶奶,是甯昤的母亲,而不是如罗姀,黄宓想想,甯嘉不但性子有些像,长的也有几分相似,正是因为如此,如罗姀特别喜欢甯嘉,几乎到了有求必应的状态,也是对当年过错的弥补。

    甯逸看黄宓在思考,凑了过去,给黄宓夹了块肉:

    “黄爷爷,你看我聪明不?”

    黄宓看看甯逸,甯昤和泫的这几个孩子,甯承像了甯昤,是个智囊;甯婍像泫,舞刀弄枪的;甯勐比较憨直,但,在做东西方面,却像了泫;甯遥古灵精怪的,即有甯昤的智慧,也有泫的机灵;甯嘉前面说了;甯逸嘛,完全像了泫,不按常理出牌,脑回路与常人不同。还有他们收养的那几个孩子,在这样的氛围中,也一个赛一个的淘,对,除了团团,团团被收养时已经记事了,而且是被花米、花嫂养大的,比圆圆受泫影响小,最是乖巧,惹人怜爱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509224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