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47

447

    赵贵一听,还是高兴的问:

    “怎么样?联系上了吗?”

    拦这将领的人,又暗地里拽了拽他,可他不满的回头说:

    “身为一军统领,赵将军应该知道事实!”

    赵贵听言,觉得情况不好:

    “是不是又被焜昱国给打散了?”

    这个将领冷哼一声:

    “要是被焜昱国打散了还好,他们分明是袖手旁观!”

    赵贵一愣,眨巴着眼看看两人:

    “袖、袖手旁观?”

    这个将领又哼哼了声:

    “他们就是袖手旁观、见死不救!”

    赵贵知道这个将领是典型的武夫,打仗是好把式,但,嘴皮子就差了很多,将目光转向另一个将领:

    “你来说说。”

    这个将领先叹了口气说:

    “我们出去不久,便遇到了焜昱国军队,本来也没发现京城来的队伍,可打着打着,我们退进树林里,发现在这里,居然还藏着一队咱们的人,开始还挺高兴,想着两军合力,总能把这些焜昱国军队给打散,哪怕是打算一会,也好,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将领有些捶足顿胸的狠狠叹了口气:

    “这些人一看到我们过来,惊慌失措的看了眼紧随其后的焜昱国军,然后,尽然撤走了,根本不理会我们死活,完全就是用我们当诱饵,吸引住焜昱国军队后,为他们的逃生制造机会!”

    赵贵张着嘴,看看这个,又看看那个,怎么都不相信:

    “你们确定是咱们的人?会不会是焜昱国伪装的?”

    这个将领答道:

    “不是,他们身上也有伤,也很狼狈,不比我们好多少,而且他们见焜昱国军队追来,撒腿就跑,比我们还快。”

    赵贵不由的皱起了眉:

    难道宇文大人那里发生了什么事?

    第一个说话的将领,在这个将领说话时,便蹲到一边画圈圈去了,突然抬起头说:

    “对了,我听到一个将领说,什么公,就讨厌这些老将,他们都死了才好,那个将领我知道,与宇文护走的比较近。”

    赵贵心里一咯噔:

    什么公,除了中山公,还能有什么公!没想到宇文大人还没死,宇文护就已经开始盘算了!在这城池里的我、于谨、达奚武,哪个不是跟着宇文大人走南闯北的老将,他这是嫌我们碍事了呀,还真是一朝天子一朝臣啊!

    暗自叹了口气:

    也不知道在赫连达、王雄怎么样了。

    暗自神伤了一会,才想起来,还有两个将领在呢,于是装作沉思的样子说:

    “这事,也不好说就是中山公,万一是焜昱国使的计呢?别忘了,咱们的对手是焜昱国,最不按常理来的军队。”

    两将领相互看看,虽然心里有千言万语,但也明白,有些事,看破不能说破,保脑袋要紧啊!

    两人向赵贵行礼,异口同声的说: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这事也到此为止了,那个武将虽然嘴皮不利落,但脑子利落的很,两人都知道,此事不能到处宣扬,宁可让它在肚子里化为肥料,去滋养花花草草,也万不能说出去。

    从赵贵这里出去后,好好敲打了敲打同去的将士们,软硬兼施的让他们同意把此事化为肥料。

    但,这件事毕竟是发生了,赵贵嘴上虽然说可能是焜昱国搞的鬼,可是,心里还是刺刺的。

    那么,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?

    赵贵猜的没错,的确是焜昱国整的幺蛾子,既然要挑拨,怎么能只挑拨城里的氛围,不给他们添添堵,乐正元觉得太对不起千里迢迢,从甯焽处传来的主意了。

    京城确实过来了军队,不过,又被焜昱国给打趴了,最初,焜昱国的将士们,还把趴下的魏国将士捡回来,准备以后换白、换黄,可是,俘虏太多了,需要大量看守,于是乎也不捡俘虏了,你们爱趴就趴吧,等药效过了,想回去的回去,想继续战斗,再把你们打趴下。

    因此,这队被打趴后,不少已经熟悉焜昱国套路的将士们,就看着头顶的蓝天白云,等着药效散去,全当是休息了。

    但,今天乐正元给施谆和施戬出了一招,这些将士们还没休息好,药效还没散,就被焜昱国将士们给抓了,不过抓的有些特别,把他们的衣服给扒了,然后丢进战俘营里。

    换好衣服的焜昱国将士,把自己装扮狼狈后,躲在树林里,施氏两兄弟,看到魏国的一个将领后,灵机一动,让一个焜昱国兵士扮成这个将领的样子。

    赵贵手下的军队,他们以为是自己退进了林子里,其实是焜昱国军队有意将他们赶进了林子里,然后,他们“偶遇”了被打败的“自己人”,听到了那句话,一切都是乐正元和施氏两兄弟的计谋。

    赵贵这么轻易的中计,只能说明,赵贵与宇文护之间,恐怕早有嫌隙了,这次乐正元和施氏兄弟,歪打正着,戳中了这个痛点,让赵贵丝毫没有怀疑的中计了。

    既然相信了,赵贵便不再对京城的支援抱任何希望,就算宇文泰不放弃他们,也难保宇文护不会从中整什么猫腻,所以,赵贵开始重新思考战况。

    没了外援,又被出不去的情况下,再坚持下去,就得全军覆没了,不是战死,而是被饿死,整座城到时都会变成臭城,不如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,更得留下这条命,与宇文护作对。

    想明白其中的关系后,便与众将商讨如何撤退。

    施谆和施戬在计谋成功后,乐颠颠的回去给乐正元复命。

    乐正元想了想说:

    “如果他们要撤去后方,就放他们走。”

    施谆和施戬同时开口,施谆问“为什么”,施戬大笑“乐正将军太坏了”。

    施谆听施戬这么说,又转头来问他:

    “乐正将军怎么坏了?”

    施戬无奈的摇摇头:

    “你真的打算去跟卓爷学本事吗?你这个悟性,我真怕卓爷某天忍不住了,会揍你。”

    这一路都被施戬吐槽悟性,施谆也来了脾气:

    “我的悟性怎么了?我的悟性这么好,怎么就不被你看上眼?不不,你看不看上眼,关我什么事,卓爷能看上眼就行!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160438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