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02

602

    泫眼神不善的看着她们:

    “今日便放过你们,老老实实的在自己房间里呆着思过,我和奕王有要事相商,再给我整出什么幺蛾子,别怪我不客气!”

    女子们唯唯诺诺的应了声,立刻回到自己的房间里。

    泫装出一副尴尬的样子,对甯昤拱手道:

    “让奕王见笑了。”

    甯昤也很配合,装作大度的样子摆摆手:

    “无碍,谁家不都是如此。”

    泫做了个请的动作:

    “奕王这边请。”

    然后两人带着甲子、丁旺财他们去了书房。

    到了书房,甲子、丁旺财他们在外警戒,但,这院子里都是女子,他们的警戒也很“大意”,看着卓爷和奕王进了书房,便找地方“打盹”去了。

    进了书房后,泫找来暗中监视这些女子的人询问今天的情况。

    凤莲与一名叫芙蕖的女子合不来,芙蕖长的比较耐看,又会来事,整个就是一绿茶婊,心机满满,因此拉拢了不少人,而凤莲嘛,一根棍子戳到底的性子,当然看不惯芙蕖了,两人经常拌嘴,不过,凤莲嘴笨,吵不过芙蕖,但,凤莲有劲,吵不过就动手打,若是一对一,芙蕖绝对不是凤莲的对手,可是,芙蕖拉拢的那些人,当然不能看着芙蕖被个二傻子欺负,因此,只要两人打架,绝对是凤莲单挑芙蕖一群人。

    来汇报情况的人,面无表情的说:

    “与往常一样,凤莲单挑一群人。”

    甯昤挑了下眉毛,看来今天这种情况,已经成日常了。

    泫又问道:

    “今日为何事?”

    来者依然面无表情的说:

    “芙蕖得知今日卓爷要来,便说要做碗羹给卓爷,凤莲说她是婊丨子,就会勾引男人,然后两人就打起来了,再然后,一堆人便打了起来。”

    甯昤嘴角抽抽。

    泫听完后点点头:

    “知道了,你继续去监视她们吧。”

    来者行了个礼离开。

    泫冲甯昤一笑,低声说道:

    “该我们上场了!”

    不过两人并没有立刻便开始演戏,甯昤在皇宫里忙了大半天,泫先让他去矮榻上休息,甯昤搂着泫,两人一直睡到近黄昏才醒来。

    叫送晚饭,两人吃过后,天色越来越暗,白天的喧嚣也渐渐的沉静下去,除了花柳街和一些“老鼠”外,京城也逐渐陷入梦乡。

    在旁人眼中,卓爷和奕王一直在书房里忙碌,吃过晚饭后,奕王仍没有回府的意思,两人依然秉烛相谈,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,旁人认为这次恐怕是有什么不好办的事情了。“打盹”中的甲子、丁旺财他们,已经发现好几只“老鼠”想靠近书房,他们便发出点声响,把这些“老鼠”给吓回去。

    书房里突然传出卓爷的一声怒吼:

    “这样怎么就不行?!”

    接着传来甯昤冷冷的声音:

    “这里地势开阔,不能用你这种布兵的方法!”

    卓爷嘲讽的说道:

    “别以为旁人称你为战神,就真把自己当神了!”

    甲子、丁旺财他们不以为意:这两口子又戏精上身了。继续在暗中盯着书房周围的动静。

    突然,屋子传出什么东西摔碎的声音,紧接着便是卓爷的哀嚎声:

    “奕王怎么可以这样?!只是我好不容易才收集来的古董!你怎么可以摔了?!”

    奕王冷哼一声:

    “不听话的人,不论多有价值,也如同这杯子!”

    随后,甯昤猛的拉开门,带着难掩的怒火从里面走出来,甲子他们赶紧跟了上去,院子里的一众人,能躲的都躲了,没来及躲避的,都将头低到了胸口上,把自己缩的小小的,祈祷别被奕王看到,成为泄愤对象,不过,甯昤目不斜视,虎虎生风的离开了此地。

    丁旺财他们进书房,看到泫跪在地上,捧着一堆碎瓷片,哭的嗷嗷的,侯莫陈崇急忙关上了房门。

    燕小毛蹲在泫身边低声说:

    “我说爷,用力过度就假了。”

    泫立刻停止了哭泣,把碎瓷片随手扔地上:

    “哎呀,前几天我看到东街那家卖茶具的,有套茶具特好看,才几十文钱!”

    赖猴子拿起地上的瓷片看了便嫌弃的扔了:

    “我还以为真是什么古董,就是个几文的杯子!”

    泫让他们收好瓷片,别被人发现了马脚,然后才低声问道:

    “刚才可有人来?”

    乌铁蛋激动的凑到泫面前:

    “来的人可多了!卓爷,不会这些人都有问题吧?”

    泫得意的笑道:

    “爷怎么会看走眼?这些人不敢说全部,但,肯定有人是暗桩,等着吧,这些个狐狸藏不久了。”

    把之前准备好的“机密”文件扔到桌子上,大手一挥:

    “走,我们也该给人家腾出活动空间了。”

    几人扶着哭“虚脱”的卓爷,出了书房,卓爷边哭边念叨这是难得的古董,好不容易才收来的等等,碎碎念了一路,好似真是什么无价之宝般,院子里的仆人们和没关黑屋的女子们,都吃惊的看着被丁旺财他们扶上马车的卓爷。

    第二天,卓爷与奕王不和,传遍了大街小巷,而泫此时正缠着甯昤要她看中的那套茶具。

    甯昤闹不过泫,摸着钱袋打算给她掏钱,心里直嘀咕:

    用个几文钱的茶杯,换一套几十蚊钱的茶具,怎么想都是我吃亏了啊!

    想到这愣了下,随即用不善的目光看着泫:

    “你让我陪你演戏是假,想从我这里讹套茶具才是真的吧?”

    泫立刻扑过来搂着甯昤的脖子说:

    “没有啦,人家才没你想的这么不堪呢,人家可乖啦。”

    甯昤哼了声,他才不信,不过,很享受泫冲他撒娇的时候,故意磨蹭了会才把钱掏给泫,泫拿到钱,一蹦子从甯昤身上跳起,叫上杜玥、杜芮飞奔出府。

    两人不和的消息,当然也传到了杨坚这里,杨坚高兴的大笑,磐石一般的焜昱国朝廷,其实也不过是表面。

    满意的摸着胡须,打量着这条情报:

    看来果然还是要潜入到内部,才能得到切实的消息,只要有裂缝,就能想办法插进去。

    想了想现在为攻陈做的准备:

    焜昱国不是一块磐石,且留着它还有用,就让它多蹦跶一阵吧。

    从椅子里站起来,迈着台步,哼着秦腔,心情很好的出了房间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454835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