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15

515

    因为甯昤也在受邀行列内,两人又一同奔赴长安。

    宴会结束后,宇文邕拉着泫不让走,非让她在长安玩几天,让宇文宪陪着他们,泫突然有些后悔了,出来时,甯逸非常想跟着一起来,还说扮成书童的样子,绝对不捣乱,泫没同意,虽然宇文邕的态度很友好,可是,毕竟是到了别人的地盘,甯昤和泫绝对不能有软肋在,可是,现在似乎有那么点后悔了。

    溜达了几天,得知斛律光的女儿,高纬的第一任皇后斛律氏,改嫁给了元仁,想去看看她,递了帖子,与元仁约好时间,宇文宪送他们回下榻处。

    甯昤、泫正和宇文宪说,不用他陪着去元仁家了,元仁是谁啊,北魏皇室之人,宇文宪去有些尴尬,可是,宇文邕让他陪着,他便不能不陪,三人正就这个问题,你来我往的推让,都想让对方退一步。

    这时,马车突然停了下来,坐在车篷口的泫,大叫一声便爬了出去,幸亏是乌铁蛋坐在靠近她的这侧,即使这么大的冲力,乌铁蛋岿然不动地挡住了泫。

    泫揉揉在乌铁蛋身上撞疼的肚子,问道: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坐在另一边的乙丑指指前方:

    “突然出现个女人。”

    尽管现在天色已经昏暗,但仍看出地上那个人浑身是血,泫想下车查看,却被甯昤按住了。

    乙丑擅长的是跑步,打架没什么长处,坐着没动看看乌铁蛋,乌铁蛋活动活动脖子和四肢,关节咔嚓咔嚓的响了一通,然后跳下马车查看。

    泫突然想起那年被骗去乐正康府里的事情,扭头问宇文宪:

    “齐王应该有护卫在的吧?”

    宇文宪点点头没说话,紧盯着地上的那个女人,觉得似乎有点眼熟。

    乌铁蛋走过去后,问道:

    “这位夫人,你可还好?”

    等了会,这女人仿佛死了般,没一点动静,几人都紧张了起来。

    乌铁蛋拔出刀,用刀背拨了拨,女人哼哼了声,终于有了动静,气息游离的说:

    “救、救救我……”

    听到声音,宇文宪一蹦子跳下了车,直奔到女人身边:

    “果然是你,弟妹怎么这个样子?”

    女子听到宇文宪的声音,似乎抓到了救命稻草,想向宇文宪爬去,可是,晃了晃身子,却没挪动丝毫:

    “救、救我……”

    甯昤和泫此时也下了车,甯昤问宇文宪:

    “大冢宰大人认识这名女子?”

    宇文宪答道:

    “是代王王妃李氏,”冲两人拱手到“这是家事,就不麻烦两位了。”

    说着便想办法怎么把李氏送回去,可这个样子,送回去怕是更不好过吧,又考虑着要不要先送到医馆去。

    泫听到是宇文达的王妃,愣了下:

    “代王?!”突然伸手抓住宇文宪,“这事既然被我们撞上,我们就没有视而不见,况且,王妃似乎伤挺重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我们也不能见死不救。”

    宇文宪转头看向泫,虽然是一脸真诚,可眼光却很冷,宇文宪甚至还察觉到了一丝嘲讽。

    本来宇文宪是不想他们插手的,这里有些事情不想让外人知道,可是,他还没想好如何拒绝,就看泫回到车里,扒拉了会,居然拉出一副担架来,不由的眨眨眼,这副担架是在哪里放着?与他们同车这么多天,怎么就没发现呢。

    乙丑和乌铁蛋把李氏抬上马车,泫吩咐道:

    “先去医馆,再去代王王府。”

    宇文达在书房里看书,管家突然来说宇文宪、奕王和黑脸卓爷来了,宇文宪来,宇文达倒不觉得吃惊,可是,怎么奕王和卓爷也来了?

    想了想,到客厅迎接,却见两男子抬着李氏也站在客厅里,明显李氏的伤已经被爆炸过,一圈一圈的布带,看着还真有些扎眼。

    泫说道:

    “路上遇到王妃,不知是不是碰到了恶人,不过代王不用担心,已经送王妃先去医馆包扎过了,还好都是些皮肉之伤,修养几日,便无大碍。”

    宇文达急忙拱手作揖:

    “真是劳烦奕王和卓将军了,你们是来做客的,千万别为这样的事情,影响了心情。”

    客气了几句,便招人来抬李氏去房间,他则陪着几人在客厅里说话。

    东拉西扯的说了几句,泫满脸笑意的说:

    “听说代王得了个美娇娘,卓某可是久闻大名,不知今日可否一睹芳容?”

    如果是别的女人,泫还真不敢说这话,可是,冯小怜这种赏赐的女人,大多都是奴籍,况且冯小怜虽是高纬的淑妃,但,论起身份来,却是宫娥,还是奴籍,所以,泫才敢这样说。

    宇文宪抬眼看着泫,有些弄不懂泫了,到底是来做什么?

    甯昤也弄不懂,泫不是一个无的放矢的人,既然她要见冯小怜,就一定有她的目的,看看泫一脸的兴致,轻笑一下,也似乎很期待的看着宇文达。

    宇文达看了眼宇文宪,看他一副探究的看着泫,又看向泫,笑道:

    “听闻卓将军多年未娶,还以为卓将军全心全意的为焜昱国奉献,原来卓爷也有爱美之心啊。”

    宇文达本想扣个高帽子给泫,让她不要再提看冯小怜一事,可是,没想到泫骄傲的说:

    “天下最美的人已经是我的人了,其他凡品已经不入目了。”

    甯昤听言,脸上的笑意多了几分真诚。

    泫稍顿了下继续说:

    “虽说如此,可,还是不妨碍我欣赏美丽,”向宇文达探过身子“怎么样?代王,愿不愿意让卓某也见识见识?”

    宇文达笑道:

    “卓将军都这样说了,我怎么能让卓将军失望呢?”对一仆人说“去把冯小怜叫来、”

    史料中,没有记载冯小怜的出生,但,泫推测,冯小怜应该不大,女子在十岁左右就可入宫当宫女,穷人家的孩子可能几岁就被卖进宫中,若冯小怜的年纪大,就她这不安分的性子,恐怕在高洋、高湛时期便已崭露头角,何须等到高纬时,冯小怜即使在高纬登基前入宫,肯定年龄也不大,在高纬登基后,才长到能看出模样的年龄。高纬在位十一年(565年——576年),573年穆邪利立做皇后,与曹昭仪、董昭仪等人争宠,这才有了冯小怜的出场,冯小怜跟在高纬身边也不过短短几载,恐怕最大也不过二十出头,与高纬年龄相仿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288030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