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40

440

    赫连达不由皱起了眉,想起中秋宴上,看到乐正家五兄弟的情景,老三、老四不在朝中奉职,老三擅长音律,老四擅长书画,在那样的武将世家中,还真是难得的清流,不过,五兄弟有个共同的特别,就是与卓爷的关系不错。

    想到这,赫连达眉头皱的更深了:

    怎么感觉五兄弟对卓爷似乎有些宠爱啊!

    急忙摇摇头,把发散的思绪拉回眼前:

    据说老五虽然也打仗,但,更多的是偏向计谋,排兵布阵不是强项,那么,带兵的,不是老大乐正元,就是老二乐正熹,会是谁呢?

    看了看焜昱国军,因为离的远,仅仅能个大概。

    对兵士说:

    “继续与达奚将军、侯莫陈将军保持联系,注意焜昱国军的动向,还有,四周注意警戒。”

    兵士应了声,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负责联络达奚武驻地的斥候,过了一阵跑回来,乐颠颠的给赫连达说:

    “将军,达奚将军的巡逻队,俘虏的几百个焜昱国的兵士,已经押进了驻地里!”

    这个消息,让赫连达很是振奋,焜昱国军就像个泥鳅,滑溜溜的,不但不好抓,弄不好还会被要几口,现在居然能抓到几百人,正好可以从这些人嘴里探探情况。

    赫连达很高兴的说:

    “将你看到的,仔细说来。”

    于是,斥候将看到焜昱国兵士们,是怎么被押进驻地的情况,仔仔细细讲了一遍。

    听完后,一个将领说:

    “焜昱国不败的神话,要被我们打破了吧?”

    众人都乐的大笑。

    赫连达笑了笑说:

    “别放松,既然能去偷袭一处,就能偷袭三处,我们可得注意警戒。”

    坐在副将下手的一个将领说:

    “赫连将军说的没错,不能在我们这里丢脸了!”

    众人又是一阵开心的笑,突然觉得焜昱国军,也没传言中那么厉害啊。

    斥候又跑走了,可是,他离开没多久,便看到达奚武的驻地上升起了烟雾,众人万分不解。

    坐在末座的一个将领说:

    “失火了?”

    一个又高又壮实的将领说:

    “那几百人,在驻地里面,应该翻不出什么花吧?”

    他这样问,自然是有着一份担心,希望别人能给他一点安慰,问完后,满怀希望的看着每个人,可是,人人都保持沉默,即使是赫连达,也不能肯定的告诉他,那些人翻不出花来。

    看了会,赫连达说:

    “都别紧张,咱们等等消息。”

    嘴上虽然这样安慰着众人,可还是想将士们下达加强防范的命令,让赫连达感到安慰一些的是,负责联系侯莫陈崇的斥候,回来后说一切如故,没发现异常。

    但,随着时间推移,联系达奚武的斥候一直都没有回来,联系侯莫陈崇的斥候,来回的几趟后,也不见了踪影,这让众人都悬着一颗心。

    不过,心也没悬太久,很快就被撤回来的达奚武给拯救了。

    达奚武只带了几百人,跌跌撞撞的进了赫连达的驻地,向赫连达仔细的讲了被袭过程几千人的驻地,就让一千来人,兵不血刃的给端了,达奚武讲着讲着都觉得脸烧得慌。

    达奚武讲完后,坐在椅子里一直垂着头,加上药效还未散去,让他显的很憔悴。

    赫连达问道:

    “那个烟雾这么厉害?”

    达奚武一听提起那个烟雾,就上火了:

    “跟蒙汗药一样,焜昱国胜之不武!”

    赫连达没有接话,他不认可什么胜之不武,那是弱者给自己找的理由,战场上,只要能战胜敌人,就是好办法,如果这事换成是魏国,指不定他们还怎么乐呵呢,谁会在意什么胜之武不武的。

    赫连达让达奚武以及他的人下去休息后,问众将领:

    “你们怎么看?”

    那个又高又壮实的将领说:

    “侯莫陈将军的驻地,到现在都没什么动静,联系的斥候也没有回来,估计也中那种烟雾了吧。”

    众人再一次用沉默来回答他的问题,这个将领暗自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赫连达自己也明白,侯莫陈崇八成是中标了,只是,这话不好说明白,说不好就会影响士气,所以,大家心知肚明,却谁也不说。

    赫连达的副将说:

    “我们也得做好准备了,之前于将军就说过,响声很大的炮竹,还有这次能让人瘫软的烟雾,焜昱国的战斗方式,真是让人防不胜防。”

    诸将都赞同的点点头,战场上论兵法,在座的诸位都可以很有自信的拍胸脯,可像焜昱国这样的对手,真是让人有些懵圈,仿佛他们这些老将,都成了初出茅庐的新兵蛋子,仗,到底该怎么打呢?

    赫连达想了想说:

    “我们这里有个好处,就是四周开阔,不但视野开阔,空气也流通,那种能麻痹人的烟雾,在咱们这里,无法停留,很快就会被吹散。”

    一个将领一拳打进掌心中,瞬间斗志昂扬:

    “对啊,只要咱们不会变的浑身无力,就可以与之战斗!”

    赫连达笑着点点头,众人又提起了兴致,商讨着如何应对这些偷袭队伍,以及开始行动的大部队。

    首先到这里的是卞头领的队伍,此时他们已经全部都换上了魏国军队的衣服,不知是否能故技重施,即使不能故技重施,或许可以扰乱视听呢?嗯嗯,于是卞头领依然决定套上魏国军队的衣服。

    越是靠近赫连达的驻地,越是能感觉到戒备森严。

    一个武兴国人对卞头领说:

    “看来刚才咱们的攻击,让这个驻地的人起了警惕。”

    卞头领点点头,看看身上的衣服,本来想着冒充逃回来的魏国兵士,可是,这样森严的戒备中,且之前驻地将领肯定也退到了这里,在这样的情况下,不能再想着中间开花了,得从外面打进去。

    卞头领看看四周,也发现这里并不能使生化武器好好的发挥作用,只靠震天响,是不能击败近万人的军队。

    想了这么一通,卞头领探出头,通过树木间隙,看向在阳光地里当诱饵的大部队,看到他们已经开始行动,便知道赖牛那面也成了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148791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