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73

573

    乐正熹很得意说:

    “身为大将军,我怎么能不小心点?”

    泫扑上来抱着乐正熹的脖子,给他脸上响响的亲了一口:

    “不愧是我的亲亲老哥!”

    宇文达等人眼睛都直了,什么情况!男人亲男人?!还这么不避讳的?!

    乐正熹捏捏泫的脸:

    “你这一下,可够我吹嘘好久,绝对让他们妒忌到想跳井!”

    江毋、泫都知道乐正熹说的“他们”是乐正家那几个强迫泫认他们为哥哥的兄弟,可是,别人不知道,就连焜昱国的将士们都脑子不够用了,谁、谁啊?!谁会嫉妒啊?!还还还跳井!这得是多嫉妒啊?!

    话说间,城门处出来两声地动炮的炸响,城门直接给炸成了碎片,三人立刻带领众人向城外跑,而城墙上的将士们,此时手忙脚乱的又攻击城外隐在黑暗中的敌人,又得阻止众人出城,城外铺天盖地射向城墙上一片小红点,城墙上的将士们立刻被烟雾所包裹。

    只听烟雾中有人骂道:

    “娘的!又是这招!”

    有个人喊道:

    “快离开烟雾!”

    但,运动起来反倒加快了药效的发挥,不等他们跑出烟雾,便已经全部无力倒地。

    外面接应的人,统统穿了一身夜行衣,浑身上下只露出两只眼,连手都缠着黑色布带,看众人跑出来后,赶了不少骡子车迎了过来。

    为什么是骡子车,不是马车?马在古代就相当于现代的豪车,没点家底的人是用不起的,百姓用的最多的就是驴车、牛车,后来有了骡子,终于有了比马便宜还与马不相上下的畜力,所以,一下要找这么多马车,先别说能不能找到,就是找到也没钱买这么多,骡子的速度的确比不上马,灵活度也比马差,但,总比人的两条腿要快吧,体力也远比人强。

    泫看到领头的黑衣人,一眼便认出是云掌柜,再次感慨袅的强悍,这哪是商铺啊,完全是古代版的地下党啊。

    为了不暴露对方的身份,泫并没有与云掌柜多言,只是道了声保重,众人便钻进车里快速离去,而云掌柜则带着人继续隐在暗影中,躲避后面追击泫他们的追兵。

    云掌柜怎么来了?

    泫到商铺了请求他帮助传递消息后,云掌柜越想觉得恐怕情况不是卓爷说的那么云淡风轻,于是以核对货单为由,去了他们下榻的地方,当时只有乐正熹在,两人关在房间里,好好的商讨了翻,然后云掌柜借着几次来让泫他们确认货物的机会,将步兵车换成普通骡子车带出城,又按乐正熹分析的当前情况,猜测如果普六茹坚真的要杀参加宴会的宗族,卓爷定不会坐视不理,又通过各种渠道买了不少骡子车,这才有了众人出城后,不但能赶着车逃命,还能有步兵车做防护的好局面,不但如此,云掌柜还把之前袅藏在他这里的一批炮竹,全给了泫,泫感激的无法形容,想做点什么,又顾忌着有宇文达他们在,只能用眼神表示下她的感谢。

    一直在后面等待消息的普六茹坚,听着炮竹声越来越逼近横门,心里愈发觉得不好,看到刘昉从暗影中急匆匆的跑来,感觉更是不好。

    果然,刘昉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说:

    “左大丞相,他们、他们攻破……横门逃出了城!”

    普六茹坚瞬间爆出浑身戾气,吓的刘昉后退数步,噗通跪伏在地上,战战兢兢的不敢抬头,可是,普六茹坚并没有与他纠结,刘昉还在后退时,普六茹坚已经跳上了自己的战马,直奔横门,那些武将也紧随其后,扬起一片尘土,消失在黑夜中。

    坐进步兵车里的泫,好不容易才把已经昏厥,却仍死死抓着她的小姑娘从身上拔了下来,放到腿上按摩着她肌肉痉挛的四肢。

    江毋从射孔里向后面看了看,很快便看到昏暗中有影子快速追来,冷哼了声:

    “速度还挺快的!”

    紧盯着这些高低起伏的影子,现在他们带着那些普通的骡子车,就算没这些骡子车,马车也是跑不过马匹的,被追上是迟早的事情。

    等追兵足够近时,江毋下令:

    “倒!”

    一个兵士拧了个机关,随即粘稠的灯油从马车下倾斜而出,在路面上留下一道长长的黑印,并排同行的另两辆马车,也同样倒出了灯油,三股灯油很快混合在一起,在路面上横流。

    追赶来的禁军并未当回事,仍催马上前,但是,当踏上这些黑色东西时,立刻感觉到不对,可是,已经晚了,急速奔跑中的马匹踩上粘腻、溜滑的灯油,便控制不住蹄子了,一声高过一声的鸣叫,可仍控制不住打转的蹄子,一匹马摔倒,却像多米诺骨牌般,连翻撞倒、绊倒好几匹,人啊马的摔成了一团,幸亏后面的人及时勒住马,不然得踩死不少。

    没踩进灯油的,从旁边绕行,踩进灯油的,拔出刀插在地上,才勉强将自己和马匹拖到干净的地方,这一下,让他们落下了不少距离。

    步兵车里,江毋仍紧盯着后方,并没有让他等太久,那高低起伏的影子便出现在视野内,这次并没有让他们靠的如上次那么近,差不多的时候,江毋便下令倒灯油,只是这次的不多,但也足以让其在路面摊开。

    众人追来一看路面上又是一坨漆黑,便打算绕行,可是,从步兵车里射出一团火,灯油轰的一声被点着,灼热的温度扑面而来,吓的众人纷纷后退,除了摔倒的人马身上有灯油外,没摔进灯油里的人马身上,也因为马匹的摇头摆尾,被甩上了不少灯油,别说这么大的火,就是遇到个火星,都有可能引起大火。

    想绕行,可是,现在正是收获的季节,农田里沉甸甸的麦穗,正在风的轻抚下一坠一坠的打着盹,这些麦子不但是这里百姓的吃食,也是长安城里的吃食,他们这么多匹马踩过去,万一抓不到那些人,他们将要面对的……简直是不敢想啊。

    所以,众人都在原地犹豫不前,直等到灯油燃尽,火灭了,才又催马去追。

    江毋看阻止了追兵,立刻给前车发信号,前车带领车队,拐到另一条路上,很快便找到一片安全之地,躲了起来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397690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