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38

438

    这组巡逻兵一听,眼睛就亮了,这就是让他们也沾光啊,自然是举双手赞成,一队人乐呵呵的加入了押送行列。

    刚走了几步,突然一人说:

    “咦?我怎么没见过你们啊?”

    可惜,回答他的是后脖颈的一掌!

    众人击晕这些人后,卞头领催促道:

    “快换衣服!快点!快点!”

    伪装俘虏的人,迅速拔着这些人的衣服,其他人则忙着捆绑这些敲晕的魏国兵士们。

    一个兵士便捆边问卞头领:

    “咱怎么不杀了这些人?”

    卞头领一下想到了乐正元给他说的,两眼发亮的说:

    “这可都是钱!等战斗结束了,咱们可以用他们向魏国要赎金!”

    话音刚落,一个起义前,做掌柜的武兴国人,当即就激动的嚷嚷开了:

    “天呐!别国打仗都是赔钱的,焜昱国打仗是挣钱的!魏国为了安抚人心,那就是焜昱国要多少,就得给多少啊!这、这、这仗打的太赚了!”

    卞头领哈哈一笑,赶紧压压双手:

    “别激动,别激动,安安静静的,千万别让魏国人听到,”指指那些魏国兵士,“都绑结实些,把藏人的地方都记好,依焜昱国往常的做法,等打完仗,绝对不会亏咱们的!”

    武兴国人都乐的嘴咧到了耳朵根,但,焜昱国兵士们已经习以为常了,他们那鬼主意迭出的卓爷,就是他们的骄傲啊!

    如此反复,等到驻地时,只有几百名“俘虏”了。

    到了驻地,卞头领他们再被认出的几率就小了很多,魏国军队都是临时招募来的,在外巡逻时,相互很容易碰面,就算不知道叫什么,来来回回的也能认个脸熟,但,到了驻地,人就多了,除非原本就是熟识,或者是一个队的,再或者是有些人比较爱显摆,再再或者是比较活跃的,这样的人,认识的还会多一些。

    但,遗憾的是,卞头领是不会让自己处在这样危险的境地里。

    达奚武得知巡逻队抓了些焜昱国的俘虏,很是高兴,出了帐篷,往卞头领的方向来,可以看到一群人正围着焜昱国的兵士们。

    达奚武高兴:

    果然焜昱国又想弄小动作,不然怎么可能在敌军门口休息呢。

    三步并作两步的疾走,巴不得早点看到焜昱国兵士。

    正高兴呢,突见营地的某个方向上腾了烟雾,即感到纳闷,又隐隐觉得似乎有些不妙。

    将士们看到有烟雾腾起,急忙相互招呼着,去查看情况的查看情况,准备灭火的准备着灭火。

    正当众人准备散开时,围着焜昱国兵士的人,突然起了骚动,刚还聚拢在一起的,现在却在迅速后撤。

    他们还未外圈散开时,从里面便有炮竹,扔向了四周各个方向,随即,地动山摇的爆炸声响起,达奚武是体验了把于谨和王雄的经历。

    达奚武现在知道了,这些所谓的俘虏,根本就是焜昱国军伪装的,不过万幸的是,这些人被魏国军围着,只要他下令……

    但,已经来不及下令了,这些人就像喝醉酒了般,晃了几下便纷纷倒地动弹不得,而中间露出的人,统统带着鬼面,达奚武这下看清楚了,终于看清楚了,不但俘虏是伪装的,连押送人员都是伪装!

    达奚武意识到,跑去救火的那些将士们,恐怕也凶多吉少了。

    张口准备下令攻击,可是,卞头领怎么会给他们这样的机会?没两把刀,怎么敢闯进敌营?震天响扔出后,紧接着就扔出了***,瞬间便迷的众人辨不清方向,而且这个***不是单纯的***,是加入了生化武器的***,凡是烟雾所到之处,哪怕是个虫子,都得趴。

    在这样的环境了,魏国将士根本不敢随意放箭,简直就是投鼠忌器,气的达奚武又是跺脚,又是挥拳,但,就是没办法,真正儿是老牛掉到了井里,有劲使不上啊。

    突然有人抓住了达奚武,达奚武正是怒火上头,看都没看,抓着来者的衣襟,就给甩了出去。

    本来就被生化武器弄的跟软脚虾一样,再被这么一摔,来者当即便开始咳嗽,躺地上起不来。

    达奚武也身处烟雾中,看不清周围环境,听着声音又寻了过来,摸索着抓住这个人,准备狠狠的揍他一顿时,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:

    “将军,别打,是我!”

    达奚武从盛怒中,恢复了些清明,低头看是他的副将,眼泪一把,鼻涕一把的,跟个受气的小媳妇一样。

    达奚武放开他,气愤的说:

    “在这里做什么?!还不去战斗!”

    副将忍住咳嗽说:

    “不行了,驻地里没几个人能动的,武器库被他们给烧了,马也都躺地动不了,”想了想,还是说到“将军,咱得撤了,再不撤,咱们都得被抓。”

    此时的达奚武,也感到有些力不从心,双腿不受控的发软,眼睛也刺的难受。

    副将看他没动静,又劝说道:

    “咱们与赫连将军汇合,留着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,不能全军覆没啊。”

    “全军覆没”让达奚武一个冷颤,竭尽全力的喊道:

    “后撤!后撤!”

    然后与副将相互搀扶着,向赫连达的方向撤去。

    两人刚挪开一步,一个弹弩的弹丸便射了过来,在地面上打出一个圆形的洞,两人不由都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副将低声说:

    “这烟雾可以为焜昱国兵做掩护,但,也可以为我们做掩护,现在我们不能随便攻击,同样,他们也不能随便攻击,我们正好可以趁机撤走。”

    达奚武点点头,不再说话,两人迅速没入烟雾中。

    毕竟是在户外,烟雾和药效都持续不了太久,大概半个时辰后,烟雾就开始消散,很快便散的无踪无影。

    那个当过掌柜的武兴国兵士,摘下鬼面咳了几声,即难受有些兴奋的说:

    “焜昱国真是厉害!”看看躺了一营地的魏国将士“咱们才多少人啊,就收拾掉了这么多人!”

    又咳了几声:

    “不过,这烟是什么烟啊?有些呛人。”

    卞头领说:

    “别磨叽了,赶紧的绑人,绑完了,我们还得去下一个地方!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1454484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