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03

603

    不过,泫与甯昤演戏的这天,并没有人到书房里去看那份“秘密”文件,那份秘密文件躺在书房好几天都无人问津。

    之后泫又去了几次别院,故意在书房里忙碌到好晚,还嘱咐府里的人,没有她的同意,不得进入书房。

    凤莲、芙蕖等人从黑房子出来这天,泫又到了别院,吩咐厨子做了桌好吃的,与她们同吃,即没提那天的事情,也没有给她们脸色看,仿佛那天的事没发生般,弄的几人不知卓爷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

    吃过饭,泫又钻进书房里工作去了,嗯嗯,实则是饭后打盹,一双眼睛在暗处看了书房一会后离开。

    新兵中,有叫孔冞和公西虣的两人,不论是武艺还是谋略,在新兵中都是佼佼者,在新兵训练期间,两人便任了一个相当于班长的职位。

    新兵考核结束,江毋说道:

    “孔冞和公西虣这两个人,我要了。”

    别人还未来及提出异议,甯昤吼道:

    “凭什么都你要?这两人我也要!”

    乐正元和乐正熹也想要,不过,之前从武兴国来的卞真、万金,还有救宇文孝伯时,半路捡来的老四,都入了两人的麾下,这次实在不好再开口了,干脆捅起袖子窝一边看戏。

    江毋不高兴的说:

    “你怎么什么都要跟我抢?”

    甯昤冷哼一声:

    “我看是你什么都跟我抢!”

    从老婆到女儿到外孙女,再到现在的孔冞、公西虣,哪哪都少不了江毋的身影,甯昤表示很不高兴,非常不高兴!

    江毋也很不高兴:

    “我跟你抢什么了?孔冞和公西虣可是我先开口要的!要说抢,也是你跟我抢!”

    眼看眼两人有打起来的趋势,甯焽赶紧挥挥手打断两人的争执:

    “这样吧,现在的确哪都需要可用之人,江大人和皇叔都退一步,这两个人你俩一人一个如何?”

    皇上都发话了,他俩能有什么意见?再说,甯焽说的也没错,现在哪哪都需要可用之人,好不容易出来两个,不能都被江毋占了,于是两人抓阄,最后孔冞被江毋抓到,公西虣被甯昤抓到。

    新兵分配,宇文歆分到了泫的麾下,乐颠颠的跑去见泫,对于泫,宇文歆是万分感激,如果不是她,他的父亲宇文孝伯以及他们一家,都已经变成了杨坚的刀下鬼。

    到了泫工作的地方,先见到了丁旺财他们,几人乐呵呵的打着招呼,宇文歆太过高兴,也忘记要敲门,直接推门进去高声说道:

    “卓爷!以后我就在您麾下了!”

    却见泫缩在一个角落里,嘴里被食物塞的满满的,还有半个鸡腿露在外面,正主则慌乱的看着宇文歆。

    宇文歆眉毛跳两跳:

    “卓爷,您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话还没说完,后面的燕小毛就吼上了:

    “我们就奇怪,大白天的你关门干嘛,原来是躲起来偷吃呢!”

    在后面的乌铁蛋一听燕小毛这么说,上前一把把宇文歆呼噜到了一边:

    “卓爷你也太不仗义了!”

    话说间,几人已经上前,泫急的大叫:

    “别急啊!别急啊!”

    侯莫陈崇说道:

    “不急?不急就没了!”

    宇文歆看着已经围在泫身边,毫不忌讳什么上级不上级的,便开始大吃大喝的几人,觉得卓爷跳什么奇怪的舞,都没面前这一幕让人惊讶了。

    丁旺财招呼着他:

    “还愣着干嘛,快过来,一会就没了。”

    宇文歆还是有些不习惯这种场面: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泫抡着一个鸡腿冲他喊道:

    “我什么我,吃个东西也磨磨唧唧的,快过来,这个腿给你。”

    宇文歆愣了愣,也加入其中,这还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。

    泫留在别院里的那个“秘密”文件,一直没有被人翻动过,不过,也并非没有效,泫已经有了大概范围。

    杨坚在积极备战陈国,安插在焜昱国的暗桩们,也时不时送来一些消息,让他能“准确”掌握焜昱国的动态,而焜昱国,则避开已经查明的,和还有怀疑的人,暗中积极准备迎接隋国的攻击。

    588年(隋开皇八年,南朝陈祯明二年)十月,在经过了长达七年的备战后,杨坚终于发动了对陈国的南伐之战!

    得知这一情况后,焜昱国更是暗中做好了各方部署,但是,杨坚接到的消息却是,焜昱国上上下下都没有危机感,仍与以往一般,杨坚大乐,看来收拾了陈国后,便可直接从蜀地去收拾焜昱国了!

    被甯昤抓到的公西虣,在甯昤手下展示了不少才华,甯昤将一些任务委派给了他,这让一直对甯昤很是崇敬的郑戈打翻了醋坛子,时不时就跟个怨妇似的凑到泫面前,什么话也不说,像个怨妇幽灵般在泫面前晃荡。

    宇文歆看着在屋子里飘来荡去的郑戈,低声问泫:

    “卓爷,这郑将军不会是媳妇跑了吧?”

    一直没弄明白郑戈为何在她这里晃荡的泫,听后一愣,抬眼看着宇文歆:

    “何出此言?”

    宇文歆暗中指指郑戈:

    “那您看他这样,不就是跑了媳妇吗?”

    泫看向郑戈,的确是一副跑了媳妇的样子,还时不时的向她飘来怨念的小眼神。

    泫无奈的捏捏眉心问道:

    “郑将军,不知最近有何事?”

    听到泫问,郑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蹿到了泫面前,惊的泫和宇文歆都不由的后仰。

    郑戈怨念的说道:

    “现在奕王都只重用公西虣了,任何事都交给他去处理,我完全成了个闲人,奕王难道就信任他了吗?卓爷,奕王是不是对我不信任了?我是不是在奕王那里失宠了?”

    最后这句,郑戈该庆幸泫和宇文歆即没喝水也没吃东西,不然,不管嘴里有什么,都得喷他一脸。

    宇文歆咽了咽口水,斜眼瞄向泫,泫对此也很是吃惊,想了一堆的可能,万万没想到居然是因为这个!

    对于甯昤将事情交给公西虣去处理,不是对他的信任,现在尽管查出了不少暗桩,但还是有些没找出来,让公西虣去处理事情,实际上为了考察他,不单甯昤这么做,江毋啊,乐正兄弟啊,还有在金城的施劭,在秦州的羊舌炀,在陇山边城的杨耐,在旧武兴国的富贵等等,他们都在考察这些人,只是,这个没办法给旁人说,虽然郑戈不算旁人,可如果被他知道,肯定会改变对公西虣的态度,如果公西虣是暗桩,一定会察觉出其中的问题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457704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