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21

421

    泫理直气壮的说:

    “本来爷就是貌美如花。”

    甯昤笑着凑近泫,俯下身在她耳边说:

    “等回去了收拾你。”

    两人正说着话,赫连达带着宇文觉过来了。

    一拱手,对泫说:

    “在下久闻卓将军威名,今日有幸得见,”又对甯昤说“想必这位就是焜昱国大名鼎鼎的战神,奕王殿下了。”

    甯昤拱手回礼:

    “大将军赫连达的威名,也是如雷贯耳,今日真是有幸。”

    几人说着客气话,突听太监又唱名:

    “阴平国使者到!”

    焜昱国众人都是一愣,没听说阴平国有来啊。

    阴平国的新皇帝杨太赤,在南梁内乱后,权衡再三,投靠了西魏,以往都是只到边城的,这次怎么进京了,而且,这算不算是偷偷的进京?

    泫不解的看着甯昤,甯昤给她暗示:稍安勿躁,静观其变。

    两人不约而同的观察着魏国和武兴国使者的神情,可他们看起来也是一脸懵,似乎还怀疑阴平国与焜昱国之间,存在着什么猫腻,带着些探寻的目光,落在焜昱国在场的各位官员身上。

    阴平国使者一眼先看到了泫的大黑脸,接着便看到了宇文觉和赫连达,几步上前,冲宇文觉行礼:

    “太子千岁千千岁。”

    宇文觉摆摆手:

    “今天我们都是来参加焜昱国的中秋盛宴,就不必多礼了,起来吧。”

    宇文觉这么说,可使者还是做的步步到位:

    “谢太子殿下。”

    起身后,又向赫连达、甯昤、泫行了礼,这才对甯昤说:

    “皇上临时决定要来参加贵国的中秋盛宴,却已是来不及提前递交文书,便由我带来了,还请奕王不要见怪。”

    人家态度这么好,心里有再多不满,还能怎么着?

    甯昤笑着说:

    “中秋是个团圆的节日,我们巴不得多来些人,大家热热闹闹的过个节,怎么会怪罪于你们呢?来的都是客,你也不必多虑。”

    使者作揖道:

    “殿下宅心仁厚,在下先谢过殿下的宽宏大量。”

    泫最不会与这些人打交道了,敷衍了几句,甩锅给甯昤,坐到自己座位上去了,江毋、茹元、乐正庆凑了过来,四人聊的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太皇太后如罗姀、太上皇甯晟、太后林婳、皇上甯焽、皇后蒋妧、太子甯晖以及太子妃到来后,大家就位,宴会正式开始。

    阴平国使者,献上文书,并将给甯昤的说词,又说了一遍,这种场合,甯焽就算有不满,也不能对使者怎么样,不但不能对使者怎么样,连一点不满都不能表现出来,说了些不在意的话,招呼着入座。

    之后也没什么,看节目啊,品美食啊,一些西域国家带了舞姬来,众人兴致勃勃的欣赏了一波带有异域风情的舞蹈,总之,就是很完美。

    宴会结束后,众人乐颠颠的回了客栈。

    第二天,泫和甯昤还在吃早饭,乙丑便跑来说吐谷浑夸吕来访。

    两人听言都是一愣。

    这次其他国家,都是派使者,顶大派个太子、王子的来,可唯独吐谷浑,只可汗亲自前来,才不信吐谷浑的王位,就稳固到夸吕敢离开这么久。

    甯昤看了泫一眼,又看向门外:

    “这次来找我们,就是要讲亲自前来的目的了吧。”

    快速把一碗粥倒进肚子里,随乙丑向外走。

    泫想了想,没想明白夸吕来做什么,她想去听听,但,不论以奕王王妃的身份,还是黑脸卓爷的身份,出现在夸吕面前,都不合适,干脆也不想了,等甯昤回来告诉她,现在,安安心心的吃饭。

    再说前厅。

    甯昤出现在客厅门口后,夸吕立刻起身:

    “这么早就来叨扰奕王,还望奕王不要见怪。”

    甯昤笑着招呼夸吕:

    “哪里的话,可汗亲自前来,我招待还来不及,怎么会怪。”

    甯昤坐下后,夸吕才重新坐下,也不拐弯抹角,直截了当的说:

    “这次我前来,是想与焜昱国合作。”

    甯昤依然面带笑容的说:

    “要是谈合作,不是该找皇上吗?我随是亲王,可是,只会带兵打仗。”

    夸吕笑道:

    “奕王自谦了,我来就是想与焜昱国谈军事上的合作。”

    甯昤心里一愣,焜昱国和吐谷浑军事上的合作?隐隐已经有了几个地方的猜测。

    表明上仍默不作声,依然笑眯眯的问道:

    “不知可汗要谈什么?”

    夸吕说:

    “之前的魏国强大,但,现在的魏国,已经是衰弱了很多,高欢死后,他统领的东魏,现在已然成为了高氏之物,西魏虽然还供这元氏,但,其实也是名存实亡,依我看,不久,也会正式成为宇文氏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甯昤呷了口茶:

    “这个,我可不敢苟同,宇文将军重情重义,对元氏也很忠诚,高欢之后,能做出篡权夺位的事,宇文将军可做不出来。”

    夸吕注意到甯昤说的这句话中,有两个关键的地方:高欢之后,宇文将军,也就是说,宇文泰做不出来,不代表接替他位置的人做不出来。

    夸吕笑了下,没有点破甯昤的话,喝了口茶水,算是对这一话题的结束:

    “西魏现在是没以前强了,但,仍是不可小觑的存在,我想与焜昱国联合,攻打西魏凉州一带,之后,我们平分凉州。”

    等了会,看甯昤似乎没怎么动心,又说道:

    “我们南北平分,这样,不管是焜昱国,还是吐谷浑,都可以与西域通商。”

    夸吕这句话确实让甯昤心动了,焜昱国也想与西域通商,但,不是要穿过魏国,就是要穿过吐谷浑,都没有一条直达的通道,受限颇多,如果真的能南北平分,那么焜昱国就有了自己的通往西域的商道。

    但,尽管如此,表面上还是没什么变化。

    似乎是认真的想了想,对夸吕说:

    “可汗提出的条件的确很诱人,但,这个事情,我还得与皇上以及诸位大臣多商量商量,恐怕今日无法给可汗回复。”

    夸吕也没想着焜昱国一天就能同意,如果他一提出来,焜昱国就同意了,这反倒让夸吕觉得不安心了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1137596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