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55

555

    第二天,军队行至荒野中,这里经常又山匪出没,抢劫过往路人以及商队,因此,这一带也颇让人头疼,不过,军队的话,这个问题就不存在了,除非山匪头领是九世笨蛋,才想着打劫军队。

    宇文盛传令军队在此过夜,将士们立刻忙碌了起来。

    当灶被搭起来,炊烟袅袅升起后,躲在阴暗中的四人,觉得口水横流,尽管也知道行军中,不可能有多美味的饭菜,但,也比自己那又硬又干又噎人的饼好吃。

    赖猴子看看缩到一边赌气般啃饼的泫,安慰道:

    “再忍忍,回到家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四人熬到月上中天时,营地里出了巡逻的,已经是一片宁静,宇文盛以及几个主将的帐篷早都熄了灯,悄悄从藏身的地方钻出来,小心谨慎的靠近营地。

    击晕了一队巡逻兵后,四人成功进入营地,不管帐篷是用来做什么的,只要是顺路的,都会往里面扔小喷气,时不时往上风向也滚几个过去,谨慎小心的靠近用布罩着的黑色方块。

    四人走到笼子旁,甲子、丙寅和赖猴子在外面守着,泫钻到里面看是不是宇文孝伯,没想到泫刚钻进去,外面突然亮起了火把,四人大惊,泫想出来,却因为紧张,被布裹住了。

    外面火把亮起后,众人先是惊了下,因为四人都带着鬼面,众人都没想到火把亮起后,会看到这样的四张脸。

    吃惊过后,宇文盛很快便镇静了下来,笑了下:

    “早发觉有老鼠跟在军队后面,没想到居然是焜昱国的人,怎么?带走了我哥,现在又想带走我表哥?看来我这些哥哥们的魅力很大啊。”

    听到宇文盛的话,牢笼里的人立刻开口问道:

    “是焜昱国的人!我的家人如何了?”

    泫与宇文孝伯打过交道,听出了他的声音,继续与布幔做斗争:

    “放心吧,你的家人都无事。”

    宇文孝伯长出了口气:

    “这就好,你们还是走吧,家人安全了,我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了,新帝杀的是我,不能把你们也连累了。”

    此时,泫终于从布幔里钻了出来,看到昏暗中的宇文孝伯,已经没了那日在宇文宪府里见到的那样意气风发,真是虎落平川任狗欺,背时的凤凰不如鸡。

    泫伸手抓住宇文孝伯的手腕,强行把他拉向面对自己,两眼笑的弯弯的:

    “真没想到广陵郡公是个如此善良的人,可是,你现在已经把我们连累进来了,不如您好人做到底,就从了我们呗。”

    最后这句话,除了泫和宇文孝伯外,其他人都的思维有些抛锚了,在这样严肃的环境中,脑子里总是闪过一些“美妙”的画面。

    宇文盛眉头跳两跳,再看布幔外四人,尽管被这么多人包围,可是,只有在火把刚亮起时有些吃惊外,到现在都没有露出丝毫的慌乱,不免觉得威严受到了挑衅,而且眼睛里刺刺的感觉越来越严重,扰的他很是烦恼,再加上他们这般神情,不由怒吼道:

    “你们这些焜昱国的杂碎!已经被我们包围,趁本王现在心情好乖乖的投降,一会能给你们给痛快的!”

    泫翻翻白眼,现在还不是理会宇文盛的时候,继续对宇文孝伯说:

    “广陵郡公,考虑的如何?你们我们高矮胖瘦都有,可谓是环肥燕瘦,什么样的都有,你就从了我们呗。”

    说着还晃了晃宇文孝伯的手。

    外面众人觉得头顶似乎飞过一只呱呱叫的乌鸦,原来不是自己想歪了,是布幔里的那个人真的说歪了!

    此时,宇文盛的军队中,越来越多的将士们开始揉眼睛、流泪、流鼻涕,甲子他们对视了下,继续静观其变。

    对面的几人,谁也不理宇文盛,让宇文盛更加气愤,呼吸变的粗重,想要下令攻击时却出了一身冷汗,因为他已经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体的不适,想强忍不适下令攻击,可是听到身后、身边不断传来有人倒地的声音,在看看倒在自己脚边的主将,便明白自己中了焜昱国奸人的计!原以为自己聪明,可有人更聪明。

    颤抖的伸出手,只想甲子四人,可是,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,宇文盛便觉得已经耗费了全部气力,想说点什么,但已经控制不住舌头了,努了半天力,也只是嘴唇微动而已。

    甲子三人看差不多了,甲子和丙寅抡着拳头先冲了过去,赖猴子给泫招呼了声,也冲上去。面对上万的人的军队,即使都变成了软脚虾,甲子他们也不可能一个个去揍的,这么多人,就算手是铁锤做的,也得砸变形了,所以,甲子他们就是往人群里扔小喷气,这么多人聚在一起,空气流通不好,正是喷气发挥效力的最好场所。

    几万人的军队,连稽胡都能打跑,却被焜昱国几只老鼠给放倒了,宇文盛摇摇晃晃的站着,看着从他面前多次跑过的甲子他们,却毫无办法,在这种无力的情况下,突然意识到,焜昱国是个比大周认为还要恐怖的一个国家,尽管有传言说焜昱国兵力不足,但,就凭这区区四个人,就能放到几万人的战况来说,焜昱国的兵力,足以统治天下!

    但,问题又来了,既然这么强,为何多年还偏居一隅?不过,宇文盛已经顾不上思考了,药效越来越明显,尽管强撑,可最终还是无力倒地。

    在布幔里,赖猴子给泫招呼了一声后,泫便给宇文孝伯扣上了个鬼面,找到牢门,从后腰拉出一把斧子,开始劈锁子。

    任何锁子,不管是多牛掰的,也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的,都是用来防君子的,外面的人都麻的差不多时,泫这面的锁子终于是开了。

    泫打开门冲宇文孝伯招呼:

    “快走!这里不宜久留!”

    但,宇文孝伯却有些犹豫: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泫一听这语气,根本不给他说完的机会,一蹦子跳进牢笼里,一把扯了他的鬼面,然后丢下一个小喷气就走了,还有很多事情要做,泫可没时间在这里跟宇文孝伯掰扯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364752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