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28

528

    普通民众当然不认识齐王府的人了,一个个瞠目结舌的看着这群人,但,一些大店铺的人认识。

    一个伙计喊道:

    “哎呀,那不是齐王四子广都公的妻子吗?那个孩子难道已经……”

    众人不由倒抽一口冷气。

    这时,这群人后面传来了打斗声,众人循声望去,宇文宪剩下的五个儿子中,凡是能战斗的,正在和一些家丁与几个凶神恶煞的人战斗,刀光剑影,吓的民众四散躲避,再细看,那些凶神恶煞的人都穿着禁军的衣服。

    民众中间,一个人高喊:

    “原来刚才说的是真的!新帝迫不及待的要杀齐王啊!”

    这声之后,民议又起:

    “齐王是好人呐,不能杀啊!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这样忠心耿耿的人却要被陷害、被杀啊?”

    躲在僻人处的甯昤对宇文宪说:

    “怎么做,我刚才已经说了,现在该我们上场了。”

    刚才宇文宪看到自己家人一身血的出现,差点就冲了出去,在甯昤说明情况后,感到非常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三人从马车上跳了下来,宇文宪还有些张不开嘴。

    泫说道:

    “齐王,如果你不演这场戏,现在你看到的这幕,将变成事实。”

    宇文宪看看儿媳怀里似乎没了生命的孙子,又看看被豆卢氏搀扶着逃命的母亲,还有与甲子等人“战斗”的儿子们,咬咬牙,哗哗两下拉乱衣服,又将头发揉乱冲了出去,声音发颤的喊道:

    “娘!”

    达步干氏看到儿子确实平安无事,悬着的心落了地。

    宇文宪跑过来一把抱住达步干氏,声音发颤,眼圈发红的说:

    “娘,我找到救兵了!”

    此时宇文宪没有在演,他抱住达步干氏时,再看到豆卢氏的狼狈,心都在颤,他在后怕,如果没有听达步干氏的逃走,他死活倒是无所谓,可这一家人怎么办。

    甯昤和泫看宇文宪冲出去,等了会才跑出来,宇文宪说完这句话,两人正好跑到达步干氏面前。

    泫冲达步干氏躬身一礼,义愤填膺的大声说道:

    “齐王对大周忠心耿耿,一心为民,不想却遭到这样的对待,老夫人放心,我就是拼了这条命,也会保齐王一家无事!”

    民众中响起了欢呼声,不知是谁喊道:

    “有了卓爷,齐王一家一定会没事的!卓爷,齐王留在大周,肯定还会被新帝构陷,求卓爷带齐王去焜昱国吧,齐王这样的好人,应该活下去!”

    这话得到民众的积极响应,有对宇文宪说的:

    “齐王,去焜昱国吧,您这样的好人不该死!”

    有对卓爷说的:

    “求卓爷带齐王去焜昱国吧!”

    泫的眼睛有些湿热,低声骂了句:

    “宇文赟这个混蛋王八蛋!”

    带着一股怒气,冲向甲子他们。

    乌铁蛋看泫这怒气冲冲的样子,有些怯,低声问侯莫陈崇:

    “卓爷不会来真的吧?演戏不用演这么真吧!”

    侯莫陈崇说:

    “我们做好自己的,”然后扯着嗓子说“糟糕!卓爷来了!撤!”

    两拨人虚晃几招,便脱离了接触。

    看到“禁军”跑了,民众鼓掌欢呼,簇拥着他们一起往横门走去。

    另一边,去齐王府抓捕齐王一家的,里里外外却只找到眼泪、鼻涕、口水横流,浑身无力的于智和宇文孝伯,将两人太到宇文赟面前。

    宇文赟看着两人,脸都要扭曲了:

    “是什么人干的?”

    可是两人除了眼皮能眨,连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。

    宇文赟顿时火气,跳着脚的骂道:

    “拿刀来!我要杀了你们两个蠢货!这点小事都办不好!留你们还有何用?!杀了你们!杀了你们!”

    长孙览想劝,可现在宇文赟盛怒,他也不敢劝,想了想说:

    “小冢宰大人和于大人的样子,似乎是中了焜昱国的弹丸。”

    这话一出,果然止住了宇文赟的暴走。

    宇文赟疑惑的重复道:

    “焜昱国?!”

    低头看着两人,宇文孝伯没什么反应,于智却使劲眨眼,表示就是焜昱国。

    宇文赟不解的说:

    “奕王和卓将军今天不是去祭奠了吗?怎么又会出现在城内?”

    宇文孝伯脑子一亮:

    原来宇文赟也怕这两个人啊,焜昱国这次来的有两千人,虽然人数不算多,可是,焜昱国有着强悍的武器,在守护平阳一战中,威振大周军队,再加上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卓爷,如果真有什么,恐怕都能攻下皇宫抓捕宇文赟,难怪焜昱国前脚走,后脚就急着动手,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。

    于智使劲想说话,可是,出了一身汗,嗓子眼里却只发出微弱的一声咕。

    宇文赟扫了眼还保持躬身的诸王,突然笑道:

    “齐王与焜昱国勾结谋反,王兴、独孤熊、豆卢绍等人都是同党,速去将几人抓来,全家问斩!”

    听言,诸王出了一身冷汗,动都不敢动,把自己缩的小小的,降低存在感,生怕宇文赟下句就是他们中的某人也是宇文宪的同党。

    长孙览张了张嘴,想劝宇文赟刚登基,不要一下就杀这么多人,但,长孙览实在没胆子开口,想来想去,还是闭了嘴,低头站在宇文赟身旁,偏偏与宇文孝伯目光相撞,看到宇文孝伯那满是嘲讽的目光,羞愧不已,但也只是躲开了宇文孝伯的目光。

    王兴等人,当然也不是所有的人都信赖猴子他们的话,他们也与宇文宪一样,不信宇文赟这么快就动手,连个借口都不找,随便栽个罪名下来就砍他们,但,有些人是信的,收拾好后,丙寅传来甯昤的新计划,便跟着带领他们的人走了。

    因此,禁军来抓捕时,有些便扑空了。

    庚午和燕小毛来带王兴离开,可是王兴死活不信,还很不客气的将两人赶了出来。

    燕小毛气的骂道:

    “这个老匹夫!”看着庚午问“现在怎么办?不能就这么离开啊。”

    庚午想了想说:

    “我们先藏起来,静观其变。”

    两人躲在暗影中,观察着府中的情况。

    丙寅来转述了甯昤的新计划后,对两人说:

    “如果实在不走就放弃,咱也尽力了,他们要寻死,咱不能搭上自己人,在卓爷眼里,咱们可比他们值钱多了。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314884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