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40

540

    独孤熊试探的说:

    “卓将军一路辛苦了,要不奕王来指挥吧。”

    甯昤听出独孤熊口气中对泫的不信任,心里很是不满,斜眼看着独孤熊以及宇文宪他们,淡淡的说:

    “卓爷做事,的确有些让我们无法接受的地方,但,如果没有卓爷的坚持,你们认为我会让整个使团身犯险境的去救你们?如果不是卓爷的坚持,你们还能活蹦乱跳的坐在这里?之所以我们能凭借两千人平安的走到这里,全都仰仗卓爷做出来的武器!如果换了你们大周,你们可以吗?”

    独孤熊一噎,他没想到甯昤这么大反应,有些尴尬的说:

    “我、我这不觉得卓将军一路辛苦了吗,没别的意思。”

    甯昤看了他一眼,不再说话,宇文宪奇怪的打量了下甯昤。

    在后面步兵车里的泫,正与霍亘、施谆他们聊的热闹,突然听到被袭击的声音,众人通过射孔一看,目所能及的地方,全是人!

    施谆骂道:

    “这次是真他妈的下狠手了!绝对的重兵啊!”

    泫也没想到,焜昱国攻打边城,大周居然还能为他们这几千人调来这么多兵力,宇文赟是真的不怕周边国家齐上阵吗?

    但,身为将领,绝对不能在属下面前露怯,就算吓的腿哆嗦,也得装出是嘚瑟的,所以,信心满满的说:

    “怕什么!除了地动炮,轮番的给爷轰!”

    霍亘问道:

    “为何不直接给他们扔几个地动炮?”

    泫面带笑影,却阴鸷的看着他:

    “一下就把猎物抓起来,不觉得很无趣吗?”

    霍亘眉头跳两跳:

    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    泫一挥手:

    “小的们,给爷好好的轰!离边城不远了,咱也不用再节省了,地动炮留着压轴,其他的可劲轰!”

    没闲人的三辆步兵车得令,将士们一片欢腾,压抑了一路,终于可以放开手脚的干了!各种炮竹射向对方,震天炮、生化武器、带烟雾效果的生化武器、***、略微能伤人的炮竹,还有出长安时没用完的普通炮竹,统统向对方打去。

    传言中:与卓爷战斗,不会有死亡,即使投降被俘,也不用担心被杀,更不用担心回不了家。因为这条传言,各国都认为卓爷太仁慈,怕出现死亡,害怕与卓爷作战,因为卓爷不按常理出牌;又希望与卓爷战斗,因为卓爷仁慈,他们不用畏手畏脚的不敢战斗,比如说对面的这些大周军,将领们就用这条鼓励兵士们,什么炮竹不炮竹的,只要不被熏爬下,好似不在战场般的往车队冲。

    但,传言也只是传言而已。不会有死亡,但会有受伤,卓爷仁慈?嘁!泫毕竟是个武将,虽然不想看到死亡,可是上了战场,就得先保命,只有活着才能继续战斗,才能守护自己想守护的,那,如何保命?就是赢得胜利!所以,只有与卓爷交过手的将领们才知道,卓爷为了赢,那是想到的、想不到的,什么招都能被卓爷使出来,他们宁可面对其他将领出现伤亡,也不想面对卓爷。

    大周兵士们,在将领的鼓动下,又在将领的带领下,仿佛使团众人都是死的般,疯狂的往下冲,不过,渐渐的,众人发现,除了被熏倒的外,还出现了受伤的人,那些能伤人的炮竹里,是加了石子和竹片的,虽然不能致人死亡,但在战场这种恶劣的环境中,受伤后处理不及时的话,很容易感染,感染治疗不及时的话,那就呵呵了。

    当越来越多的伤兵出现时,兵士们畏缩了,开始找掩体,不再像个莽夫般冲击了。

    焜昱国将士们抱怨着:

    “哎呀,别停啊,就像刚才那样冲多好,早打完我们早回家呀。”

    泫笑了下,但,立刻绷起脸:

    “别掉以轻心!对方可是有数万人的。”

    看大周将士们不莽夫了,甯昤让替换乌铁蛋赶车的赖猴子,将车队带离山根,去了视野开阔的地方,在山根处,甯昤担心他们会从上面推石块下来,那样的话,车队是真的没办法了,去开阔地,即使被包围,大不了就是暴露地动炮炸出去。

    在山坡上躲避的将士们,看到车队离开,并没有急着追,反倒是先照顾着受伤的人,甯昤和宇文宪等人看到这种情况,没有觉得丁点轻松,反倒皱起了眉。

    王兴、独孤熊、豆卢绍齐齐看着宇文宪,示意他问问甯昤。

    在六只眼睛的压力下,宇文宪轻咳了声问甯昤:

    “奕王,因为我们没有与卓将军配合过,所以,心里有些没底,卓将军……没问题吧?”

    甯昤脸上露出笑影,淡淡的说:

    “放心吧,她惜命,不单惜自己的命,也惜自己人的命。”

    四人相互看看,所以说,这是没问题……吧?因为有了之前的经历,四人也不好多问,只得把疑惑全部压在心里,反正自己跟着卓爷逃出长安城,就已经算是上了贼船,既然将全家的身家性命都压在了焜昱国使团上,现在只得闭着眼跟卓爷往前冲了。

    在后面的将士们,看到这个情况后,也没有觉得轻松。

    施谆骂道:

    “这帮王八羔子憋着什么坏水呢!”

    霍亘啧啧嘴:

    “这么多步兵车,却只能用这三辆,真是可惜。”

    泫想了想,对两人交代一番,霍亘和施谆趁现在还没有大周军时,下了车,分别上了另两辆步兵车。

    赶车的赖猴子,觉得视野里有什么东西从后方上来了,通过防护上的小窗户向两边看了看,对甯昤说:

    “奕王,咱的两辆车从后面上来了。”

    甯昤出了车篷看了下,立刻明白泫是什么意思了,对赖猴子说:

    “一会看到机会,就带着车队往前冲。”

    赖猴子应道:

    “得令!”

    离开山根没多久,他们就遇到了袭击,但,这些袭击并不是连续的。

    赖猴子对甯昤说:

    “我怎么看他们好像在把咱们往一个地方赶啊。”

    甯昤冷冷一笑:

    “那就随他们愿,就往他们希望咱们去的地方跑。”

    宇文宪四人相互看看,明知是计,还要往里冲,仗还可以这样打的?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335392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