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32

532

    城外的霍亘和施谆,看到第一辆马车冲了出来,立刻迎了上去,甯昤从里面探出身说:

    “后面有禁军,你们断后,安全了再说。”

    出了城,一些仆人便自由了,车队一下减少了不少人,迅速跟着甯昤他们的马车继续往前狂奔。

    壮实的将领看车队并没有停的意思,对另两个将领说:

    “车队没有停,估计他们在城外已经做好了安排。”

    第一个说话的将领看看那几乎全部不见的城门:

    “不是说与焜昱国战斗,不会有死亡吗?这个,是真的吧?真的不会有死亡吧?”

    可是,面对那破烂不堪的城门,众人心里都没有底,万一为了逃命,给他们也来这么一下,他们还有几个能活着?

    这么想着,便放慢了脚步。

    丁旺财、侯莫陈崇、甲子、丙寅四人,对禁军的举动感到很是奇怪,但,现在逃命要紧,旁的想法等安全了再做计较吧。

    民众给禁军让开了路,同时,之前被挡在后面的守城军队,也能通过了,这些可不是禁军,都是从战场上血雨腥风、摸爬滚打出来的,也不是说禁军不厉害,历史中厉害的禁军还是超级多的,但是,宇文赟登基后,提拔上来了一批人,比如去抓王兴的禁军小头领,这样一批人上来,本事没有,却仗着宇文赟的势,在禁军里耀武扬威的,加上宇文赟又是这样的性子,众人都明哲保身,惹不起咱就躲着走,所以,让禁军的战斗力大减。

    守城将领经过三个禁军将领时,冷冷的看了他们一眼,便带着队伍继续追赶前面的车队,三人面面相觑,鼓了鼓劲,死就死吧,反正当兵的,战死沙场是荣耀,总比莫名其妙的死于勾心斗角的好,于是嚯嚯了几声,也随守城军队追赶。

    他们追到门洞时,丁旺财他们坐的最后一辆车,已经出了城,向西跑去,众人穷追不舍的进了门洞,刚踏进门洞跑了几步,就看到外面飞进来一个红点,随即一声震耳欲聋的炮竹声,在他们的头顶炸响。

    门洞这里空间狭小,声波扩散不出去相互叠加,震天炮的声音比在宽阔的空间里更加震天,别说他们了,就是在外面的民众们,尽管因为一直有炮竹炸响而捂着耳朵,可还是让耳朵短瞬失聪,在门洞里奔跑的众人,更是出现了短暂的失意,叠罗汉般摔成一团。

    霍亘和施谆趁这机会,把带有烟雾效果的生化武器向门洞里连打了三个,但,门洞这里空气对流强,生化武器的效果恐怕不佳,也不知道能拖多长时间,霍亘和施谆看着烟雾起来,便带着众人去追车队。

    在皇宫里的宇文赟,布置下去后,坐在椅子里,一只手握拳撑在脸颊旁,阴着脸等待着消息。

    突然一阵不强烈的地动,从房顶上震下几缕灰,便消失了,大殿里的众人还没来及惊慌失措,又恢复了平静,众人不明所以的相互看看。

    很快,一个斥候急匆匆的跑来说:

    “横门城门被炸毁!”

    宇文赟一蹦三尺高:

    “什么?!炸毁?!什么东西炸的?”

    斥候本想说炮竹,可看宇文赟这个样子,脑子一转说:

    “暂时还不清楚,禁军和守城军队在追赶。”

    宇文赟气急败坏的挥手让他退下,斥候匆匆行了礼,飞也似得逃走了。

    宇文赟气的在大殿里快步来回走动,突然在长孙览面前停下,长孙览心都揪到了一起。

    宇文赟目光阴鸷的看着长孙览:

    “他们会不会是把攻城砲带来了?”

    长孙览一噎,攻城砲那样的大家伙带来,最初进城时便能看到,再说,古代的攻城砲,用蛮力打个城墙这种大目标还行,但,攻城砲的石块可不像现在的**,装个导航,在林立的高楼间都能穿梭,城门在门洞里,攻城砲这样只知用蛮力的,可打不到城门,那么,焜昱国又是如何把城门炸了呢?

    长孙览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,只得躬身道:

    “微臣愚钝,想不出来。”

    正说间,又是一声炸响,虽然没有地动,可这响声也太响了,仿佛能把天炸开般。

    宇文赟匆匆跑出大殿,向横门方向看去,可是,除了升起的烟雾外,什么都看不到,气急败坏的吼道:

    “这又是怎么了?!抓个齐王他们,就这么难吗?!”

    关注这场战斗的,还有宇文赟的老丈人,皇后普六茹丽华的父亲普六茹坚。

    父亲普六茹忠在世时,总是给他说起卓爷,当年宇文泰带兵攻打焜昱国的陇山边城时,普六茹忠在队伍中;西魏和焜昱国争夺武兴国时,普六茹忠、独孤信与宇文泰就在武兴国的京城里,争夺武兴国时,卓爷虽然没有参加,但,乐正元他们用的武器,都少不了卓爷的功劳。

    那时普六茹坚还小,长大后,两国却没有军事上的接触,东伐齐国时,普六茹坚虽然参加了,但,平阳城守卫战时,他并不在,错过了观察焜昱国、卓爷的机会,所以,这次,普六茹坚倒要看看,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卓爷,要如何救走这拖家带口的几百人。

    跑出城的车队,并没有停止,管它是坑呢还是沟的,只要车能过去,就飞也似的冲过去,马车里时不时传出女人的惊呼声,孩子的哭声更是一路没断,但,现在谁也没喊停,谁都知道,现在停就是死,看奕王和卓爷的样子,谁要停,绝对会丢下那人带其他人走,哪怕是颠的全身似要散架了般,也坚持着跟卓爷逃命。

    车队后面,霍亘和施谆带着众人与大周军队作战。

    此时大周的将领和兵士要哭了,明明他们有几万人,可就是追不上人家两千人,那几个看似与普通马车无异的车里,不知从什么地方飞出各种炮竹,甚至油都会从里面被倒出来,滑倒成片成片的将士。

    有一次眼看眼要追上来,跑在后面马车尾部升起,他们看到里面各有两个拿着大竹筒的兵士,笑的很诡异的看着他们,尽管心中觉得有异,可是,还是舍不得放弃这样的机会,结果,这些兵士们拿着竹筒冲他们脸上一通喷,那酸爽啊,然后?追上来的全扑了,哪还有什么然后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3216572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