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12

612

    果然如甯晑所言,男子一路上多次与水亲密接触,不是被奔跑的孩童撞进河里,就是被浇一身洗脚水,这样的状况不断,男子暗暗叫苦,从京城出来时,一定冲撞了水神。

    不等到秦州,男子便发现布上的字已经洇成一大片黑迹,一丁点痕迹都看不出来,吓的不由出了一身冷汗,孔冞在配方还没拿到手时,便已经大吹大擂的将能拿到炮竹配方的消息送回了隋国,因此,杨坚对此次的消息抱了很大的期待,可是,现在却糊成了一片。

    男子越想越心慌,不由的瘫软在路边,想逃,可是,他可以逃,家人怎么办,他要是消失了,家人的下场只有死路一条。

    前面提过,火丨药早在春秋战国时就已经存在,不过,那时只是用在炼丹上,还未用在别处,就是说,火丨药的配方,早已存在,不是什么秘密。

    男子思前想后,将普通炮竹的配方,加上他隐约记得的一些,七拼八凑的写了几张配方,先把杨坚那里应付过去,然后便带着家人躲起来,去突厥或者回焜昱国,再不行就去吐谷浑,总之是不能在隋国呆着了。

    男子回国后,杨坚很是高兴,按配方试制,可是出来的炮竹,也不过就是普通炮竹的威力,这让杨坚很是气愤,去找男子时,男子连同家人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。

    在焜昱国的孔冞和芙蕖还洋洋得意的等着赏赐的消息,可左等不来,右等不来,两人不知发生了什么,送出去的配方仿佛石沉大海了般。

    这让芙蕖很是生气,本还想在凤莲面前扬眉吐气下,可现在只剩吐气了,而卓爷也好久没来别院,她想再获得情报都没机会了,下一次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,现在隋国对陈国的战斗已经结束,留给她立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

    芙蕖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的想:

    我一定要在最快的时间内,再拿到像那天那样的情报,可是,去哪里拿呢?我一个女子,跑去军营里就太过显眼了,而且还会招来卓爷的厌烦。

    坐到桌边给自己倒了杯凉水:

    一定不能让卓爷厌烦,不然就更拿不到情报了。

    一杯冰水下肚,刚才的烦躁被冷却了不少,突然脑子一亮:

    卓爷不来,我可以去找他啊!

    想到这,重新振奋起精神,钻到厨房里,亲手做了些小点,又回到屋子里,好好的打扮了一番,这才出门向黑脸府去。

    坐着马车到了黑脸府外,让车夫先赶马车回别院。

    芙蕖站在门口整理了下头发,抬手敲门,很快花米从里面探出了头,看是名女子,愣了愣:

    “姑娘有何事?”

    芙蕖柔声细语的说道:

    “小女住在卓爷别院,卓爷已经数日未去,小女心中挂念,做了些糕点,来看看卓爷。”

    花米脸上僵了下,打开门让芙蕖进来:

    “姑娘请随我来。”

    花米在前面引路,芙蕖弱风扶柳的跟在后面,时不时打量着院子。

    花米知道泫从青楼里赎了几个姑娘出来,也知道泫为何赎这些姑娘,所以,带着些警惕的暗中打量着芙蕖。

    芙蕖跟在花米身后走,渐渐听到了女子嬉笑声,而且越走声音越清晰,心里有些不解,据说卓爷没有婚娶,府里除了管家一家外,再无旁人,怎么会有女子嬉笑声呢?芙蕖歪着头看花米,想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来,可是,花米面色平静,带着些冷淡,仿若不知芙蕖在打量他一般,继续朝前走。

    到了一间屋门口,芙蕖一看,里面全是女子,高雅的、粗俗的,真可谓是千娇百媚、花团锦簇,满园春色关不住啊。

    芙蕖眨眨眼,不解的问花米:

    “管家,这些女子是……”

    花米看了她一眼,转身向外走去:

    “这些都是来看卓爷的,姑娘就在此等候吧。”

    芙蕖心有不甘,追上花米说:

    “我是住在别院的。”

    花米淡淡的看了她一眼:

    “那又如何?”

    然后不再理会她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   芙蕖想跟上去,她是住在卓爷别院的女子,怎么能跟这些女子一样?可是,想了想又放弃了,万一惹的管家不高兴,她在卓爷面前也会因此掉分了,只得忍着心里不甘,进了房间找个地方坐下。

    花米走到芙蕖看不到的地方时,便急匆匆去找花嫂和孩子们,嘱咐他们把书房、卧房的门窗锁好,还有卓爷放嫁妆以及财物的房间也要锁好,把这三个地方的机关、陷阱,一个不留全部打开。

    花嫂边忙着去做活,边问道:

    “怎么一下这么紧张的?”

    花米耍着手说:

    “哎呀,来了啊!来了啊!”

    花嫂听的一头雾水,正想问什么来了,花米早已转身,又急匆匆的离开。

    花米急匆匆跑出府去找泫,他要把芙蕖来的事情告诉泫,不过,他跑了一半,便看到赖猴子赶着马车来了,看到花米停住了马车:

    “花先生,您这是要去哪啊?要不要我稍您一段?”

    花米一手叉腰,一手扶着马车:

    “卓爷……卓爷……”

    泫掀开车帘探出了头:

    “花先生找我?”

    花米点点头,泫让赖猴子把花米扶到车上,给他倒了杯水,花米喝了水,把气喘圆了,才顺畅的说:

    “有个住别院的女子到府上了!”

    泫愣了下,想了想说:

    “是叫芙蕖还是叫凤莲?”

    花米摇摇头:

    “她没说,只说是住别院的。”

    泫淡淡的笑了下:

    “也无非就是这两个人了,”拍拍花米安慰到“无碍,花先生跟我一同回去即可。”

    自从泫在青楼里赎了几个女人出来后,京城里年轻的未婚女子就疯了:卓爷居然找妻子都找到了青楼?!那凭什么我们就没有机会呢?就算那些女子没有接过客,可,之前再怎么高贵的人,只要进了青楼那种地方,也是污秽不堪的!于是,每天都有不少胆子大的女子到黑脸府推销自己。

    这让泫苦不堪言啊,拉着甯昤让他再来一次在小湖边的那幕,甯昤却拒绝了:

    “你就不怕再招惹些男人来?”

    泫一噎,女人都已经够她头疼了,如果男人也来凑热闹,她真的要考虑是不是得搬去茹元在山里的那个小院去避世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473276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