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500

500

    走出营帐,看着南边城上飘扬的“卓”字旗:

    可是不打,即使攻灭吐谷浑,他们的残余势力肯定还会存在多年,西面也不能完全被我们掌控,反倒是焜昱国的西面,没有了能牵制他们的势力,更能全心对付我们大周,如果再与齐国、吐谷浑残存势力联合,来个前后夹击,我们大周可就危急啦。

    一通算盘后,给宇文赟去信,让他攻到伏俟城下即可。

    在城墙上,泫百无聊赖的爬在垛口上,看着对面的大周军,不满的给身后的丁旺财和赖猴子嘟囔:

    “他们怎么不动弹啊,这样多没意思,就算只为了牵制我们,好歹也动一动,逗逗闷子啊,这一天一天的,都要瞌睡死了。”

    身后的丁旺财紧紧抓着泫的腰带:

    “我说爷,你能不能下来再抱怨?万一你掉下去,对面的大周能高兴的蹦起来。”

    赖猴子说:

    “要不爷,我带你去淘宝吧。”

    泫摇摇头:

    “不去,这附近你都淘过来了,要再淘就得往远了去,可是,守将哪有离开镇守城池,跑出去溜达的,而且天这么热,不想动。”

    这时甯昤到了城墙上查看对面的情况,听到了三人的对话,走过来就给泫一屁板。

    泫当即炸毛:

    “哎哎哎!这是谁啊!这时谁啊!老虎屁股也敢摸?!”

    甯昤冷着声说:

    “怎么不能摸了?”

    泫听到甯昤的声音,立刻从垛口里乖乖的退了出来,一脸献媚的看着甯昤。

    甯昤依然冷声说:

    “跟我来。”

    泫指着对面:

    “我、我在观察敌情。”

    甯昤不接话,只是转过头淡淡的看着她,泫只得收声,垂着头、缩着肩,跟着甯昤回到将领们呆的地方避暑。

    躲在阴凉处侯莫陈崇啧啧嘴,对丁旺财和赖猴子说:

    “真是一物降一物啊。”

    而在大周的驻地里,因为驻扎这么久,两方都没有要打的样子,兵士们也是百般无聊,化妆成老百姓,偷偷跑去边城北面溜达。

    这个现象,当然被焜昱国边城的驻军发现。

    施嘏问道:

    “要不要绑了这些人,向大周要赎金?”

    说到赎金,众人眼睛都亮了。

    但,泫却摆摆手:

    “不行,那样就与大周的关系紧张了。”

    的确,现在大周只是为了牵制焜昱国,并没有进一步的举动,但如果绑了人家的兵,过后可就不好说了,众人都沉默了。

    江毋突然一拳砸进掌心里:

    “不如我们就召集些摊贩来,挣他们钱。”

    泫顿时脑子一亮,一脸贱笑说:

    “多召集些卖夏季吃食的来。”

    众人看到泫的神情,不知又想到了什么整人的办法,突然有些同情南门外的军队了。

    这下好了,什么卖浆水面、酸汤面、凉鱼儿、凉面等等的小摊,陆陆续续来到了边城北面,而大周驻地里,偷跑去北面的兵士,越来越多,甚至有些将领都忍不住的往北面跑。

    泫知道他们白天不易过来,于是很“体谅”的让摊贩们都晚上营业,大周的将士们渐渐发现,焜昱国并没有要抓他们的意思,干脆衣服也不换了,省的换来换去的还容易被发现,因此,从城墙上看下去,下面的摊贩中,不但有焜昱国自己的将士、百姓,还有大周的将士们,江水不犯河水的购买着自己需要的东西,甚至坐在一张桌子上吃东西。

    泫开始只是为了吸引他们来,然后实施气宇文邕的计划,可是看到这副和平的景象时,心里有些感动,说来说去,将士们也是老百姓,也是普普通通的人,家里也有着需要照顾的父母、孩子,能看到他们脸上高高兴兴的面容,泫真的很高兴,如果全世界的首领们,不要仗着自己强势,一言不合便开战,世界上也就会少些苦难的脸,而多一些快乐的脸;少一些阴阳两隔的悲伤家庭,而多一些全全活儿活儿的幸福家庭。

    将士们偷溜去北面的事情,终于还是被宇文邕知道了,惩罚了两名跑的嘴欢实的将领。

    当天,这件事被焜昱国知道,乌铁蛋背着泫的青铜喇叭,站在垛口上,做了做活动动作,然后摘下喇叭,对着大周营地喊道:

    “天气炎热,对面的兄弟们,辛苦啦!我们焜昱国很是体谅将士们的辛劳,给兄弟们备了解暑的冰沫水果,我们焜昱国欢迎兄弟们来,也可以带着你们的家人来,我们焜昱国不会亏待你们的!”

    乌铁蛋想了想,挠挠头,转身问赖猴子:

    “这样说,可以了吧。”

    赖猴子说:

    “多喊几遍,让他们听清楚。”

    大周这边听到乌铁蛋的喊话后,宇文邕一愣,对指挥牵制南关的大将说:

    “这是当着我的面抢人啊!”

    大将手搭凉棚,看着在城墙上喊话的身影:

    “不会又是卓将军出的注意吧,我们这面刚处罚了两名将领,他们就喊这样的话来扰乱我们的军心。”

    宇文邕叹口气:

    “这样的招数,除了卓将军,谁还能想出来,传言中说卓爷善攻对方军心,开始我还不信,军心这东西又不是实体,今天是领教了。”

    大将有些担心的看看在驻地里听乌铁蛋喊话的将士们:

    “现在怎么办?”

    宇文邕有些头疼的捏着眉心。

    现在宇文邕明白了,北面的摊贩就是个计,没想到,他就这么中计了,可是,现在怎么办?

    这时,城墙上又传来喊话:

    “卓爷要做火锅,想来吃的兄弟们,我们开城门迎接!”

    大将一头雾水:

    “火锅?什么火锅?听着怎么这么热啊,不会是类似炮烙的东西吧!”

    宇文邕愣了下,但马上摇头否定:

    “卓将军不是个残忍的人。”

    这时,城墙上的乌铁蛋又重复喊话,营地里传来了躁动,大将不由的有些紧张,却听将士们喊道:

    “我们陛下也是体谅将士们的!与我们一起同甘共苦,一起冲锋陷阵!不是只有你们焜昱国会体谅!”

    大将瞬间红了眼圈,没错,他们的陛下是个好陛下,转头看着呆愣的宇文邕,轻唤一声:

    “陛下,将士们……将士们……”

    宇文邕热泪盈眶的点点头:

    “听到了。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260140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