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21

521

    这一通安排下去,几个信使从皇宫飞奔而出,向各个方向奔去。

    几天后,甯昤他们也踏上了去大周的路程,这次带了有两千人,尽管面上文官多,但,其实全是将士们,除了辎重外,马车里装的全是各种炮竹,地动炮这次装了满满两车,一旦情况有变,就算暴露焜昱国实力,也得炸出一条回家的路。

    一行人夜以继日的往长安赶,赶到长安时,太子宇文赟说宇文邕还未回来。泫焦急的询问情况,可是,甯昤却发现宇文赟脸色平静,若是不知道的,还以为泫才是与宇文邕有关系的,而宇文赟只是个旁人。

    回到下榻处,甯昤看泫烦躁不安,为了岔开她的注意力,便问道:

    “那个太子宇文赟,怎么对宇文邕病重之事,显的很平静,不是宇文邕的儿子吗?”

    果然,这个话题岔开了泫的注意力,叹口气坐到了甯昤对面,给自己倒了杯水:

    “宇文赟其实并不是合适的太子人选,他品质不好,可是,宇文邕别的儿子都还年幼,更加担不起这个重担,宇文邕对宇文赟很严厉,希望能把他**好,可是,性子已经形成,怎么可能轻易改变?”

    甯昤想了想说:

    “宇文赟的母亲,好像是宇文邕的妃子李娥姿,这李娥姿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泫在脑子里翻找着李娥姿的资料:

    “宇文泰当年派于谨等人帮助萧詧攻打萧绎,建立了傀儡政权西梁,你还记得吧?”

    甯昤点点头:

    “当然,于谨他们的确是帮助萧詧夺取了政权,却把江陵的大量人口迁徙到了长安,留给萧詧一个破败的空壳子。”

    泫喝了口水:

    “对,李娥姿就是这些人中的一员,史书中只记载李娥姿是楚人,并未详细记载她的家庭背景,”顿了下“你问这干嘛?”

    甯昤笑道:

    “宇文赟的性子如此,一点都不像宇文邕,所以,我想一定是与他母亲有关。”

    泫耸了下肩:

    “或许吧,宇文泰当年看李娥姿面容姣好,就把她赐给宇文邕做妾,宇文邕十六岁时,宇文赟出生,”啧啧嘴“十六岁啊,在我那个年代,还在上学读书,自己还是个孩子呢,就已经当父亲了!当时在位的是宇文毓,宇文毓很是重用宇文邕,宇文邕怕是也没时间去管教儿子吧,定是由李娥姿抚养,之后宇文孝伯发现宇文赟性子恶劣,告诉了宇文邕,这才开始重视对宇文赟的教导。”

    甯昤若有所思的说:

    “或许李娥姿自己本身品质也不怎么样,加之一下飞上枝头变成了凤凰,更是摆不清自己的位置,连同将宇文赟也培养的没有品行。”

    泫点点手指头:

    “这在我那个年代,就叫暴发户!”

    甯昤托着头看着泫:

    “亦或许,宇文赟虽不是嫡子,却是长子,李娥姿对他抱以厚望,多有娇惯,放纵成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    泫点点头表示赞同,突然怔了下,一脸不解的问甯昤:

    “我们为什么跟个八婆一样讨论这些?”

    甯昤也是一愣,他本想分散下泫的注意力,没想到居然和她认真的讨论起这个话题,不由觉得可笑,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泫仍是一脸懵的看着他:

    “笑什么?我们为什么讨论这个话题?”

    惹的甯昤笑的更厉害了。

    又过了一天,宇文达来找他们,说宇文邕的车队快到了,带他们去宫里,两人匆匆收拾了下,跟着宇文达进宫。

    到了宫里,发现除了皇室成员外,不少大臣也来了。

    又过了一会,宇文邕身边的太监,时不时便来叫几个人去见宇文邕,陆陆续续进去不少人,剩下的基本上都是些凑热闹的官员时,终于轮到了甯昤和泫。

    太监被泫催的一路小跑的带他们去了宇文邕的宫殿,因为该交代的都交代完了,一部分人都走了,留下的,除了太子宇文赟外,还有宇文孝伯,宇文宪这几个弟弟,以及皇后、妃子们,再就是太医等伺候的人。

    泫进了殿,看到床上躺着的人,深吸了好几口气,才迈步走到床边,笑着坐到矮墩上:

    “陛下,你要是让我辅政什么的,我可是很愿意的,举双手同意。”

    这句话可不是泫愿意跳槽到大周,而是有着将大周纳入焜昱国的含义,大殿里瞬间一片寂静,刚才还嘤嘤哭泣的女人们,像见鬼一样看着泫。

    宇文赟正要呵斥,却听到宇文邕的笑声,尽管虚弱,但真的是在笑。

    宇文邕让宇文孝伯、宇文宪留了下来,其他人都让退了出去,宇文孝伯、宇文宪和甯昤以及太医坐在一旁,泫坐在床边与宇文邕说话。

    宇文邕看着泫,虚弱的说:

    “就像当年我送你出城时那样,再拍拍我。”

    泫的嗓子眼瞬间觉得堵得慌,伸出手拍了拍宇文邕的臂膀,但,没敢像当年那样用劲。

    宇文邕笑道:

    “被卓将军拍一拍,感觉又有劲了。”

    泫哑着嗓子说:

    “那我多拍几下,把陛下拍好。”

    宇文邕有些抱歉的看着泫:

    “你总让我注意身体,可最终还是让你失望了。”

    泫摇摇头:

    “陛下是操心太多,心里总想着事。”

    宇文邕看着头顶感慨的说:

    “真是奇怪啊,为什么跟卓将军相处就觉得很舒服,听说卓将军与拓跋什翼键、拓跋焘的关系都很好,与拓跋焘在城下的会面,更是成为了奇谈……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脑子一亮,转眼看向泫:

    “听说卓将军从西晋时,就在为焜昱国效力,现在的卓将军,还是当年那个卓将军吗?”

    看泫一时语塞,知道卓将军一直以来都只有一位,突然一把抓住泫的手,速度之快,一点都不像个将死之人:

    “卓将军是不是可以治好我?我还有很多想法没有实施,还有很多事情没来及做,我想让大周变的更强!”

    看着宇文邕那希冀的目光,泫双眼湿热,吸吸鼻子说:

    “让陛下失望了,卓某只是一介凡人,没能力改变历史前进的方向。”

    宇文邕眼神又黯了下去,抓着泫的手也松了劲:

    “是啊,如果卓将军真是神仙,焜昱国也不可能只是偏居一隅了。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298711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