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15

415

    焜昱国打走了宇文泰,让众人振奋不已,宇文泰经常以少胜多的击败高欢,到了焜昱国,却仍是碰壁,焜昱国举国上下,好好欢庆了几天,商铺趁此机会,弄了一阵类似于现代的打折促销,借着这个机会,也美美的挣了一笔。

    但是,当甯昤等人回到宫中,避开众人视野后,都没多少高兴的好心情。

    与宇文泰的战斗,看起来结果是焜昱国嬴了,但,宇文泰是个难对付的对手,比石虎还难对付。

    石虎在夺权后,便露出了本性,那种暴戾的性格,根本不得人心,继续是为了生存,不得不在他手下当兵的,也没几个是服石虎的,靠暴力的来的尊敬,总有天,也会被更张狂的暴力给夺走。

    但,宇文泰不同,宇文泰懂得打仗,也懂得治理,焜昱国如果不是有武器的仪仗,面对这样的对手,恐怕其结果,真的是要呵呵了。

    众人商讨如何应对宇文泰的办法,没有去战场的江忎问江毋:

    “爹,宇文泰真的那么厉害?”

    江毋表情凝重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江忎却不以为然:

    “他再厉害,也敌不过咱们的武器啊,这次能把他们打回去,咱们就能把他们打回去一百次!”

    这话的确是挺涨士气的,江毋听着心里也高兴,凝重的脸上露出了笑容,但,笑容转瞬即逝,江毋心里明白,说的天花乱坠,也没有实际的意义。

    江毋看看江忎,很认真的说:

    “忎有信心是好的,但,不能盲目的有信心,宇文泰的确是个不容易对付的对手,再好的武器,也只是一个好的头脑的陪衬,没有一个好头脑去指挥武器,再好的武器,都只不过是一堆废铜烂铁。”

    江忎一愣,这么多年了,还是第一次看到江毋这个样子。

    不由靠近江毋问道:

    “爹,那个宇文泰真的这么棘手吗?”

    江毋看了眼甯昤和泫,很郑重的点了点头,这下,江忎也认真的思考起来。

    汪濞看看几个这次没有参战的小辈说:

    “也别把宇文泰想的太过强大,对付他的确有些难度,但,也有应对的办法,千万别对他产生畏惧,我们焜昱国一路走来,什么样的强国没遇到过,就是拓跋珪、拓跋焘,都不敢对我们焜昱国怎么样,更何况,现在西魏所处的环境,不允许他们与我们死磕的,趁这段时间好好想想。”

    甯焽看看众人说:

    “汪卿说的不错,你们打仗辛苦了,先回去好好休息,等休息好了,没准就能想到办法了。”

    于是,众人散去,各回各家。

    他们在这边想办法对付西魏,而在东面,侯景之乱也闹的擂鼓宣天,在这期间,高澄被厨子给结束了生命,高洋登上王位,东魏变成了北齐。

    这些前面都有说,在此不再累述了。

    在西魏做傀儡皇帝的文皇帝元宝炬,坐在最高的位置上,将局势看的最为清楚。

    回到自己的寝宫里,依在矮榻里,中间的小桌上放了一壶茶水,一碟点心和一碟水果,一个人闷闷的吃吃喝喝。

    太子元钦前来,让元宝炬很是高兴。

    元钦走到元宝炬面前,躬身行礼:

    “父皇。”

    元宝炬起身招呼道:

    “我们是父子,不用这么客套,来,坐。”

    尽管元宝炬这样说,可元钦仍很疏离的行礼:

    “是,父皇。”

    然后规规矩矩的坐在矮榻的另半边。

    元宝炬心里哀叹。

    元钦的母亲乙弗皇后,说起来,起背景不容小觑。

    乙弗氏的先祖是吐谷浑政权的首领,世居青海,号称青海王。

    凉州归降后,乙弗氏的高祖父乙弗莫瑰带领全部落人归顺北魏,被任命为定州刺史,封爵西平公。

    从乙弗莫瑰以后,他们家族连续子孙三代娶北魏公主为妻,而乙弗莫瑰家的女子也大多成为王妃,在北魏朝廷很受尊重。

    乙弗氏的父亲乙弗瑗,官至仪同三司、兖州刺史。乙弗氏的母亲淮阳长公主元氏,是北魏孝文帝元宏第四女。

    而乙弗皇后长得仪表秀美,生性喜欢节俭,吃一般蔬菜粮食,穿旧衣服,珍珠美玉、绫罗绸缎从不穿戴。为人仁爱宽厚,从不妒忌,在西魏这种环境里,有一位这样性情的皇后,对局势很重要,所以,元宝炬非常敬重她。

    可惜,好景不长。

    柔然首领头兵可汗屡次侵犯西魏北方边境。西魏的丞相宇文泰考虑到刚在关中地区建立新都,同时正和东魏发生摩擦,就想用联姻的办法来安抚头兵可汗。请元宝炬将舍人元翌的女儿封为化政公主,让她嫁给头兵可汗的弟弟塔寒为妻,宇文泰又劝说元宝炬,请他废掉乙弗氏,娶头兵可汗的女儿。

    大统四年(538年),二月十五日,元宝炬废黜乙弗氏的皇后之位,让她降居别宫,削发为尼,又派遣扶风王元孚去迎接头兵可汗的女儿郁久闾氏(即悼皇后)来当西魏的新皇后。

    乙弗氏做了尼姑之后,居住在别宫之中,但郁久闾氏还妒忌她,于是朝廷就任用乙弗氏的儿子武都王元戊为泰州刺史,让她跟随儿子,到任职的地方去,也算元宝炬对乙弗皇后的一种保护。

    大统六年(540年)春天,柔然倾全国兵力都渡过黄河,而向南侵犯,柔然的前驱部队已经过了夏州。

    这时,却有不少人说,柔然人是因为郁久闾氏的缘故才兴师动众的,因为元宝炬没有处死乙弗氏,还念着乙弗氏,期盼有天还能将乙弗氏接回来,等等,反正就是把这次是矛头,直指乙弗氏。

    元宝炬当时心里就一咯噔,据理力争:

    “你们这帮丫的!嘴里是吃屎了吗?!不但口臭,连肚子里都臭了!为了一个女人而征发百万人,你们当柔然的可汗,脑子也跟你们一个屎吗?!”

    一旁太监轻咳几声,悄声提醒:

    “皇上啊,咱别屎了屎了的,好歹您也是天子,怎么能说出如此污秽之言。”

    元宝炬拍着龙椅扶手说:

    “这帮吃屎的货们,都要联合起来害我的女人了,我还不能骂他们吗!这帮市井小人,就得用市井的态度来对待!”

    太监不再说话:

    反正您是皇上,您怎么说都有理。

    众人都知道,柔然发兵,说是为了郁久闾氏,但,这仅仅是个攻打西魏的借口,可是,就算知道这只是个借口,也得把这个借口给灭了,不能再给柔然继续进攻的理由。

    于是,元宝炬就被众人给逼的,不得不下诏,赐死已经出家、已经远离京城的乙弗氏。

    这件事,在父子俩心头,都留下了不小的伤痕,元钦虽然能理解父亲的不得已,可就是接受不了,甚至是已经钻进了牛角尖,认为父亲无能,连自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。

    而元宝炬,在这个冰冷的西魏,再也感觉不到温暖。

    第二年,郁久闾氏因难产也死了,元宝炬得知后,在自己寝宫里放声大笑,可笑着笑着,又缩去床上,用被子捂住声音,在被子下,咬着嘴唇,尽可能不出声的哭泣着。

    柔然看没理由攻打西魏了,心里正憋的慌,突然得到宇文泰攻打焜昱国的消息,可汗乐开了花,召集兵马,直扑焜昱国。

    甯昤他们收兵回来后,北边关和吐奚部都送来了消息,柔然这次采用人海战术,打的吐奚部已经有些扛不住了。

    前面说过,泫设计的武器,虽是以热丨兵器为参考,但,毕竟不是热丨兵器,而且,泫为了不改变历史进程,武器的威力并不打,若不是甯勐捣腾出几个有杀伤力的武器,泫设计的那些,顶多就是有些威慑力。

    即使是生化武器,在快速奔跑的骑兵面前,效果也并不是很好,因此,焜昱国的武器,只要不被表面给吓到,只要统领愿意动脑子,很容易便被破了。

    这也是甯昤他们这次与宇文泰战斗后,所担心的局面。宇文泰是个有脑子的,而且这次又是亲自参战,亲眼见识了焜昱国的武器,回去冷静后想一想,肯定就能想明白。

    不过,暂且西魏不会来第二次,就算将领能想明白,兵士们的士气,在短时间内,也是难以恢复的。

    泫得知柔然来犯,当即就炸毛了,作为一个从现代莫名回到这个时代的人,泫当然知道乙弗皇后,尽管说战场上就是如此的残酷,可,却生生逼死一个无辜的女人,这让泫大为恼火。

    所以,一蹦子就从朝臣的队伍中跳了出来:

    “老爷爷的!让我去!他们不是不长记性吗?我去让他们好好长长记性!”

    甯焽看向甯昤,甯昤挑挑眉,没有反对,焜昱国的武器,克柔然军,吐奚部之所以打不过柔然军,是因为焜昱国对吐奚部还多有防范,不敢给他们太多种类的武器。

    甯焽看甯昤没反对,便对泫说:

    “卓将军刚从东面回来,不需要休息休息吗?”

    泫不在意的一摆手:

    “不用,我精神足的很,这次一定得从柔然身上啃下口肉来!”

    朝堂上的众人都笑了下,每次卓爷上蹦下跳的去打仗时,对方准没好果子吃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1010520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