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88

588

    在皇宫的甯昤、甯承、甯勐,甯昤和甯承与甯焽商讨一些事物,甯勐窝在宫里专门为他们准备的院子里画图纸、造东西。

    一个小太监进了书房:

    “皇上,奕王府上的一个仆人在外面求见奕王。”

    甯昤听言的第一反应时:

    “泫那家伙不会又做出奇怪的举动了吧?”

    小太监眉头跳两跳,心道奕王这两口也真是奇葩,嘴上回道:

    “他未说,只是神情有些焦急。”

    甯焽说道:

    “让他进来说话。”

    仆人被带进来,却一副狼狈的样子,衣服脏了,头发也乱了,跑的上气不接下气,进来便冲到甯昤面前,语速很快的说:

    “王爷,有人闯入王府,跟王妃打起来了!”

    甯昤猛的起身就往外冲,汪濞急忙去调集禁军,乐正元、江毋等武将,也追着甯昤去了,他们走后,顶着仆人的那股劲没了,似一滩烂泥跌坐在地,怎么都起不来,一个小太监扶他坐到椅子里,又给他倒了被水,喝了几杯水后才缓过劲,冲甯焽行礼告辞,又匆匆往王府跑。

    甯昤等人快跑到宫门时,看到从外面跌跌绊绊的跑来三个肉团,甯兆和甯逸拉着方方,三人努力朝宫门跑,甯昤赶紧迎了上去,将三人揽在怀里。

    方方已经没力气了,靠在甯昤怀里只有喘气的份,甯兆和甯逸也跑的气喘吁吁,两人你一个字,我半句的,终于把话说完,与仆人所言一致,甯昤叫了个太监,将三人送去甯焽处,与众人骑马向王府里奔去,而这时,汪濞早已调集了些禁军,已经向王府跑去。

    本来丁旺财他们是在府里的,但,因为泫说今天要做什么吃食,王府里的仆人少,一人一个坑,像这种临时起意的工作,实在腾不开手去忙,只得让他们五人出来采买。

    五人赶着采买用的车,在市场里穿梭,突然看到乙丑骑着匹马跑来,五人还没来及打趣,乙丑便严肃的说:

    “有人闯入王府,速归!”

    说完掉头便走了,五人也不买了,赶着车往王府跑。

    王府里打斗的两人,泫一脚将宇文赞踹飞,宇文赞连连倒退数步,撞坏了房门才停下脚,一手捂着腹部,吃力的说:

    “原来奕王妃就是大名鼎鼎的黑脸卓爷!”

    没错,在打斗过程中,宇文赞终于想起为何觉得熟悉了,那日卓爷将他们救出长安城,那个背影给宇文赞留下了深深的印象,此时宇文赞也明白为何王府里不设府兵,一个战神、一个黑脸卓爷,这样的组合谁能奈何他们丝毫!可是,明白的有些晚了。

    泫根本不担心他识破,说出去谁信?毫不受影响了抡着棍子再次攻来,宇文赞一个后滚翻躲开攻击,捞起屋子里一个圆凳,挡架住泫的棍子,泫看棍子被架住,不和他纠缠,后跳几步又退到了院子里。

    宇文赞识破泫的身份后,便放弃了原来的计划,而且打斗了这么长时间,他也知道不能再呆下去了,只想着赶紧逃走,可是,泫岂能放过他?步步紧逼,棍子就往腿上可劲招呼。

    只是,泫毕竟是女人,虽是武将,但,更善于谋略而不是拼杀,所以,力量、体能方面与二十来岁的宇文赞比,要差一大截,现在泫已经是强弩之末了,万幸宇文赞在识破泫的身份后,又陷入了“黑脸卓爷”的固有认知中,着急要逃走,并未再与泫纠缠,否则,分分钟便能把她打爬下。

    泫咬着舌头,装出一副精力满满的样子,忍着全身肌肉叫嚣的抱怨,继续阻拦宇文赞,宇文赞在慌乱中也触发了几处机关,让他知道这个府里到处有机关、陷阱,可谓是步步心惊,一边应付着泫的棍子,一边还得提防机关、陷阱,宇文赞是真的后悔擅闯王府了。

    杜玥他们在地下室里是担心不已,想上去看看泫怎么样,可四个毛孩坚决不让他们上去,守着梯子不让他们靠近。

    气的杜芮骂道:

    “平时我也没少照顾你们,好吃好喝的也没少你们一口,怎么就不听我的话?!”

    四个毛孩好似没听懂一般,对她不理不睬。

    杜玥拉拉杜芮:

    “别跟它们生气,它们也是为了咱们好,再等等,他们三个应该已经到了皇宫,一会爹就会来的。”

    杜芮有些眼圈发红的说:

    “可是娘……”

    杜玥急忙打断她的话,向孩子们看了眼说:

    “娘那么厉害,肯定没事的,咱们保护好自己,就是对娘的最大帮助。”

    杜芮吸吸鼻子,稳了稳情绪,她俩身后还有一堆肉团子,如果她俩乱了分寸,这些肉团子该怎么办,只是那从未间断的打斗声,让人心绪不宁。

    过了会,甯偲扯扯杜芮的衣服:

    “娘,外面是不是有跑动的声音?”

    众人屏息静听,果然听到外面有步伐整齐的跑步声。

    甯谦欢呼道:

    “肯定是汪爷爷带禁军来了!”

    这时毛孩子们也有了反应,很是兴奋的看着上面的盖子,杜玥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下来,同时眼泪也禁不住的流下:

    “肯定是爹回来了!”

    想上去,可是四个毛孩仍挡着不让靠近梯子。

    在上面,泫仍咬着牙与宇文赞周旋,两人同时听到外面的响动不对了,泫心中大喜,可宇文赞则知道自己逃不走了,既然逃不走,干脆抓了卓爷来要挟他们,于是,掉转头全力应对泫。

    “困兽犹斗”这个词,是贬义词,但在现实中,困兽所爆发出的力量以及破坏力是惊人的!狗熊说句题外话,遇到困兽,不论是什么,哪怕是猫、狗、兔子,也千万要远离,别以为被困住就没危险了,记住,没有任何保护的人类在自然面前,永远是最弱的,即使是去野生动物园这样的地方,也不要忘记面对的是猛兽,而不是家里的宠物,千万不要做违反规定的举动,这些违规举动都是在拿自己生命开玩笑。

    言归正传。

    宇文赞现在就是困兽,因此,当他转头来对付泫时,对于已是强弩之末的泫来说,简直如同洪水猛兽,宇文赞发觉泫的力量远不如刚才,心中大喜,只要抓住泫,他就有能逃走的可能!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423336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