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48

448

    施戬大笑:

    “好好好,我一定去庙里多替你烧几拄平安香,你去卓爷那里,实在呆不下去就赶紧的回来,我怕卓爷打你是小,放那几个毛孩子咬你,才是大。”

    施谆越听越来气:

    “我好好的,卓爷怎么就要打我!你别危言耸听!”

    乐正元打断两兄弟的争执,问施谆:

    “你说你悟性高,那你说说,我为什么要放城里的魏军回去?”

    施谆摇摇头,一脸茫然:

    “就是不明白,我才问的啊。”

    乐正元叹口气:

    “还真是担心你啊,”稍顿了下说“魏军撤走,就说明对援军不再抱希望,为什么不对援军抱希望?是因为他们中了咱们的计,咱们的挑拨成功了,放他们回去,就是让他们自己相互掐去,内部不团结了,这仗还怎么打?”

    施谆听完后,恍然的点点头:

    “原来如此,原来如此。”

    施戬无语的看了他一眼,又问乐正元:

    “被咱们拔了衣服的这批魏国军,是不是得好好的放回去?”

    乐正元看看施戬,笑道:

    “要放回去,还得把衣服好好的还给他们。”

    两人心有灵犀一点通的相互笑笑,施谆又一头雾水的犯迷茫,但,这次他没有再问,因为他已经开始自我怀疑了,一直以为是聪慧的,可这次来参战,却被事实击的体无完肤。

    这批魏军又被从战俘营里拎了出来,把衣服都还给了他们,然后还把他们送到了当时战斗的地方,然后,焜昱国军便撤走了,留一堆人在这里发愣。

    愣了会神,谁也想不明白是怎么回事,被焜昱国伪装的那名将领说:

    “我们回去吧,好歹得回去复命,这次又失败了。”

    说完,叹了口气,带众人返回京城,向宇文泰汇报情况。

    赵贵与众人商量妥后,将所有兵力,都暗中集结在了东门,天黑后,负责按例点亮除东门外,其他三门的火把的小队,做好伪装与大部队汇合后,打开东门,近万人如同潮水般,从还处于一片黑暗的东门涌了出去。

    守在东门外的焜昱国军队,早得了乐正元的令,佯装攻击了几下,似乎不敌般,四散逃开,赵贵在出城前就下令,不许任何队伍、任何人恋战,能冲出来的,闷头往京城跑,绝对不许回头或去追赶焜昱国军队,所以,焜昱国军队散开后,魏军带着呼啸,一溜烟的冲去了京城。

    远处的乐正元,看到魏军全部出城后撤,吼着黑撒,迈着台步,摇头晃脑的回到自己的住处,终于可以安安稳稳的睡一觉了。

    再说赵贵他们。

    子时过后没多久,他们便奔到了京城西门外,城墙上的守卫,看到这么大一支军队奔来,还以为焜昱国来了,不管不顾的扯着嗓子喊叫:

    “敌袭!敌袭!”

    将士们呼啦啦的跑来一看,一家人不认一家人了,确认后,打开城门,让赵贵他们进了城。

    宇文泰也知道那座城池早晚要丢,所以,对赵贵的撤回,并没有责备,问了问情况,道了声辛苦,便安排他们休息了,赵贵也没有提宇文护整的猫腻,这种没证据的事情,说出来宇文护也不会承认,到时还伤了与宇文泰的关系,听从安排休息去了。

    独孤信与赵贵有些交情,至于是否到交好的地步,那就不知了。

    对于赵贵的突然撤回,感到很奇怪,宇文泰这面还在努力,赵贵怎么就撤回了呢?天亮后,便找赵贵问情况。

    赵贵对独孤信的人品还是很有把握的,看看门外没人,关上门后,把宇文护整的猫腻讲给独孤信。

    独孤信听完后大惊:

    “他们回来后说是焜昱国袭击了他们,并拔去了他们的衣服,不知做了什么,之后又把衣服还回来,并放了他们。”

    赵贵冷哼一声:

    “在宇文大人面前,宇文护怎么可能承认自己使的手段?咱们这些人,哪一个不是跟着宇文大人打过来的,如果他承认了自己的手段,岂不是寒了宇文大人的心?”

    独孤信看了赵贵半天,啧啧嘴:

    “真是没想到啊,宇文大人还在世呢,他就在整这些,若有天宇文大人去世了,那还了得?怕是就没咱们什么事了!”

    赵贵目光阴鸷的看着某处说:

    “别说咱们了,怕是连世子都得靠边站。”

    独孤信看了看赵贵,叹了口气,什么话也没有说。

    这么多兵力都撤回到了京城,京城兵力增至三四万,咳咳,其实西魏的总兵力也不多,除去在西魏守卫的将士外,能调来的,也就这么多兵力了,不然,也不能设计拖住焜昱国,然后趁中秋节放松之际,突袭武兴国。

    虽然兵力少,但,他们有个优势,就是在城里,而且是武兴国的京城里,有京城的城墙为依托,除非焜昱国能出兵三四十万,否则,魏国定不会输,不过,就宇文泰了解,即使不知道具体人数,但,焜昱国绝对不可能出兵三四十万,焜昱国也没多少兵力。

    从赫连达等人处了解到,焜昱国这次出兵,最多不过三万,恐怕连三万都不到,因此,有城墙的加持,且城里物资充足,宇文泰更加不把焜昱国放眼里。

    现在唯一要解决的问题,就是将士们的士气问题。

    因为这么反反复复的想打通与赵贵的补给线,在京城里的将士们,几乎都挨个被焜昱国修理了一通,如果是枪对枪、刀对刀的来一仗,败了还能舒服点,可是,与焜昱国刚照面,就被劈头盖脸的各种武器给砸一通,然后就躺地看风景,打的众人是一点脾气都没有。

    最最可恨的是,被打趴下了,就被丢在原地不再理会,那些焜昱国将士们,视他们为无物,将他们身上的种种搜刮一通,然后撤离,任他们药效散去后,自由离开,这是最大的耻辱,比被抓了俘虏还耻辱。

    最开始,将士们还顶着气,誓要把这耻辱给报回来,可,每次去,每次都被无视回来,反复多次后,将士们也没了脾气,于是便逞逞嘴快,骂焜昱国都是妖怪,抓不到、挨不上,是受了诅咒等等吧,反正就是在背后把焜昱国骂了个狗血喷头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161880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