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27

627

    此时的孔冞已经不能有任何动作了,血雾中吃惊的看着委身于他四年的女人,弥留之际,似乎又看到了四年前他巡街时,在街上看到的那个十三四岁的小女孩,笑的那样纯洁、干净,当时迎着光站的芙蕖,在孔冞眼里就好像天仙一般,从此以后,满心满眼都是她,孔冞想再抱抱芙蕖,可惜,已经没机会了……

    芙蕖不知扎了多久,直到胳膊再抬不起来,才从疯狂中回过神,孔冞的脖子已经被芙蕖扎出个洞,还噗噗的往出冒着血,两眼空洞的看着芙蕖,一只手扎着,好像要抓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芙蕖吓的从孔冞身上跌坐一旁,快速退开,惊恐的盯着孔冞,看着看着不由嚎啕大哭。

    芙蕖是十四岁时跟着孔冞,最开始的一年真的很好,芙蕖想要的那种生活在孔冞身上实现,她真的很喜欢最初那个孔冞,到底是从何时开始变了,最终发展成今天这个局面?

    芙蕖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,也不知道是何时停下来,感觉到冷的时候,才回过神,发觉已经到了夕时,孔冞的血早已凝固,尸身也出现了僵化,脖子上的窟窿,看着更加恐怖,芙蕖不由的爬起来便往回跑。

    跑了几步又停了下来,不管怎么说,这个人她是真的爱过,曾幻想着与他结婚生子,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度过余生,现在让他这样躺在荒郊野外,有些于心不忍。

    转身回来,忍着恐惧,在附近找了一个坑,将孔冞拖了进去,又将他扎起的手压了下去,与另一只手摆放在腹部上,然后用脚蹬、手捧等等,用尽各种眼前能用的方法,可也只给孔冞身上薄薄盖了一层土,芙蕖又找来些枯枝、枯草盖上,她知道这样恐怕仍然会被动物刨出来,可是,她已经尽力了。

    弄好后,在坟前拜了拜,找条河,穿着衣服跳进去,把血冲干净,才赶着关门前回到了千阳城,躲着不让别人看到,返回了房间里,赶紧换了衣服,把自己包裹在被子里,屋子里还留有孔冞翻找后的狼藉,看到这些,那临近死亡的窒息感又席卷心头,芙蕖仍想不明白,他们是怎么走到了今天这步。蜷成一团缩在被子里……

    被凤莲敲门的声音吵醒,芙蕖才发觉自己居然睡着了,起身开门,凤莲看到芙蕖憔悴苍白的脸,不由吓了一跳,再看屋子里这副样子,当即撸着袖子就要去找孔冞,芙蕖却把她拉进了屋。

    神情恹恹的说:

    “没关系,他没找到。”

    凤莲又看到芙蕖脖子上的手印,更加恼怒,可是再看芙蕖的样子,无奈叹口气:

    “你说的对,我们能帮你一时,却帮不了你一世,日子要怎么过,还得靠你自己。”

    芙蕖点点头,挽着凤莲的胳膊靠在她肩上,什么话也没说,凤莲长叹口气,就这么陪着她。

    第二天该走了,可是,孔冞还没有回来,跟他相熟的几个人打趣道:

    “是去哪个温柔乡不想回了吧。”

    负责带他们回长安的人,也没往心里去,更没有等孔冞,都到隋国地界了,等他玩够了便自己回去了,于是带着众人继续往长安走。

    没了孔冞,那些打芙蕖注意的男子们便没了顾忌,言辞、举动越来越没有规矩,可是,芙蕖现在已经不同以往了,曾经抱有幻想的那个男人,将她的所有美好梦想都击了个粉碎,她已经梦醒了,看清了世界,卓爷也为她指明了今后的路,从今以后,她会自己爱自己,变成像滕东家那样的女人,自己为自己撑起一片天。

    因此,遇到这些男人,也不再像以前,总想着谁能来救她或者帮她,强硬的拍开那些咸猪手,冷冷的看着他们,开始时,这些男人并没有发觉什么,可是,被芙蕖看的久了,从内心里冒出渗骨的寒意,渐渐的,这些男人也不敢来纠缠芙蕖了。

    回到京城,杨坚并没有召见他们这些暗桩,派了个小太监来转述了下杨坚对众人的问候,便没了其他,说好对凤莲、芙蕖、戚夫人的赏赐,也果如卓爷所言,无法兑现了,至于孔冞,杨坚连提都没提,似乎从来没有存在过这样一个人,平时孔冞口中的那些兄弟们,得知孔冞没回来,纠缠了一阵芙蕖,讨不到便宜便散了,谁也没问问芙蕖孔冞去了哪里。

    芙蕖更深的体会到了人情冷淡,孔冞若泉下有知,不知会以何种表情面对这副局面。

    这些人没回来时,杨坚还不怎么闹心,现在他们回来了,杨坚看到他们,就想到了那些被支付的赎金,想到那些支付的赎金,就想到了国库里空去的地方,别说肉疼了,连骨髓都疼。

    思前想后,觉得不能就这么认了,总得从焜昱国身上抠些什么下来。召集众人来商讨。

    再说焜昱国,露出水面的暗桩是都解决了,泫该解决下别院里的那些莺莺燕燕。

    前往别院时,泫绕路去了那几个女子学习、工作的地方,想看看她们是三分钟热度,还是真的想自立自强。

    去学堂问,那几个女子仍然保持着很高的学习积极性,而另外几个,不过是看她们来,便也来凑个热闹,先生对这几名女人很是反感,形容愚笨的词,几乎全扣她们头上了,泫看先生吹胡子瞪眼的样子,想起自己上学时的那些老师了,暗地里憋笑。

    先生发泄完了,泫才说道:

    “不管她们愚笨与否,还请先生不分好坏的教授,她们多听听,也是好的。”

    先生叹口气:

    “她们真是枉费了卓爷这片心。”

    从学堂出来,又到那几名知上进的女子工作处了解情况,东家对她们都是赞不绝口,虽然刚来时笨手笨脚的,但她们勤奋、好学,碰到这样的伙计,东家也愿意带着,更何况是卓爷推荐来的,自然会多上心几分。

    与一个东家正说着,被泫赎身的一名女子从里面走了出来,看到泫在这里,很是吃惊:

    “卓爷!”

    东家看她一脸吃惊,不免觉得有些好笑:

    “看到卓爷怎么还这么吃惊的?莫不是忘记是卓爷推荐你的?”

    女子更为吃惊的看着泫:

    “是卓爷推荐我们来的?!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505179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