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19

419

    甯晟笑了下:

    “也是,你皇婶总是出其不意,这点,还真是学不来,让人嫉妒啊。”

    甯焽一噎,笑声戛然而止,很认真的看着甯晟:

    “父皇,你不会又认为皇婶是妖女吧?”

    甯晟气的差点背过气去,当年他鬼迷心窍了,钻到牛角尖里便出不来了,这么多年过去,怎么这个混小子还揪着不放!

    看了一圈,拿起茶杯,比划了比划,又担心扔过去把甯焽砸坏了,看来看去,瞅了眼甯焽:

    “脱只鞋给我!”

    甯焽不解了看了眼坐在一旁一直未说话的甯昤,看甯昤没他什么提示,只得乖乖的拖了只鞋,踢到了甯晟面前。

    甯晟捡起鞋,一扬手就扔到了甯焽身上:

    “你个混小子!揪着你父皇的小辫子不放了是吧?!”

    甯焽放声大笑:

    “哎呀哎呀,父皇终于承认当年错啦。”

    甯晟又要扔他,看了一圈,对甯昤说:

    “脱鞋!”

    甯昤赶紧缩到一边,一脸无辜的使劲摇头。

    林婳和蒋妧端着点心、水果来时,正看到屋子里三人闹成一团。

    林婳无奈的摇摇头:

    “老的不像老的,小的不像小的,这要传出去,成何体统。”

    蒋妧却笑道:

    “这不说明了我们家很好,大家都很团结,这要传出去,让别国的皇室羡慕的流口水!”

    林婳一脸温和的看着屋子里打打闹闹的三个人。

    这场战斗,当然也传到了宇文泰耳朵里,不过,他收集的信息更全,还有柔然传来的消息。

    宇文护看看这些消息,很是不解,又有些震惊的问:

    “诅咒黑天?!卓爷一个汉族人,怎么会这个?!会不会是假的?”

    杨忠接话道:

    “之前在攻打昊国时,就有卓爷招阴兵的传言,这次又招阴兵,我倒是认为,恐怕不是诅咒黑天,但,招阴兵这事,不得不谨慎。”

    宇文盛点头表示同意:

    “我也认为杨将军说的没错,虽然焜昱国的太皇太后是鲜卑族,皇室中有着鲜卑族的血脉,但,毕竟不是鲜卑族,且也不是巫师,诅咒黑天这样的事情,连我们都办不到,他们这些半吊子的鲜卑人,又怎么能做到呢?”

    宇文泰又想起那个在城墙上,挑逗他们的身影,只觉得一阵阵恶寒,紧接着,腹部似乎隐隐有些不舒服。

    深吸了口气,调整了些心神,把一堆的消息放到手边的桌子上:

    “这件事,咱们也不必较真,但,咱也不能大意,也算是对卓爷的作战方式,有了又一个了解,等以后再对上时,也好应对。”

    因父亲李虎病逝,李昞的辉煌渐渐露出,进入了宇文泰的视线内。

    宇文泰说完这句话,算是对关于卓爷话题的终结,转头问李昞:

    “高洋那小子在做什么?”

    李昞认真的答道:

    “高洋现在在改进一些规章制度,劝农兴学,编制齐律,还重用杨愔等相才,删削律令,并省州郡县,减少冗官,严禁贪污,注意肃清吏治,现在的北齐,可比之前时,更加强盛了。”

    宇文泰不由皱起了眉,梁国有侯景在闹腾,梁国已经翻不出花了,可齐国渐渐强大,实在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独孤信说:

    “其实宇文大人也不用太过担心,现在齐国不但要面对柔然,还要面对新起的突厥,以及在齐国北方的契丹,齐国的确是比之前强了不少,但,高洋的皇位,并不安稳,有内部的牵掣,他不敢轻举妄动,不然,高洋也不会总是想着给梁国安插傀儡皇帝,而不是自己出兵收拾梁国了。”

    赵贵也响应独孤信的说法:

    “独孤将军说的有道理,我们只需做好防务,然后,静等时机即可。”

    宇文泰想了想,现在的西魏,的确不适合对齐国主动出击。

    点点头表示同意:

    “对了,听说高洋要修长城,用来防御北方和咱们。”

    独孤信冷笑了下:

    “长城固然当之无愧的最好防御体系,可是,最好的防御,却是内部,如果没有一个团结一心的内部,外部防御再好也没用,否则,秦国就不会灭亡了。”

    这句话是当真取悦了宇文泰,拍着扶手,大笑着连连称好。

    再说泫这面。

    泫先回来见明安乌勒吉,这次吐奚部也派兵前往,带兵的是吐奚晗和木仁。

    明安乌勒吉带着众人,在王帐外迎接一行人凯旋。

    大败酒宴为众人庆功,这期间,吐奚晗和木仁,忍不住的向众人讲述招阴兵,两人从小是在草原上长大的,萨满教对两人的影响,要比对焜昱国军队影响大的多,虽然两人也不认为泫会诅咒黑天,但,确确实实的是会招阴兵。

    众人不由的向泫看去,泫这会正和阿日斯兰夫妇俩,勾肩搭背、称兄道弟的喝酒、吃肉、吹牛皮,就算不会诅咒黑天,可,单招阴兵这一件,就够让人觉得泫很仙儿,目光灼热的看着泫。

    或许是众人目光太过闪闪亮,引起了三人的主意。

    阿日斯兰的妻子喝的有些微醉,很是不满的指着他们:

    “你们这么看着卓兄弟要做什么?!告诉你们,卓兄弟是我家的!”

    本来看她起来,众人还都有些怯,这个女人,可是出了名的彪悍,但,最后这句话,却让屋里的众人都开怀大笑,施戬直接把马奶酒都喷了,坐他身旁的江忎和甯勐,给他拍了半天,才让他把气喘圆,惹的众人笑的更开了。

    因为这次没有战斗,也就没有了战力品,所以,明安乌勒吉对参战人员进行了赏赐,牛、羊、马的,按职位不同,有着不同的赏赐。

    这次战斗,算是最完美的了吧,没有伤亡,没有争斗,最多就是跑了跑腿,却还有赏赐,人人都乐颠颠的。

    回到焜昱国,受到欢迎啊,赏赐啊,自是不必说,焜昱国百姓们都以黑脸卓爷为傲。

    外面争斗的一塌糊涂,焜昱国依然悠然自得的打着太极,一个大西瓜呀,从中切两半啊,一半分给你呀,一半分给他呀,嗯嗯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108915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