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43

443

    赵贵现在就是这种感觉:

    你们确定焜昱国是在打仗?你们确定自己没有被焜昱国当猴子戏耍?这种战术居然还有一人生死未卜,一整个驻地都不见一人回来?!

    赵贵真的很想指着这些人鼻子骂一通,但,不能真这么做,只能使劲搓着额头,以此来缓解自己想骂人的冲动。

    搓着搓着突然想起当年攻打焜昱国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当年攻打焜昱国时,因为与高洋还有争端,今天在场的这些人,大部分都在防备着高洋以及梁国,没有参加,那场战斗也是事后听人提起过一两句,听着跟儿戏一样,但现在想来,当时可是宇文泰亲自指挥的,即便如此,连人家城墙边都没摸到就退了回来。

    这么一想,骂人的冲动没了,开始认真的思考:

    难道焜昱国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战术,真的很厉害?

    于是认真、仔细的听他们讲战斗经过。

    但,听来听去,赵贵还是觉得这就是来扯的,强压住暴躁的冲动,开始与众人商讨战术,可是,商讨来商讨去,他们还是跳不出自己的圈子。

    赵贵此时发觉,焜昱国能整出那么多幺蛾子,也是一人才啊!

    感叹归感叹,该面对的还得面对。

    现在他们能做的,只能是防范,针对炮竹,用堵耳朵的方式;至于那能让人瘫软的烟雾,对于赵贵他们来说,倒是不怎么存在威胁,因为此处在个风口处,空气流通绝对没问题,至于其他的,排兵布阵就看谁比谁更强了,若是焜昱国的这些幺蛾子失去作用,有这么多人在,赵贵一点不担心排兵布阵会输给焜昱国。

    来之前,宇文泰给赵贵说起防御焜昱国生化武器的方法,赵贵尽管认为这里空气流通好,中标的可能不大,但,还是给将士们都配了皮囊,里面装着湿润的布巾。

    一切准备就绪,就等焜昱国军队来了。

    乐正元在击败赫连达后,与卞头领、李元芳、赖牛汇合,安置好俘虏后,并没有着急前进,毕竟前面是要攻城了,得仔细些。

    向卞头领他们这些当地人,仔细询问了前方城池周边的地形、气候等等相关的东西,知道这里处在风口,不管风向是否合适,生化武器都起不了多少作用,绕是绕不过去的,这座城池后面就是武兴国的京城,不拿下这里,京城也别想了,可一板一眼的打,不但耗时还耗力,况且,乐正元这次没有带多少兵来,按常规攻城,明显不可以,难道要围城吗?

    围城是最不好的,乐正元不想打围城战,想其他办法,比如说水攻,但,古代修建城池有讲究,不像现在一些地产商,一门心的钻进了钱眼里,见块地就想盖房,不管这块地如何,只要我能挣到钱,哪里管之后的事情,一旦出了什么问题,把“踢皮球”玩的花样百出,所以,这种在城池里看海的攻击方式,也不是每座城池都能适用的。

    这也不行,那也不行,众将陷入了困局,到底该如何攻城呢?

    乐正元一方面派斥候继续盯着赵贵和宇文泰等人的动向,一方面绞尽脑汁的想办法。

    在武兴国京城的宇文泰,也在猜测焜昱国接下来要如何攻击,他知道焜昱国军队人数不多,在这种情况下,按常规来说,攻城是不可能,围城的可能倒是比较大,但,在焜昱国身上,任何“按常规来说”都不是常规。

    宇文泰反反复复推敲了半天,脑子里依然都是些常规的攻击方法,无奈的叹口气:

    如果焜昱国这些将领是我的人,该多好啊。

    创新啊创新,任何朝代、年代,创新永远是缺乏的。

    再来看看乐正元这面。

    众将连夜商讨,也没商讨出的名堂。

    快天亮时,乐正元摆摆手:

    “罢了,围城先!”

    于是众军起程,稀里哗啦的奔到赵贵的守城外,嘁哐就把城围了,速度之快,让赫连达他们这些老将都咋舌。

    于谨不解的捋着胡子:

    “焜昱国这次打算按常规来打仗了?”

    众人对焜昱国的这次举动,也很是不解,焜昱国什么时候也按常理出牌了?太阳打算从东边正常升起啦!

    众人对焜昱国的举动,都猜测不已。

    为什么城被围了,他们还有闲情在这里猜测?

    乐正元当然没有围死,而且,赵贵、宇文泰等人都想到了围城,肯定也不会让焜昱国给围死,所以,众将士们能悠哉悠哉的在城墙上,对着焜昱国的驻地,“指点江山”一番。

    这里战局的发展,及时送到了甯焽手中,甯焽对乐正元以几千人战胜万人的战局,也很是惊喜。

    对乐正康说:

    “虎父无犬子啊!乐正小将军,也如此厉害!”

    乐正康心里美滋滋的,不不,脸上也美滋滋的,但,还得谦虚的说:

    “皇上过奖了,这话千万不能让犬子听到,听到就骄傲了。”

    没想到,刚过几天,便又送来关于现在困局的战报,乐正元如实禀报了战况,但也强调,千万别派援兵,因为焜昱国的兵力不多,想攻城,按赵贵他们的兵力,没个十万,是别想,十万兵力集中到这里,那其他地方的守备就会有些紧张,总不能做拆东墙补西墙这样的事情吧,所以,乐正元坚决不要援兵。

    不送援兵,这仗要如何打?势都已经造起来了,总不能就这样撤回来吧。什么叫骑虎难下?现在甯焽就感觉有些骑虎难下了。

    甯昤回到家,坐在客厅里喝茶、休息。

    泫的伤早好了,就是因为失血太多,再加上把那么虚弱的自己,给丢进了生化武器中,有点中毒,所以,在府里养病,啥也不管,一天到晚就跟四头狼、一堆小孩子,闹的鸡飞狗跳,不但自己闹,还带着杜玥、杜芮一起闹,逗的井公公天天笑到脸困酸困酸的。

    即便现在甯昤坐在前院的客厅里,依然能隐隐听到后院的嬉闹声,不由笑了下:

    还是这样好啊,有生气。

    想着喝完这杯茶,去看看这一家子神人怎么闹腾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154048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