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12

512

    大周这面率先攻城,战鼓一响,将士们毫无畏惧的向城墙冲锋,城墙上的齐国将士们,也准备好各种武器,防止大周军攀上城墙。

    突然间,一声炸响在城墙上空漫开,因为晋阳城里作战的将士们,不再是围攻平阳的那些将士,所以,战场上出现了短瞬的宁静,但,这宁静,被后面接二连三的三声炸响所打破。

    齐国军终于反应了过来,城墙上一片混乱: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!”

    “刚才是怎么啦?!”

    在平阳时,泫觉得他们只是帮助大周的,不想抢了大周将士们的功劳,所以,没有亮出自己的旗,但现在是要焜昱国将士们唱大角的时候了,该是自己的功劳,泫一分都不让给别人,所以,竖起了她和甯昤的旗。

    大将急匆匆跑到垛口边,小心的向外看去,发现在大周军后面,有那么一小片人马,与别的大周军不同,仔细辨别旗上的字,看清楚后,瞬间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但,又怕自己看错,伸手抓过从他身边匆匆跑过的一个兵士:

    “看!那边人马的旗帜是什么?”

    兵士眯着眼仔细辨认后,不由大惊,扯着嗓子喊道:

    “焜昱国军队来了!焜昱国军队来了!”

    大将想捂他的嘴,已经来不及了,城墙上出现了更大的混乱。

    将士们纷纷从垛口上往出看,看到“奕”字旗和“卓”字旗时,更加慌乱了:

    “焜昱国的两大战将来了!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焜昱国会来!”

    “我们怎么办?”

    大将一把丢开兵士,冲众人吼道:

    “慌什么?!现在我们有城墙的保护,就是焜昱国来,也不能吃下我们!焜昱国也是人,与我们没有什么不同!不要看到焜昱国就害怕!之前我们把大周那么多次的进攻都打了回去,焜昱国才不过来了一千来人,能干什么?!打起精神来!我们把焜昱国打回去,扬名天下!”

    大将的一番激励,让将士们重新振作起了精神。

    在城墙下,大周将士们,脖子僵硬的向焜昱国军行注目礼,这时,又一个冒着黑烟的竹筒被射上了城墙,刚才的炸响再次响起。

    宇文邕被这声炸响炸醒,立刻下令:

    “焜昱国军配合我们作战,立刻攻城!”

    将士们收到命令后,如同打了兴奋剂般,乐颠颠的往前冲,焜昱国打仗是什么奇迹?不管敌我,几乎零伤亡,有焜昱国为他们作保,还怕什么死不死的,欢快的蹦蹦跳跳往前冲。

    大将是跟着宇文邕回长安召集兵马了,与泫他们再相遇后,仍记得找场子的事情,但,此时,却一巴掌拍在自己脑门子上,场子不但没找回来,还丢的更远了。

    这时,焜昱国一个兵士跑来给宇文邕说:

    “陛下,卓爷说让大周军队撤回,以防误伤。”

    兵士走后,大将看宇文邕有下令的意思,忙说道:

    “陛下,不可啊,万一焜昱国军占驻晋阳怎么办?”

    宇文邕笑道:

    “这里与焜昱国之间还夹着个我们大周,就算是战神奕王和黑脸卓爷带兵又如何?将军认为这一千孤军,能占的住晋阳?”

    大将一噎,的确如此啊!

    宇文邕提醒道:

    “将军,切勿一叶障目。”

    大将连忙跪叩在地:

    “陛下教诲的是。”

    城墙上的齐国将士们,被炸的不辩南北,尽管他们发现这东西对他们没有造成什么伤害,可是,那震耳欲聋的响声,实在是让人心惊胆战,仿佛天要塌下来般,他们很想知道,焜昱国军是如何把那一捆炮竹给打到城墙上的。

    关于这个问题,大周军也很想知道,焜昱国军在大周军后面,已经远超了弹弩的射程,而且,那么大一捆炮竹,就算在射程内,也不可能是弹弩打上去的,他们抻着脖子想弄清楚,可是,朝着大周这面的焜昱国兵阵都是骑兵,挡住了他们的视线,根本看不到炮竹是怎么打上去的。

    在平阳守城的将士们,此时得意为他们解惑:

    “看到那个大勺子了吗?就是那东西打出去的,不过,那东西不稳定,不好操作,时不时便会伤到自己人,吓人的很!”

    焜昱国将士们听到后,只是暗中觉得好笑,面上却一副“就是如此”的神情,大周将士们误会了更好。

    城墙上的齐国将士中,有人喊道:

    “大周军后撤了!大周军后撤了!”

    众人都不可思议的看着后撤的大军,明明战局有利,怎么还撤了呢?但,众人都没有高兴,这就好像海浪,岸边的海水退的越远,下次拍岸的浪头会更大。

    齐国将士们,都不约而同看向了,只在大周军中占小小一点地方的焜昱国军,此时齐国将士们都有一个共识:主导战场的,不是人数众多的大周军,而是这一千人的焜昱国军。

    等待大周军完全撤回安全区的时间,对于齐国将士们来说,是相当漫长的,长到仿佛成了永恒。

    终于大周军退到了安全地方,并让开地方,让焜昱国军上前。

    齐国大将喊道:

    “注意!注意!焜昱国出来了!”

    将士们都咽咽口水,他们很想注意啊,可是,怎么注意?

    一个兵士低声安慰自己:

    “焜昱国军队参战,好歹我不用死了。”

    齐国大将指挥众人准备好弹弩,只要焜昱国军进入射程就打,不管打不打得中,用数量把他们压回去。

    可是,焜昱国远在齐国弹弩射程外,铺天盖地的弹弩丸就扑向了城墙。

    齐国大将看着那密密麻麻的弹弩丸,突然笑道:

    “终于结束了……”

    大周军们看到焜昱国军的骑兵整齐向前,步兵却在后面一动不动,很是不解,攻城靠骑兵的?难道焜昱国的骑兵能跑到城墙上去?一个个瞪圆了眼睛看,眼睛都舍不得眨,生怕错过什么。

    骑兵走到合适位置便停了下来,在“准备——发射!”的命令后,在大周看来普普通通的弹弩丸射向了城墙上,大周军将士有些失望,想看的惊心动魄的局面,没有出现啊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2833263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