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35

435

    可是,魏国军队是来打仗的,并不似各个政权到末期时,从上到下都一盘散沙,没有战斗力的军队,所以,这些队伍打小驻地还行,但打大的驻地,普通老百姓怎么能是职业军人的对手?在多次进攻失败后,头领们将目光转向了焜昱国,寻求与焜昱国的合作。

    作为乐正元,其实并不想与他们合作,这些人虽然有着一腔热血,但,军事素养并不高,而是纪律散漫,战斗能力或许不错,可在乐正元这些专业人员眼中,就是乱打一气,即使有些谋略,也是不够看的。

    这个年代,还没有民兵一说,且这些头领,很少有愿意屈居人下的,而且,可以不怎么好的形容这些人,就相当于土皇帝,民众虽然对焜昱国有好感,但与这些人比起来,只要他们别趁乱做出土匪行径,民众的心还是更倾向于土生土长的自己人,所以,乐正元也不好得罪这些头领,但又不知该如何安排他们。

    这些头领,也参差不齐。有些头领,原来就是武兴国的官员,本身就具有不同一般的气度和眼界;有些头领教养不错,审时度势,能摆正自己的位置;有些头领则跟土匪似得,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,没有教养,没有修养,只有蛮横。前两者都好安排,可第三种就头疼了。

    更让乐正元头疼的是,这些团体渐渐围拢在焜昱国军周围,围拢了就围拢过来吧,但,有些头领好生事,非要比个高低、强弱出来,焜昱国军外,天天上演着吵闹、打斗,气的乐正元恨不得丢几个生化武器过去,让他们消停消停。

    这天,营地外又是吵吵闹闹的,两个团体相对峙,只是,因为在焜昱国军营外,尽管剑拔弩张,但没有哪一方愿意先动手。

    乐正元在大帐里吵的头疼,揉着太阳穴抱怨着:

    “这些人怎么都跑到这里来了?他们不是与魏国军队作对吗?现在看来,似乎全跑来与我们作对了!拖了我们的进程啊。”

    施戬也深感头疼的叹口气说:

    “真是豆腐掉进了灰堆里,拍不得,打不得,吹不得。”

    大帐里是一片愁云,突然一个兵士跑进来说:

    “外面一个姓卞的头领求见。”

    乐正元烦躁的搓着脸:

    “不见!不见!有本事他们就自己争个高低!别来烦我!这帮人要是再闹腾,给他们扔几个药弹!”

    兵士笑着应了声,准备出去,却被李元芳叫住了。

    李元芳对乐正元说:

    “乐正将军,这个卞头领,我记得好像是武兴国的武将,将军不妨见见他,听他要说什么。”

    乐正元愣了下:

    “武兴国的武将啊,那是得见见,”但立刻又揉着太阳穴“千万别是个只有蛮力之人。”

    卞头领一进帐,扑面而来的便是浓浓的武将之风,身材魁梧,动作干练,即使坐了一屋子的武将,他的气势依然很突显。

    走到合适的位置,声音洪亮,底气十足对乐正元行礼:

    “想必大人就是乐正元乐正将军了。”

    乐正元点点头,对外面喊道:

    “搬把椅子来。”

    很快,兵士便搬来了椅子,卞头领谢过乐正元,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乐正元先开口问道:

    “不知卞头领是为何事而来?”

    卞头领面带三分笑的说:

    “为了外面的争吵而来。”

    乐正元瞬间觉得头大了:

    这家伙不会也是来要争个强弱、高低的吧?!

    乐正元在心里吐槽的时候,卞头领并没有等乐正元问,而是稍顿了下,便说:

    “外面这些人,既然喜欢争,何不给他们个机会,让他们证明自己的强弱,这样以来,即解决了争吵,乐正将军也可以从中找到可用之财。”

    众人都是一愣,乐正元问道:

    “不知卞头领有何高见?”

    卞头领脸上笑意更浓了,不过,怎么看这笑意都有些憨啊,这倒让众人生出了好感。

    卞头领继续说:

    “不知乐正将军可知田忌赛马?”看乐正元点头,“我们也可效仿,不过,这只是一半,是展示个人强弱的,之后,我们可以来次对战,这样便能看出队伍的强弱。”

    乐正元与众人对视了下说:

    “卞头领的主意听起来很不错,可是,现在是战时,个人对战倒还好说,可是,队伍之间的对战,有可能会被魏国军队所利用。”

    卞头领听言,皱着眉开始思考:

    “乐正将军说的不错,魏国的确有可能趁乱攻击。”

    施谆受卞头领的启示,接话对乐正元说:

    “不如就让各头领挑选二十人,来个小规模对战。”

    又一个将领受到启示:

    “或许我们可以定个规矩,输赢确定后,我们可以重新编组队伍。”

    这话一出,又有不少将领提出自己的看法,结果,你一言我一语的,倒是商量出了一个不错的赛制来。

    既然已经商定出方案,卞头领起身行礼:

    “我也回去准备参赛了。”

    卞头领走后,乐正元立刻铺开纸写规则。

    赖牛突然说道:

    “这家伙不会是毛遂自荐来了吧?”

    乐正元一愣,抬头看看帐外,笑道:

    “不过,这家伙还真是个可用之才。”

    赛制一出,各头领都回去积极准备,不过,因为有规定,可以听头领安排,也可以自行组队,所以,这些队伍,又分出了若干个小队伍,有才有能有野心之人,都想趁此机会展示自己,尽管与以前的头领或许会闹出不愉快,但,这些有想法的人,都不想错过这次机会。

    一时间,剑拔弩张的气氛更重,仿佛巨石压顶,这些分出去的小队,都低调行事,尽可能不在比赛前与原头领起冲突。

    其实,就这一条,便能看出头领是否有领导能力,比如卞头领的队伍,就没一个人分出去,都愿意跟着卞头领,有些队伍,直接就分成了若干个小队。

    乐正元在一旁偷看,不时的给自己侍卫低声说着什么,侍卫则在一张纸上,哗哗的写着。

    三天的准备时间,第四天比赛开始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1400345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