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31

531

    兵士拱手道:

    “卓将军与齐王等人,正往横门方向去,还有许多民众拥着他们,除了正对横门的主街外,其他街巷都已拥满了民众,军队无法上前阻拦卓将军,城外,焜昱国的军队也做好了随时攻城的准备,请皇上支援。”

    宇文赟没有与焜昱国军队在战场上接触过,牵制焜昱国时,他在攻打吐谷浑;攻打齐国时,他被留在长安监理朝政,至于将士们对焜昱国的称赞,描述焜昱国的战斗,他是一分一毫都不信的。

    现在听到焜昱国军队准备攻城,笑的前仰后合,眼泪都笑了出来:

    “攻城?就那两千人攻城?”

    兵士想说什么,可张了张嘴却没说。

    宇文赟抹抹眼泪对禁军说:

    “既然发现了他们的踪迹,禁军全体出动,将他们,包括卓将军,全部抓回来!”

    禁军想了下说:

    “可是街巷都被民众堵塞,过不去啊。”

    宇文赟立着眉说道:

    “过不去就杀过去!踩过去!这样的事,还要我教你吗?!”

    长孙览急忙说道:

    “皇上万万不可,现在群情激奋,不易再刺激他们了……”

    话还么说完,就被宇文赟打断:

    “一群贱民,凭什么要我去顾虑他们!现在这个天下,朕是最大、最强的!所有的人,都要仰仗朕而活!凭什么要朕去听命于一群贱民?!”

    长孙览暗叹口气,没有再说话。

    禁军全体出动,直奔横门,但,果如那兵士所言,被民众们围的水泄不通,即使是正对横门的主街,泫他们后面,也被民众层层围住,禁军在民众后面,连泫他们的影子都看不到。

    一个禁军将领问另一个将领:

    “这可怎么办?总不能真的杀过去、踩过去吧?若真这么做,非得暴动不可。”

    另一个将领也抓耳挠腮的不知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这时,前面又传来了欢呼声,禁军们不明所以的抻着脖子往前看。

    听到民众们喊:

    “安邑公一家也来啦!”

    “卓爷是好人呐!”

    “活下去!活下去!”

    此时,禁军们一个个明晃晃的站在这里,更是受民众们如利刃般的目光洗礼,倍感尴尬。

    突然民众开始奔跑、欢呼,一个炮竹被射上天空后,禁军们亲眼看到城外飞上城墙的炮竹,炮竹后面那红红的引线,在黑夜中特变显眼,就看从城外铺天盖地的红色小点飞上城墙,随即传来一声又一声的爆竹炸裂声,紧接着便是守城将士们的鬼哭狼嚎。

    最先问话的那个将领咽咽口水:

    “又见到焜昱国的战斗了。”

    另一个壮实些的将领有些忧心的说:

    “这次,咱们成被打的了,你们说,他们就算武器强悍,可也只有两千人,要如何出城?”

    三个将领现在也不想如何去抓捕卓爷他们了,中间横着这么多民众,抓捕明显是不能实现的事,一边虚张声势的喊叫着,一边安心研究起卓爷他们如何拖家带口的出城。

    城外,一波将士们打到城墙上不少带烟雾效果的生化武器,另一波则对准城门发射地动炮。

    轰的一声巨响,地动山摇,民众们吓的发出一声声惊呼,三个将领的坐骑也出现了短瞬的不受控,路两旁的房顶上,滑落不少瓦片。

    因为受到惊吓,民众们安静了不少,这时传来卓爷的声音:

    “谢谢你们!我们一定会把受你们爱戴的人安全带走!谢谢你们!”

    民众们抬起头,看到卓爷从一辆马车上探出大半个身子,冲众人拱手作揖。

    一个眼尖的民众喊道:

    “哎呀!城门没了!”

    民众们这才将目光从卓爷移到城门上,还冒着烟,飞舞着尘土的门洞里,只剩下黑乎乎的门洞,城门只剩下了上面一点。

    又一个民众大笑着:

    “出城喽!出城喽!”

    说完,率先向城门跑去,随即,民众们欢呼雀跃着跟着向城门跑去。

    三个将领好不容易把马控制住,看着黑洞洞的门洞,被问的那个将领,张口结舌的说:

    “出、出、出城……了!”

    第一个说话的将领,抓住两人晃了下:

    “还愣着干什么?!赶紧追啊!脑袋还想不想要了!”

    说是追,可这么多民众挡着路,速度根本提不起来。

    壮实的将领不耐烦的对兵士们说:

    “开道!开道!”

    兵士们举起长矛,将民众向两边推搡。

    独孤熊看民众们被推搡的挤成一团,很容易发生踩踏,从车篷里探出身说:

    “诸位,让他们过来!”

    泫听到独孤熊的声音,探出头去看,也看到禁军不顾民众安危,做出如此危险的举动,探出身对众人喊道:

    “诸位兄弟姐妹,老少爷们儿们,让他们过来!爷有的是办法放倒他们!”

    然后钻出车篷,背对着禁军,上,一手抓着车篷,下,一脚勾在车篷上,整个身子都悬在外面,甯昤吓的忙扑出去抓着她的腰带。

    泫冲禁军拍着自己的屁股:

    “喂,大周的禁军,爷在这里!你们要是能把爷抓住,随你们处置!”

    退回来,探出半个身子,冲禁军又做鬼脸,又吐舌头。

    被这样的挑衅,禁军脸都绿了,民众却哈哈大笑,自觉的退到两边,为禁军们让开一条路。

    路通了,三个将领也被泫激怒,立刻策马追来。

    泫他们在客栈住下后,便将拆成零件的弹弩组装了起来,此时,在车队最后的丁旺财、侯莫陈崇、甲子、丙寅将普通炮竹准备好,看着禁军快靠近了,便丢几个个出去,因为这里还有很多民众,不可能用焜昱国作战用的炮竹,这点还是甯昤想到的,所以,他们买了不少普通炮竹。

    普通炮竹虽没有什么威力,可是,在身上炸响,也会被惊一下,这样跑的就不顺畅了,一会这个惊一下,一会那个惊一下,民众们捂着耳朵,眯缝着眼,乐呵呵的看着这些一惊一乍的禁军。

    被问的将领看着城墙上,有些恼怒的说:

    “城墙上那些是死人吗?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!”

    第一个说话的将领看到车队的第一辆马车已经跑出了城门,着急的催促着马匹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320192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