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21

621

    送他们来的人,看他们这副吃惊的样子暗笑,可还是想不通卓爷怎么不把这些暗桩送去大牢,反倒聚在自己家里?唉唉,卓爷嘛时候能按常理出出牌啊。

    其中一人一脸坏笑的对这些暗桩说:

    “人齐了,大家慢慢聊。”

    门再次关上后,听到外面有人指挥:

    “左右前后全部包围,与隔壁的家人已经说好,你们可以在墙头上守着。”

    话音一落,就听到铁甲声向四周散开去,很快,与隔壁相邻的墙头上,都坐满了穿着铁甲的禁军。

    郝公公推着井公公在不远处看着,此时郝公公笑道:

    “现在这黑脸府里可热闹啦。”

    井公公哼了声:

    “这种热闹不要也罢。”

    这时,那堆暗桩中一个人受不了这种突如其来的变故了,大嚷着:

    “你们凭什么要关我!凭什么要抓我?!我要走!”

    说着便往门上冲,花米是把门关上了,但,并没有插门,很轻松就冲出了门,但,很快又被禁军扔了回来,外面里三层外三层的禁军,再加上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百姓,除非这些暗桩会轻功能上天,否则别想从这里逃出去。

    这名暗桩被扔了回来,又往花园里钻,幸亏花米眼疾手快,一把将他拉了出来,尽管如此,还是被机关伤到了小腿,众人惊的目瞪口呆,倒不是惊这名暗桩受伤,而是惊他这一脚踏出激起的机关,要不是花米,这名暗桩恐怕直接被切块了,墙头上的禁军们立刻把脚都收了回来,难怪卓爷一再给他们强调千万别下墙头,一定要绕到邻院再上墙头,这机关就算他们的铁甲,恐怕也挡不住啊!怪不得卓爷的府里没有护院呢,有这些密密麻麻的机关,护院都是多余!

    这名暗桩受伤后,疼痛占据了大脑,也让他冷静了,看着为他包扎伤口的花米:

    “你们要把我们怎么样?”

    花米抬眼淡淡的笑了下,又低头继续包扎:

    “卓爷最喜欢钱了,当然是拿你们换钱。”

    他们想到之前被抓的暗桩都向隋国要赎金的,他们会不会也被这样对待呢?

    这名暗桩打算问清楚些时,大门又响了,这次进来的不是暗桩,而是泫。

    抓了这么多能换钱的人,泫乐的走路都带飘的,满眼财迷色的进了门,却看到一名暗桩受了伤,当即就变了脸,三步并作两步的扑的上来:

    “哎呀!我的钱啊!你怎么受伤了?!谁让你受伤的?!”看着周围禁军说“不是让你们把他们请来吗?这怎么还受伤了?!”

    一众人,不论是暗桩们,禁军们,还是花米他们,统统愣住了:“我的钱”是个什么称呼?

    花米眨眨眼:

    “并不是禁军伤的。”

    指了指旁边已经被激活的机关。

    泫更急了,冲暗桩说:

    “钱钱们,你们可千万不能走到路以外的地方,走偏一点都不行!切记切记!”

    起身让丁旺财他们去寻医生来,众人再次被“钱钱”这个称呼给雷住了,卓爷是有多爱钱的?

    泫又对暗桩们和颜悦色的说:

    “把自己的家当都带好,好歹也是你们这几年挣下的,等你们的皇帝付了你们的赎金,你们好歹也没空着手回去见家人。”

    暗桩们愣住了,墙头上的禁军们也愣住了。

    一个禁军喊道:

    “卓爷,他们可是暗桩啊,这些钱都是咱焜昱国的。”

    泫却笑道:

    “他们也为焜昱国制造了不少财富,再个,等他们的赎金一来,这些钱财又算的了什么?就当是咱焜昱国给他们的奖励,”冲暗桩们说“辛苦诸位了。”

    泫确实是这么想的,可有些暗桩却认为泫在侮辱他们,脾气暴躁一点,差点被气背过气去,只是碍于形势,他们也只能干气着。

    凤莲和芙蕖跟泫相处了多年,自然明白她是真这么想,不由有些吃惊,这还真是她们遇到的第一位如此怪异的人!

    泫没理会众人的惊异,对花米说:

    “这几天把他们照顾好,吃好,喝好,”指指还躺地上的伤者“把伤养好。”

    花米应了声,泫想了想又说:

    “今晚整点好的,我的钱钱们相聚了,咱得开个宴会庆贺庆贺!”

    晚上,暗桩们看到那一桌菜时,眼睛差点掉地上蹦两蹦,终于亲身体会了把卓爷的不按常理出牌是什么状况了。

    泫招呼众人:

    “来来来,大家别多想,现在啊,你们就是我的财神爷,我得好好供着你们,在你们回去之前,有什么要求,只要不过分,我都会满足的,只是有一点,绝对不能出这个院子。”

    开始众人还挺拘谨,后来在丁旺财他们的搅合下,也渐渐放开了,伸出脖子是一刀,缩着脖子也是一刀,反正已经到这份了,还不如今朝有酒今朝醉,明日愁来明日愁。

    泫先离开到了书房,在这里喝喝茶,清醒一下,得考虑着什么时候向杨坚要赎金比较合适,立马就问杨坚要,杨坚肯定会怀疑之前情报的真实性,可若拖太久,收不到焜昱国的消息,杨坚肯定也会起疑,之所以把这些暗桩全部抓起来,是因为要开战了,没有旁的精力去应付他们,不如就抓起来摊牌吧。

    正在想,听到外面传来脚步声,抬眼看了过去,看到芙蕖从黑暗中慢慢走了进来:

    “怎么不与他们乐呵乐呵?等回去了,恐怕就没这样什么都不用想的日子了。”

    芙蕖走上前,给泫添满茶:

    “想与卓爷说说话。”

    泫看着芙蕖,紧张的问:

    “你不会是来杀我的吧?”还不等芙蕖反应过来,泫一手捂着胸口,“哦,不,求求你,不要杀了我,我上有八十岁老母亲,九十岁的老父亲,他们可都指着我了,啊!不要杀我,看我们平日里还算友善,就请放过我吧!”

    本来今天卓爷摊牌,芙蕖觉得跟卓爷有些隔阂了,可此时看卓爷这个样子,不由的笑了起来:

    “卓爷真逗!天下像卓爷这样的人,恐怕就您一人了吧。”

    泫喝了口茶:

    “天地之大,岂能只有我一人,”抬眼看着芙蕖“你的那些财物,自己一定要收好,你在焜昱国这些年,也应该有了不同的想法,女人不是生来就该困在后院那巴掌之地的,女人也可以像男人一样,可知道珒津商铺的女东家?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493132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