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47

547

    五后并立,这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旷世奇景啊!不不,忘记了,五胡十六国时期的前赵,亦称汉赵,第三位皇帝烈宗昭武帝刘聪,三后并立算是第一例了。

    如此荒唐的行为,也让郯国公王轨,更加对大周未来担忧。

    武帝宇文邕时期,王轨曾多次提醒宇文邕,说皇太子宇文赟品德低劣,没有仁孝,不堪继承皇位执掌朝政,还建议宇文邕重新立嗣。宇文邕也认为王轨的意见很对,但因其余儿子年幼,更加不胜任,也无法照王轨说的做,但,这事被宇文赟知道后,便深深怀恨王轨。

    之后宇文赟继位,又启用郑译等人,王轨便知道自己是活不到老死了。

    之后出了宇文宪的事情,王轨更加清楚宇文赟这是要开杀戒了,家人奉劝他也像宇文宪那样逃走,可是,他却说:

    “忠义之节,不可亏违。况荷先帝厚恩,每思以死自效,岂以获罪以嗣主,便欲背德于先朝。”

    说是这么说,王轨也考虑着家人的去路,他死无所谓,千万别牵连到家人,特别是那几个软糯软糯的孩子,还没看看世界什么样子便要死去,王轨实在是于心不忍,加之有宇文宪等人的事,王轨便想着把家人送出大周,想来想去还是觉得焜昱国靠谱,奕王和卓爷可谓是孤军深入,凭着那么点人硬是把宇文宪他们救走,奕王和卓爷是可信的。

    这么打定主意后,便让家人悄悄的收拾东西。

    王轨身为上大将军、柱国,对京城里这些商铺也是有所了解的,因此知道珒津商铺,为什么只知道珒津商铺而不知道袅的商铺呢?袅当年把生意铺这么大,除了挣钱外,也是想帮泫打探外面的消息,所以,他的商铺隐藏都比较深,各地区所用的总掌柜,都是绝对的心腹,而珒津商铺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这种打算,当然也就没有隐藏自己的身份了。

    王轨来到珒津商铺在大周京城的分店,大伙计一看是王轨,立刻迎了上去:

    “郯国公来啦,您可是稀客啊。”

    旁的小伙计听到大伙计的话,急忙沏好茶招呼王轨。

    待王轨坐下后,大伙计站在一旁笑着说:

    “不知郯国公想要什么?最近铺里新进了些西域的稀罕玩意,郯国公是否有兴趣?”

    王轨从袖子里抽出一张货单递给大伙计:

    “这是我想要的,你们这里可能买到?”

    大伙计打开货单一看,一脸震惊,这些东西稀罕吧,也不能说稀罕,却很金贵,特别是焜昱国自己造的一些奢侈品,这些奢侈品中,就有卓爷做的鱼子酱,鱼子酱有两种,一种是给百姓吃的,做的当然也符合大众口味,还有一种,被打造成了精品,是卓爷专门用来黑大户钱的,不过这点旁人当然是不知道的,王轨这样的身份,当然是要精品鱼子酱。

    大伙计粗略看了下,这已经不是他能做主的买卖了,对王轨说:

    “郯国公能来,已经让我们这个店铺蓬荜生辉了,没想到还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大一笔买卖,小的在此先感谢郯国公对小店的厚爱。”

    说着,冲王轨深深鞠了一躬,然后又说道:

    “郯国公这个清单里的物品,只有掌柜的能拿主意,我现在就去叫掌柜的来,请郯国公稍后。”

    说完,便急匆匆的跑去找掌柜的,

    很快,一个面容儒雅的人与大伙计一同来了,大伙计对王轨说:

    “这是我们钱掌柜,你们慢聊。”

    钱掌柜也没有坐,站在王轨面前,毕恭毕敬的拱手道:

    “真是怠慢郯国公了,郯国公的货单我看过了,这些我们都有,不过,要备齐,怕是需要些时日,不知郯国公几时要用它们?”

    王轨笑着摆摆手:

    “不急,只是家里人听说有这些,想买来用用,用的好了,还会再买,所以,不是急事。”

    钱掌柜点点头:

    “在下知道了,我们一定会尽快备齐货物,”稍顿了下“备齐了是去府上通知您吗?”

    王轨咽下嘴里的茶:

    “对,去府里通知我便可,如果我不在,告诉我妻子也行。”

    钱掌柜送走王轨,立刻着人把货单送往焜昱国,王轨不但要的东西稀罕,还要的量大,这可不是他们能发出来的,得从总店发货。

    滕珒和杜津接到货单后,滕珒笑道:

    “看来我们得给钱掌柜涨涨工钱了,居然与王轨搭上了线,你说,我们会不会再弄个大周的皇商?”

    杜津摇摇头:

    “与皇家还是少扯点关系,大周的皇室可不是焜昱国的皇室,麻烦着呢,别给自己惹身骚。”

    滕珒想了想,点点头:

    “是啊,这天下,怕是再没焜昱国这么简单的皇室了。”

    往嘴里塞了一块苹果脯,外面一层像蜜的东西,粘粘、甜甜的,里面包裹着苹果脯,老少皆宜的小吃,是工部新做的,泫托人给滕珒带了些,让她尝个鲜,也提提意见好改进。

    滕珒满意的啧啧嘴,已经看到苹果脯的商机了:

    “泫那脑袋里到底有多少奇奇怪怪的东西?当年让太上皇都忌惮,想法设法的要除掉她,讲真,我也有些怕她脑袋里的东西了,这要是某天泫不在焜昱国玩了,去别国,那焜昱国还能有好?”

    杜津连忙捂住她的嘴:

    “你可别在外面说这话,居高位者都多疑,别看现在皇上与奕王妃关系挺好,外面传的多了,他也会多想的,你可别害奕王妃!”

    滕珒拉下杜津的手,翻了他一眼:

    “瞧你!那是我友人,我能害她啊!”

    杜津笑了下,又去看货单:

    “王轨这次是打算大出血啊!各个都是奢侈品,还这么大量的。”

    说着,便念起了货单。

    滕珒听着货单,很是高兴的跟着杜津的语调摇头晃脑,突然,她愣住了,一下扑到杜津身边。

    杜津一愣,看滕珒一脸严肃:

    “一惊一乍的怎么了?”

    滕珒指着货单,紧张的说:

    “再、再念一遍。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350825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