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46

446

    将士们觉得奇怪,爬到垛口处,向下看去。

    城墙下,为了防止焜昱国军队夜晚来袭时看不到,隔一段距离,便扔一堆燃烧物到城墙下。

    按常理说,是可以不用往城外扔这些燃烧物的,因为攻城不是一两个人便能完成的事情,如果攻城,一定是大规模的行动,即使夜里攻城,肯定也会用火把之类的东西照明,但,他们面对的是焜昱国,谁知道会整出什么幺蛾子来,所以,赵贵下令,往城墙下扔燃烧物,点亮视野。

    城里当然不可能准备这么多的柴禾,柴禾烧完,那就是什么能烧,便烧什么了,靠近城墙附近的房子,被拆走了好大一片。

    所以,将士们从城墙上,能清楚的看到城墙下的动静,可是,看了半天,却不见有人。

    有个兵士说:

    “说起来,这声音听着似远似近啊。”

    另一个兵士问道:

    “怎么似远似近?”

    这个兵士想了想说:

    “就是有点飘,不像人发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离两人不远处的一个兵士,白着一张脸,强装镇定的说:

    “怎么能不是人发出的呢?咱可明明听到是有人在说话啊。”

    这时一阵风吹来,吹来的还有那飘飘忽忽的话语:

    “撤回来的将士们,抢了原驻扎将士们的粮食。”

    风向和障碍物,也是影响声音传播的其中条件,但,古人不懂,在他们听来,随着风“吹”来的这句话,真如鬼魅在说话一般,各个都白了脸,僵在原地。

    将领也觉得有些后背发寒,但,为了稳定军心,强压住心中的恐惧说:

    “别自己吓自己!别忘了对面的可是焜昱国,肯定又是他们整的什么幺蛾子!别上当!注意警备!”

    兵士们相互看看,觉得将领说的似乎有点道理,焜昱国是连阴兵都能招来的,叫点鬼魅来帮忙传个话,也不是不可以。

    心里的恐惧减少了很多,散开又各自巡逻去了,将领皱着眉,目光深邃的看向焜昱国驻地方向。

    这个,还真是焜昱国整的幺蛾子。

    乐正元知道泫有个青铜做的喇叭,这东西能把声音扩大、传远,出征前,问泫借了过来,原本他是想着在战斗过程中,这个东西传令比较好,能让传令兵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命令,却没想到,现在用它来喊话,加上风的推波助澜,魏国将士们居然以为是鬼魅,还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啊。

    天亮后,晚上的事情被传了出去,本来将士们吃不饱,还时不时闻到从焜昱国驻地飘来的香味,就有些烦躁,再听到这样的话,负面情绪瞬间被煽动,觉得没错,就是撤退回来的军队抢了自己的饭吃,如果他们撤回来是回了京城,或者没有来这座城池,他们现在也不用勒着裤腰带过日子了。

    到了吃饭的时候,原驻扎的军队兵士,便与撤回的军队兵士打了起来,开始只有三五个人在掐架,慢慢的,掐架的人越来越多,发展到最后,几乎这一片的兵士们,都在掐架。

    气的将领大喊:

    “有打架的力气,不如出城去打焜昱国!”

    但,兵士们并不理会他们。

    这些兵士并不是职业军人,被征来服兵役之前,都是各行各业的普通老百姓,对军令的服从性,肯定比不上那些从士族之家出来的人。

    于是场面更加热闹了:

    一面是将领们推搡着拉架,有些将领甚至把鞭子耍的震天响,另一面,兵士们为了吃饱肚子,才不理会什么命令、鞭子的,扭打的更加厉害,甚至把来劝架的将领们,也牵连了进去,身为军人,将领也都是暴脾气的,这下可好了,被牵连进去的将领也不拉架了,跟兵士们扭打成一团。

    赵贵他们闻讯赶来时,看到厨师小心的护着吃食,躲的远远的,中间的空地上,哪哪都是扭打在一起的将士们,幸亏周围都是房子,即使有军帐,也都是大帐篷,如果是只住一两个人的小帐篷,非得被这群人给弄坏了不可。

    这样的局面,仅凭赵贵一人,是没办法摆平了,留下的达奚武和于谨也来帮赵贵,光凭喊叫是不成的,三人连同三人的侍卫,冲进乱局中,三拳五脚的将众人分开。

    赵贵气的大骂:

    “看看你们这些人!成何体统?!脖子上长的这个球,是摆设吗?!这么轻而易举的就中了焜昱国的计!焜昱国就是在挑拨你们的关系!你们还真是上道!既然这么大的力气,咱们现在就出去与焜昱国打一仗!”

    焜昱国是那么好收拾的?之前他们吃的饱饱的,都没能收拾过焜昱国,现在,一个个的两眼冒花、两腿发软,恐怕还没跑出城,就得饿爬下了,哪有力气去打仗,因此,都安安静静的缩着,乖乖的做一只安静的缩头乌龟。

    虽然赵贵也就是说说而已,可看到众人这么没血性,更加上火了,怒吼道:

    “罚你们不许吃这顿饭!只需喝水!”指着厨师说“送去别的营地!”

    将士们各个面露悲痛的神情,统统行注目礼,送走了厨师,不,准确的说,是送走了吃食,那些拉架的将领们,心中更加不平,本来是来劝架的,现在却与这帮混蛋一起挨饿,但,赵贵他们还在,将领们有火也只能憋着。

    赵贵看平息了事件,依然冒着怒气的走了。

    他们刚走,这边的将士们,又用目光掐上了架,但,因为赵贵刚刚发过火,用目光掐了掐,也便散了,有这会功夫还不如灌一肚子水,去床上躺着去。

    这事刚过去两天,负责想办法打通补给线的将领,鼻青脸肿的回来了。

    负责此事的将士们,经常鼻青脸肿或顶两个大桃子眼,已经习以为常了,赵贵并未放在心上,照例问道:

    “看来还是没成功啊。”

    一个将领要说话,被另一个将领给拦住了,他们的小动作被赵贵看到,觉得奇怪:

    “怎么?有什么话就说,婆婆妈妈的像什么?”

    被拦的那个将领,膀子一甩,甩开了拦他的人,上前一步说道:

    “赵将军,我们这次出去,碰到了京城来的军队。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159157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