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89

589

    眼看泫的应对愈发吃力,宇文赞突听身后传来急速的脚步声,知道可能是甯昤回来了,急向泫扑去,泫现在也是困兽,她明白绝对不能被宇文赞抓到,尽管看到甯昤、乐正元、江毋等人赶来,但在彻底安全前,她不敢有丝毫松懈,两只困兽相争,比的唯有谁比谁狠!

    看到甯昤他们,泫知道自己只要拼过他们赶来的这段距离便安全,使劲咬了下舌头,抡起棍子直奔宇文赞伸来的手,宇文赞伸出的手瞬间收回,用小臂挡开泫的棍子,另一只手快速抓住了泫的肩,泫挣扎了两下没挣扎开。

    宇文赞甚是得意:

    “就算是卓爷又如何?还不是一介女子。”

    泫看着宇文赞,突然抬手按住他抓在肩头的手,不等宇文赞反应过来,泫已经快速转身,一个过肩摔将他扔了出去,虽然右肩扛左臂有些别扭,但,看着摔地上动弹不得宇文赞,过程不重要,有这样的结局就好。

    甯昤他们正好跑过来,拥上前将宇文赞给捆了,捆绑过程中拳脚没停,打的宇文赞嗷嗷叫唤。

    江毋出了一通气,起身向泫走去:

    “你有没有哪里受伤?”

    抬手想抓泫,却不想泫被甯昤一把拉了过去,恰好躲开江毋伸出的手,江毋将手隐在袖子中,握了握手掌中的空虚,自从那次路上泫莫名受伤以后,江毋觉得自己对泫似乎哪里不对了,说不清是哪里不对,觉得比以前更加惦念她了。

    甯昤看了江毋一眼,低头将泫整个人都揽在怀里,切实抱着泫时,才感到了些踏实。

    抱了会才放开上下查看:

    “有受伤吗?哪怕一点擦伤都要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泫挽着甯昤的胳膊,对他说:

    “我没事,别担心,”又对江毋说“好好的,别担心。”

    江毋看着甯昤那么正大光明的抱着泫,心里升起一丝嫉妒,可转念又不明白自己为何要嫉妒。

    隐去心中的疑惑,与以前无异的说:

    “没事就好,看看这院子成什么样了,还真怕你有什么。”

    然后迈步向宇文赞走去,抓着他的衣领将他从地上拎了起来:

    “拼命将你们救下,你就是这样报恩的?!”

    宇文赞想说什么,但张张嘴却没发出一个音节,看了眼泫,将头偏向一边。

    看他这样,乐正庆上来就是一拳:

    “关进天牢里,各种刑罚都让他尝一遍!好不容易活下来,却偏偏要寻死!”

    与乐正熹拉着他往出走,迎头撞上终于赶回来的丁旺财他们,几人一看是宇文赞,抡着拳头就要上,被乐正熹给拦了下来:

    “让他这么死岂不是太便宜了?丢他去大牢里松松筋骨。”

    乌铁蛋依然鼻子里喷着热气说:

    “到时一定得喊我去!我可得好好照顾照顾这位爷!”

    宇文赞一看卓爷的侍卫们在这里露面,乐正元他们丝毫没有觉得有何不妥,便明白卓爷的身份,恐怕整个核心人员都知道,低下头掩去眼中的算计。

    乐正熹和乐正庆将他连拉带拽的扯出王府,宇文赞看到禁军后面层层叠叠的百姓,立刻扯着嗓子嚷嚷:

    “卓爷和傻子泫是一个人!你们都被骗了!这些人都知道泫的身份,只有你们被蒙在鼓里!”

    乐正庆一听就急了,正想把他击晕,却被乐正熹拦了下来,众目睽睽之下如果把宇文赞打晕,不是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,乐正熹就让他说,也不着急走,就在奕王府门口让他说个痛快。

    还在府里的众人也听到了宇文赞的嚷嚷,都是一怔,难怪刚才宇文赞那么安静,原来是憋着这坏水呢。

    听说奕王府有人擅闯,宇文宪等人,有些也耐不住无聊,混在民众中看热闹,听到宇文赞的话,豆卢绍有些疑惑:

    “卓爷是奕王妃?怎么想都不能把这两个人联系起来啊。”

    宇文逌边吃顺道买的点心,边说:

    “肯定不是!卓爷救我们出来时的样子,就像一个王者,岂是一个深处后院,不谙世事的女子能比?况且还是个傻子。”

    宇文宪觉得自己的嘴角又要抽到耳朵根去了。

    宇文赞越说越起劲,那有鼻子有眼的描述,让有些人渐渐起了疑。

    议论纷纷中,听到从王府里传来哭声,众人循声望去,就看一个身影在前面跑,后面还有几人在追,等这些人影跑出来近后,众人看出,前面跑的是傻子泫,后面追的是甯昤、乐正元、江毋等人。

    泫冲出来抓着宇文赞便是一通捶打,这捶打不是跟宇文赞打斗时的样子,而是像女儿家的捶打,看似在打人,可一点力量都没有,一边打还一边告状:

    “昤,就是他打我来着,看,这里,还有这里,”指指身上几个脚印气鼓鼓的说“都是他的!踢的我好疼!”

    这样子就好像在外受了气,回家找父母告状的孩童,第一次见傻子泫的宇文逌抽了口冷气,不想连点心渣都一起抽进了肺里,弯下腰使劲咳着。

    看到这样的卓爷,宇文宪眉头跳两跳:

    难为卓爷了。

    宇文赞也很是吃惊的看着泫,泫身上的脚印的确是他踹的,可是,刚才她也打的很凶好不好!

    甯昤跑过来,将她拉到一边,捋着她有些乱的头发说:

    “乖,听话。”

    泫却鼓着两颊一跺脚:

    “他打我了!还要我听话?那我打你一顿,也要你听话好不好?”

    民众纷纷掩嘴偷笑,而江毋他们表情难看,似乎觉得有这样的奕王妃很丢人,但,实际上是他们又要装难为情,又要憋笑,这种高难度的表情很难控制啊。

    甯昤将泫揽进怀里,像哄小孩似得的说:

    “那你要怎么样才乖呢?”

    泫脖子一梗:

    “我也要打他!”

    甯昤笑道:

    “那,你能打的过?”

    泫上下打量了下宇文赞,把甯昤往宇文赞身边推:

    “你打!”

    被众人挡在府里的甲子和丁旺财他们,纷纷低头偷笑。

    甯昤再次把泫揽进怀里,故意沉下脸说:

    “又不乖了。”

    泫看甯昤沉了脸,便噘着嘴低下头,众人以为奕王终于降服了这个小妖,却不想泫突然一把推开甯昤,气呼呼的说:

    “我被人打,昤都不帮我出气,昤不喜欢我了!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426267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