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72

572

    宇文邕的三子宇文贽冷笑一声:

    “这个普六茹坚做事还真是滴水不漏,用烟花不但能将民众吸引走,还能掩盖抓捕我们所发出的响动。”

    宇文贽的弟弟,宇文邕的第七子宇文元还比较年幼,听哥哥这么说,很是赞同的撇撇嘴:

    “要不他怎么是老匹夫呢。”

    话语中还带着些稚气的评论,让众人不由翘了翘嘴角,逃亡的紧张也散去不少。

    乐正熹没想到从宫里逃出来的,不止两个身影,还真是被泫给说中了,幸亏已经提前安排将士去前面开路,让这支带着老弱妇孺的队伍,能跑快一些。

    很快,不远处传来了焜昱国炮竹的响声,乐正熹喊道:

    “不管遇到什么情况,只管跟着队伍跑,千万不要乱窜,掉队的,我们一律不管!”

    宇文达等男子将老弱妇孺围在中间,一个是为了保护他们,再个,也是防止他们受到突发情况的惊吓乱跑,这种情况下,只要有一个人乱跑,就可能给所有的人带去麻烦,甚至是死亡。

    周围不断响起炮竹的声音,有时远,有时近,可始终没有过来,宇文达等人除了紧张外,也暗生佩服,焜昱国的武器、军队,的确名不虚传!有这么强的军队在,宇文达等人也安心了不少。

    但,再强也架不住人多,当禁军越来越多的聚拢过来时,便有挡不住的时候,泫只管带着众人往前跑,乐正熹和江毋与留在这里做保护的将士们,向那些漏网过来的禁军攻击,当漏网过来的越来越多时,乐正熹朝天空放了个炮竹,将四散的将士们全聚拢过来对付禁军。

    当前面也出现敌人时,泫便不能只闷头跑了,这次带进城的炮竹,都是能藏在身上的数量,并不多,因此,人多的时候,便用炮竹炸,人少了,泫便抡着棍子上,还有宇文达等能战的男子助力,速度并未减慢多少。

    在后面等待消息的普六茹坚,听着炮竹声逐渐远去,并未有停下来的趋势,脸色更加阴暗,如果是在二次元中,绝对能看到他身上浮现出的黑气,他身边的人更是不敢吭气,连郑译和刘昉都垂手而立,尽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,生怕发出一点响动,让普六茹坚迁怒自己。

    前面依然在战斗,从空中看,泫他们如同身处黑色泥潭中,被层层叠叠的禁军包裹着,万幸的是,这是巷战,巷战中,人多未必就是优势,人少未必就是劣势,这点是泫他们唯一只得庆幸的。

    但是,面对如此多的敌军,泫他们依然感到很吃力,特别是还带着这么多的老弱妇孺,且这次是突发状况,泫和江毋根本没想到会从皇宫里带出这么多人来,原本想着出了宫就各自为政,谁成想这些宗族就像浆糊一样粘着他们,面对一个个鲜活的生命,实在做不到不去理会。

    泫抡着棍子向前一刺,击中面前禁军的喉部,禁军两手捂着脖颈,带着不可思议的神情倒地,泫扯住他的衣服扔到一旁,把路让开,擦了下快流进眼里的汗,继续前进!此时她是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平时甯昤和甲子他们对她的严厉,否则这种不能完全依靠炮竹的局面,就原来那三脚猫的功夫,只能拖后腿。

    与泫一起在前面开路的,还有宇文泰第七子赵王宇文招、第九子陈王宇文纯,在他们身后的是第十子越王宇文盛、第十一子代王宇文达、第十三子滕王宇文逌,这些都是上过战场的,有实战经验,给泫提供了不少助力。

    再有一个巷子便到横门正对的大街了,也就是当年救宇文宪他们时所走的那条街。既然是街,当然要比巷子宽,这点对他们很不利,在巷子里,他们还能利用巷子的狭窄做掩护,可到了街上,很容易被包围,他们人少,一旦被包围,就靠仅存的炮竹,是炸不出去的,靠人力攻出去,更是无稽之谈。

    宇文逌抹着汗对泫说:

    “不如就从巷子里靠近横门。”

    不等泫说,宇文纯插话道:

    “恐怕体力不行了。”

    他们都感觉着有些脱力,更别说那些老弱妇孺了,一个个狼狈不堪,面色惨白,恐怕今天一个晚上的运动量,都能顶上她们一生的运动量了。

    泫突然立着眉高声说道:

    “跑不动?跑不动就去死吧!”

    说完,把刚打爬下的禁军一挥手,扔到了路边,然后又往前跑去。

    刚才宇文逌和宇文纯的话,众人都听见到了,还抱着能松口气的希望,可听卓爷这一嗓子,又得卯着劲往前奔。

    宇文招等人听言,面色不由僵了僵,不都传言卓爷是菩萨心肠吗,不管是敌方还是己方,舍不得有人丧命,怎么能说出如此无情的话?

    相对来说,跟泫接触比较多的宇文达轻咳声凑了过来:

    “我说卓将军,你就不能换个方法?”

    泫撇撇嘴:

    “这种情况下,任何激励都不如拿命激励,”拍拍他的肩“人的潜能是无限的,不逼一下,是激发不出他们的潜能。”

    五王不由的抽抽嘴角,转头去看,见刚才似乎已经要倒下的人,又坚挺了起来,好吧,果然人类潜能无限。

    众人依然延着巷子向横门奔去。

    终于打到城墙下,众人不敢直接暴露在城墙的防御范围里,依然在巷子里藏身,此时泫他们所藏的炮竹已经差不多用完了,江毋留了两个地动炮炸城门,其他的已经没了,泫还有一个震天炮和几个生化武器,乐正熹也同样所剩无几,将士们更是如此,有的已经没炮竹了,这种情况下,一旦暴露在城门的防御范围内,就等着被前后夹击吧。

    江毋满怀希望的看着泫,可是泫这会也有些无措,不是没有办法,可,带着一群老弱妇孺,所有能想到的办法,统统不适用,泫紧咬嘴唇,皱着眉打量四周,好不容易拉开些距离的禁军,眼看眼又要追上来了。

    乐正熹很是嘚瑟的笑道:

    “原来也有难住卓爷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江毋和泫一愣,两眼发亮的看着他,乐正熹将一个炮竹射上天。

    泫兴奋的说:

    “我们还有援兵!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3964491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