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404

404

    宇文泰大大的深吸了几口气,觉得自己幸亏心大,不然就会如王朗一般,被卓爷给气死了。

    虽然关城城门大开,焜昱国兵士们似乎也没个战斗的样子,但,宇文泰等人不打算现在进攻,焜昱国敢这么干,一定做好了准备,没准就是用这个方法来激他们,所以,宇文泰决定不予理会,继续撤兵。

    但,宇文护忍不了了,宇文护也是个有手段的人,可毕竟年轻气盛,忍了这么久,已经是极限了。

    看宇文泰要撤兵,当即吼道:

    “士可杀不可辱!我等岂能被个小小焜昱国辱没!”

    说完,便如离玄的箭般冲了出去,宇文护的兵自是不用说,也跟着宇文护一同冲了出去。

    这一冲,冲的其他兵士也开始躁动,都是当兵的,身上都有着血气,面对这样的侮辱,如何还能忍?

    各将领忙着严令阻止他们冲动,宇文泰试着将宇文护叫回来,可宇文护这会已经热血上头了,平时沉稳的性子,早被他扔去了姥姥家的姥姥家了。

    宇文泰气的真想骂娘了,再抬头看城墙上的卓爷,只见她正对着众人做飞吻的动作,宇文泰这些古人,当然不懂什么是飞吻,只是觉得这个动作很轻佻,被个男人轻佻,比被女人轻佻还让人恼火,军队有了失控的状态。

    宇文泰想亲自把宇文护拉回来,但,这明显是计,他不能中计被敌方害了去,他是这支军队的大将,只要他不倒,军队便不乱,便还有希望,可他若倒了,军队便会乱,更会着了对方的道。

    宇文泰再次抬头看向城墙上的泫,城墙下的宇文护已经冲了过去,可她仍无感的在继续唱,继续跳,又回头看看躁动不安的军队,心里有些,不,是大为吃惊:

    这就是黑脸卓爷?什么都没干,便已经挑的我们自乱阵脚?!

    想想关于卓爷的那些传言,今天才发现,虽有夸大,却居然没有一个是假的。

    又看向宇文护,心里有些心疼。

    他很看好这个侄儿,虽然知道宇文护不是个安分的主,待他死后,这个侄儿还不知要如何兴风作浪,或许他的那些儿子都不能活,可是,宇文泰想统一北方,向当年的拓跋焘一样,如果可以,更想实现大一统,但,他的年龄已经不允许了,但,宇文护却是可以继承他遗志的人,所以,即使知道宇文护不安生,也舍不得将他处理掉。

    可,现在,就要眼睁睁看着宇文护去死吗?

    宇文泰不知该做何选择,耳边小苹果的声音,和将领们怒斥兵士们的声音,统统交汇在一起,有些嘈杂,也让他有些眩晕。

    泫却有挑衅的意思,本来是想用哈卡战舞,但,觉得哈卡战舞挑衅性太强,城墙下的宇文泰、宇文护,以及他们身后一些将领,都是今后在历史中起重要作用的人,万一太过挑衅,激的这帮人群情激愤,那么,她要拿这些人怎么办?

    所以,想来想去,选择了《小苹果》,本想这首歌比较欢快,最多是羞辱对方一下,没想到,居然把宇文护给激了来。

    泫觉得自己要吐血了:

    喂喂!宇文护大人,您的手段呢?就这性子,日后您是如何坐到权臣,掌握皇帝生死的位置上的?!

    转眼看向甯昤、江毋、汪濞等人,因为这次是对战宇文泰,甯焽也不敢大意,主要将领都是老将,所以,当泫看向他们时,发现几人都如同饿狼见到了美食,各个眼冒绿光。

    泫哀叹一声,看向天空:

    上苍啊……不不,历史啊,求您保佑宇文泰、宇文护他们,千万别给折在这里。

    甯昤他们这些人,从少年时就在战场上驰骋,自然能分辨出主动冲过来的这个家伙,肯定身份不低,宇文护早冲进了弹弩射程,却迟迟没有动手,就是想看看其他人还动不动,但,等来等去,尽管军队已经出现了躁动,却仍没有大乱,众人也不得不心生佩服。

    既然如此,那他们也就没有不动的理由了。

    宇文护跑着跑着,对面铺天盖地的来了不少石子,但,这些石子比弹弩所有的大,而且速度也不快,宇文护弄不懂焜昱国又整什么幺蛾子,但,直觉认为这些石子不是好东西,不能让它们打在身上。

    抽出刀来挥舞,挡开那些要打在身上的石子。

    铺天盖地的石子仍继续袭来,宇文护继续重复着单调的动作,他试了试,焜昱国还差一点就能进入魏国弹弩的射程:

    无论如何,都要冲到射程内,一定要让焜昱国也尝尝挨打的滋味!

    又跑了几步,突然觉得眼睛不适,紧接着便感觉到马匹跑的没那么有力,再接着便是自己似乎有些无力。

    开始纳闷了下,但马上反应了过来,这是中焜昱国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了。

    立刻勒停马喊道:

    “快撤!”

    但,为时已晚,宇文护觉得身下的马匹一个踉跄,便天旋地转的,也不知到底是天在旋,还是他自己的旋,总之,等不旋的时候,脸下感觉到了粗粝的土地。

    再看与他一同冲上前的人,有些也与他一般,纷纷到底难以起身,那些未中标的,纷纷从腰间的皮囊里拿出浸湿的布巾,蒙在脸上,弃了马,徒步跑上前来救宇文护。

    在后面的宇文泰,比宇文护更早的察觉到了异常,忙命一支军队,蒙上浸湿的布巾,前去救援。

    焜昱国这面也派出兵士前去抢人,一个个带着鬼面,冲出了城,此时,城外鬼面人与蒙面人展开了一场枪丨战。

    不过,魏国人对弹弩的认识,仍停留在弓箭阶段,但,焜昱国的军队,在泫的训练下,弹弩已经发挥出了枪的优势,不一定非要站或半跪姿势才能发射,只要能把弹弩举起来,就是躺着都能发射,所以,在这方面,焜昱国又比魏国占了优势。

    尽管焜昱国占了武器的优势,且现在还有来自城墙上的掩护,可是,魏国的军队也不是傻子,这么好的一个老师在对面,如果不现学现卖,怎么能对得起焜昱国将士们爬在地上,如此辛苦的卖力教学呢?

    城墙上,甯昤他们跟见了鬼似得看着魏国军队,泫则抱着肚子笑瘫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但,在这里,依然是魏国的客场,虽然他们很努力,也很勇猛,可还是弥补不了武器的短板,以及来自城墙上的攻击。

    焜昱国军队虽然有鬼面,但,鬼面不能与现代的防毒面具相比,在不高的浓度里,或者高浓度但待的时间不长的情况下,鬼面是有效的,否则,也会与对方一样中标,因此,焜昱国军队出城去抢宇文护时,生化武器便不能铺天盖地的往下扔了,只能偶尔的扔几个下去,保证被麻倒的人,不能起来反抗。

    这样以来,后面来救宇文护的将士们,有了湿面巾的防护,再加上不浓郁的药效,他们除了觉得眼睛有些不适外,并无其他感觉,这也造成,为救宇文护,死伤不少兵士的局面。

    泫在城墙上看着,心里很不是滋味,她能理解身为一个军人的想法,可,就是接受不了。

    每个生命都是珍贵的,不管承载这个生命的外型,是高大威猛,还是渺小卑微,生命都是平等的,来到这个世间的所有生命,都该被珍视,可是,战争是最不珍视生命的人类活动,每一个经过漫长孕育才艰难到来的生命,却被战火无情的摧毁,不给它们成长、发光的机会,便消散而去,留下的只有悲伤、怀念。

    泫深吸口气,又看看那些前仆后继的魏国兵士,突然想起一句话,不由的自言自语道:

    “剑士的血,是最廉价的。”

    不过,这种场合中,唯有她这种闲来无事悲风月的主,才会注意这些与战事无关的东西。

    泫突然也好想手扶树叶,一副西子捧心状的说:

    “俺忧伤。”

    不过,她要是来个“西子捧心”,那就是东施效颦了。

    泫甩甩脑袋,把一堆乱七八糟的想法,从脑子里扔出去,有些佩服自己,在这种情况下,还能想七想八的,专注精神,继续关注城下战斗。

    焜昱国军队相互掩护的很好,可,即使如此,也还是阻挡不了魏国的将士们来救宇文护,发展到最后,两方甚至展开了近身战斗。

    不论是甯昤他们,还是宇文泰他们,都没想到会发展到这一步。

    甯昤他们没想到,是因为随着焜昱国武器越来越强,焜昱国进行的战斗,“近身肉搏”的场面,几乎已经消失了。

    宇文泰他们没想到的时,居然能与焜昱国发展到了近身战的程度,焜昱国军队的传言,不是一句两句,传了也不是一年两年,所以,宇文泰他们的战术中,最重要的一条,就是如何近身。

    说来也有些可笑,西汉/前汉时,与匈奴作战,游牧民族想的是如何拉开与汉朝军队的距离,绝对不跟汉朝军队肉搏,而汉朝军队想的是如何拉近两军距离,尽可能不与匈奴军队对射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0784647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