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600

600

    不过李氏也不是故意将焜昱国的情况传给李询,李询让她讲讲焜昱国,她也没有多想,便把看到的、了解到的写给李询。

    杨坚自然从传闻中了解到了一些焜昱国的状况,可是,他不信,他才不信一个国家的皇帝、大臣,能如此得民众爱戴,那个黑脸卓爷明显比皇上更受民众喜爱,这是各皇帝最为忌惮的,焜昱国的皇上怎么还能安心让这样的人活蹦乱跳的好好活着。

    可是,从李询送来的消息看,杨坚不得不承认,焜昱国就是个怪胎!这样铁板一块的政权,他想像离间突厥那样离间焜昱国,都办不到啊。

    既然离间不成,只能派人潜进去调查情况。

    甯焽他们从袅以及珒津商铺得知杨坚有往焜昱国派遣暗桩的举动,既然派暗桩,肯定是各行各业都得派人进来,青楼这种地方,即容易获得情报,又容易渗透进来,还容易接触到高官,因此这地方杨坚是不会放过的,这才有了泫拉着宇文宪三人去青楼里溜达的举动。

    不过,这个青楼是袅开的,泫能轻易把人赎走,其他青楼就没这么容易了,别说赎这么多人,就是赎一个,都得拔泫一层皮,所以,其他青楼只能派人暗中监视,泫之所以选袅的这家青楼,也是因为这家青楼有泫暗地里的支持,生意是最好的,来这里消遣、应酬的高官,也比别的青楼多很多,杨坚一定不会放过这里,泫认为自己这么大且香喷喷的一个诱饵,暗桩怎么可能放过,除非暗桩察觉出他们已经知晓杨坚的举动。

    甯昤本想陪泫一起去,可是,泫连连摆手:

    “你可千万别去,平时你又不去那种地方,而且,一副正义凛然的气场,实在太不适合那种风花雪月的场所了,你要去了,那些暗桩一准察觉出问题。”

    听她说这话,甯昤突然有种打人的冲动,压些这份冲动说:

    “必须得有人与你同去,你一个人去我不放心。”

    泫乐颠颠的说:

    “这种事当然少不了江……”

    本想说江毋,可看甯昤黑了脸,把“毋”给咽到了肚子里,可是,还得有男子同去啊,倒不是安全不安全的问题,而是挑女人这种事,得有个男子来出谋划策啊。

    想了半天:

    “我去找宪兄,你总不该连他也反对吧。”

    甯昤这才同意:

    “把宇文孝伯和宇文逌也叫上,他们三人性格迥异,看女人的眼光肯定也不同。”

    泫嘴角直抽抽,宇文宪和宇文逌倒还好,可宇文孝伯……干脆一不做二不休,把三人全骗到了青楼。

    老鸨将泫要的人都送了外宅里,这里有仆人,什么活都不用她们做,她们只负责每天美美的就行,本来说让凤莲做粗使婢女,可,到了这,也没她做的活,她跟那些女子一样,整天无所事事。

    表面看起来是这样,可暗地里,却被严密的监视着,哪怕她们去茅厕,都会有人在暗中监视,咳咳,总之就是她们的一举一动都有人监视。

    在军营里,甯昤他们也是小心万分,招的新兵同样也被严密监视着,甚至连信件都要审核。

    泫则时不时带着一群莺歌燕舞的出来招摇过市,甚至还带她们去一些聚会,引得众人议论纷纷:

    “卓爷又整什么幺蛾子呢?”

    “听说要从那些女子中选妻子。”

    “好歹也找些本分的啊,看着这些女子就不是本分人啊。”

    江毋推开军营里的一间房门,看到泫正在里面打盹,缓缓的关上门,坐到她旁边,尽管黑灰盖住了很多面部情绪,可是,眉宇间依然有着难掩的疲惫,江毋了解泫并不喜欢复杂的人际关系,并非她处理不好,只是懒的去处理,在泫认为,人难得来世间转转,何必把精力浪费在人情世故上,做些自己喜欢的、更有意义的,才不枉来世间一趟,可是,这一阵,为了揪出杨坚派来的间谍,泫要与那些女子周旋,军队里虽然有江毋他们,可是,泫仍是不放心,时不时的就跑来溜达溜达,给新兵们制造一些接近的机会。

    江毋抬手轻轻的将泫脸颊旁的一个头发放到她耳后,收回手的时候,碰到了泫的耳朵,泫睁开双眼,看到是江毋,伸着懒腰问:

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    江毋倒了杯水放到泫手边:

    “刚来,你要不回去睡会吧。”

    泫摇摇头,端起杯子几口便把水喝光了:

    “这些暗桩不找到,睡也睡不安稳,”突然一愣,“或许我该去训练场睡!”

    江毋一把拉住她:

    “能不能别利用睡觉来找谁是暗桩了?就不能好好睡一觉?”

    泫却不以为意的摆摆手:

    “赶紧把这暗桩找到,便能好好的睡觉了。”

    江毋无奈,只得陪她到训练场。

    黄凊在训练场,看两人来了凑了过来。

    泫看看在队伍中一同训练的几个宇文氏,不但要防着暗桩,还得防着再出个宇文赞,泫看了看将士们的训练,便裹裹衣服,窝在太阳窝窝里睡觉了。

    一觉睡起来,都没人来靠近她,这让她有些恼火,又有些着急。

    看着训练场上一板一眼训练的将士们,烦躁的跳起来说:

    “别练了,来来来,轻松下!”

    宇文孝伯的儿子宇文歆在另一队做训练,突听将士们说:

    “卓爷又在那面搞怪啦!快去看看啊!”

    然后一堆一堆的将士们往那面跑去,宇文歆抹抹汗,到焜昱国后,虽然与卓爷有点接触,但是,这点接触并不足了解一个人。

    前几天卓爷骗他的父亲去青楼,回家后,宇文孝伯在家里感慨了好几天,说卓爷就是善与恶的集合体,善的时候能感动天地,恶的时候又天崩地裂;又说卓爷就是锋刃,能击杀敌人还是划伤自己。宇文歆就不明白,在青楼里到底发生了什么,让他爹能发出好几天类似这样的感慨。

    这么想着便也跟着将士们跑去看。

    结果,到了地方,宇文歆觉得自己的嘴角要抽抽到后脑勺去了。

    只见前面泫站在几张方桌拼的小台子上,边跳边唱奇怪的歌:

    “来,左边儿跟我一起画个龙,在你右边儿画一道彩虹;来,左边儿跟我一起画彩虹,在你右边儿再画个龙……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451862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