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70

570

    陈王宇文纯回头看两人护着炮竹无暇分身的困境,低头看他们护在怀里的炮竹,突然明白为什么他们这么窘迫了,大喊道:

    “把捻子弄短!”

    两人脑子一亮,对啊,他们怎么没想到呢,被固有思维给套路了!于是泫切捻子,江毋点燃后投掷,速度比之前快了很多,但,面对一万人,再快的速度,也无法阻挡住,很快,两拨人便开始肉搏,幸亏路窄,他们又不能伤了两人的性命,打的有些缩手缩脚的,泫和江毋竟将一万人牢牢挡在了路口。

    在众人后面的普六茹坚脸色越来越阴暗,那眼神恨不能把两人给戳成筛子,这时,之前扔出去的生化武器终于起效了,一些兵士们变成了软脚虾,瘫在地上动弹不得,这更让普六茹坚气恼。

    让普六茹坚气恼的局面,对泫和江毋来说,依然没有太大的改观,那些变软脚虾的兵士,与总体来比,还是占着少数,硬要说改观的话,也只能说有了那么一丢丢可以忽略不计的改观。

    唯一让泫和江毋振奋的是,震天炮的影响终于过了,宇文达他们终于能撒丫子的奔跑了!

    普六茹坚不想让他们跑出宫,想秘密解决,否则对自己的影响太恶劣了,看宇文达他们能自如活动了,立刻下令:

    “只需留使者命即可,不用多做顾忌!”

    这个命令一出,把夹在禁军手脚上的枷锁松了松,泫和江毋立刻感觉到灭顶的压力!不过万幸的是,通道比较窄,尽管对方有一万人,两人也只需应付眼前人即可,虽说如此,两人的体力也是无法对抗一万人的,现在紧要的是赶紧离开房子,他们就能用地动炮而不用担心把自己也给炸了。

    一名兵士抡着长枪直奔泫的面门,泫弯腰躲过,刚想用棍子戳他的肚子,没想到又一名兵士向她袭来,赶紧闪身躲在柱子后,却不想被柱子后面的什么东西给绊倒,泫转头去看,是个三四岁的小姑娘,吓的已经两眼不聚焦了。

    看到卓爷摔倒,这正是个好机会,兵士们才不管小姑娘如何,舞着长枪便冲泫刺来,泫一把把小姑娘拉进怀里,一个后滚翻站了起来,江毋抽出身,抡着鞭子,将这几名咄咄逼人的兵士给打翻在地。

    泫趁机拍拍小姑娘的脸:

    “想活就抓紧我,如果被甩下去,只有死路一条!”

    求生的本能,让小姑娘有了反应,两条小短腿紧紧的缠在泫的腰上,抱着泫,紧抓她两肋的衣服,有人施救是好,但同时也得配合施救才能自救,对于小姑娘的反应,泫很满意。

    宇文达他们已经跑出了大殿,外面立刻响起了兵器碰撞声。

    江毋有些微喘的对泫说:

    “可以出去了!”

    泫扔了两个带烟雾效果的生化武器,两人急匆匆的向外跑,刚跑出大殿,江毋毫不犹豫的将一个地动炮扔了进去,一声地动山摇的炸响后,大殿的这个出口已经全毁,没死没伤的禁军们,也被堵了路,不能前行。

    江毋举着一个地动炮对外面那些面色惊恐的禁军喊道:

    “想活命的就后退!”

    禁军们面露惊恐之色,脚步不由的向后退去。

    在大殿里的普六茹坚看到禁军们后退,恨不得自己破墙而出,看看周围,下令道:

    “从窗户出去!”

    禁军纷纷举起刀劈砍窗棂。

    江毋见状,怎么会给他们出来的机会,直接将手中的地动炮砸了过去,也不管怎么样,与泫便往出跑,宇文达等人看两人往出跑,便也跟着一起跑,现在唯有紧跟卓爷,才能活命!

    刚才的爆炸离的比较远,但,这次的爆炸离的很近,普六茹坚也被气浪掀翻在地,身上有了不少擦伤,抹了下脸颊上的伤口,不由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在泫救走宇文宪等人时,普六茹坚已经感受过地动炮的震动,只是当时离的比较远,他觉得自己已经高估了焜昱国武器的威力,可当亲身体会后,才发觉自己还是低估了,有一瞬生出自己这样做是否正确的疑虑,不过,第一步已经踏出,便没了收脚的机会和可能,就算错,也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。

    泫他们已经跑走,不用再翻窗户了,普六茹等人从大殿正门出去追赶,今天,这座皇宫已经被普六茹坚布下了天罗地网,他就不信没了外援的情况下,卓爷还能逃出去!

    在宫里奔逃的众人,的确遭到了似乎源源不断的禁军的阻拦,幸亏有宇文达他们带路,不然,泫和江毋跑着跑着就晕圈了。

    在后面追的普六茹坚,不停的感受到地面传来的震动,恼怒的对一禁军将领吼道:

    “不是让你们多注意他们两人了吗?怎么还有这么多的炮竹?!”

    将领一脸无奈的说:

    “我们确实已经很注意他们了,明里暗里的搜了他们好几遍,可是真的没发现炮竹。”

    普六茹坚不再说话,那个卓爷,本就不按常理出牌,谁知道他把炮竹藏到了什么鬼地方。

    炮竹的响声一路往宫门靠近,再看这路上死的死,伤的伤,还有被麻翻动弹不得的,普六茹坚心里越来越急,虽然宫门上普六茹坚下了重兵,可,眼前这个情况,真的不知那些兵力能不能拦的住,此时才认识到,当年凭两千人就把宇文宪等人救走,不是靠什么小聪明、旁门左道,更不是有人接应之类的,而是真的凭实力打出去的。

    至于普六茹坚怎么知道泫他们要走哪个宫门,不如说是普六茹坚让他们走哪个宫门。普六茹坚早有安排,如果不能阻止他们出宫,便将他们赶到指定的宫门,此宫门自然是布下了重兵。

    普六茹坚强逼自己镇静,今晚是至关重要的一晚,千万不能出错,想了想,对身边一个将领吩咐几句,将领带着几个人往另一个方向跑了。

    前方的炮竹声仍继续往宫门靠近,普六茹坚等人紧追不舍,终于看到前面纠缠的两拨人。

    一个武将松口气:

    “看来他们带的炮竹终于是用完了。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393385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