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398

398

    将士们都羡慕的看向焜昱国的军队,却听到黄凊大喊:

    “辎重跑了!辎重跑了!”

    一把扯着甯承的袖子:

    “小奕王,让我去吧,我一定把辎重给咱们抢回来。”

    甯承余光看到武兴国将士们吃惊的神情,真有心找个地缝钻进去,快速的挥挥手,黄凊带着一些兵,旋风一般冲出了城。

    甯承感慨:

    谁说黄凊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的?那是没碰到他感兴趣的。

    武兴国将士们,看到黄凊出了城,对于溃逃的军队,黄凊如入无人之境,一路上佛来斩佛,魔来斩魔,就奔着那堆辎重去了。

    押送辎重的将士,一看来了这么一群如狼似虎的大神们,吓的丢下辎重,也逃命去了。

    奔逃中的萧德则,看到辎重被夺,顿时不干了,可,不干又如何?那些亡命徒早都四散逃窜了,将士们因为不团结,很离心,在这种混乱的场面中,即使有将领听他的,也没兵士听他们的了。

    再看黄凊他们,严防死守着辎重,就好像护食的狗,谁敢靠近就冲谁呲牙,谁要敢上前夺食,那就要做好被咬的心理准备。

    这时,甯承又派军队出城接应黄凊,萧德则看看焜昱国的军队,再看看自己散乱成一盘沙的军队,不甘的又看了眼辎重,与众人逃走。

    武兴国将士从惊愕中回神,发觉战斗一个打完了,焜昱国军队一个个都在往会撤。

    大将走到甯承面前:

    “焜昱国军队,名不虚传,实在是我等拍马难追啊。”

    甯承讪讪的笑笑,他能告诉他们,其实黄凊这么勇猛,全是因为那辎重吗?如果不是辎重,他这位超佛系的副将,怕是属算盘珠子的,哪里会这么积极。

    首战便大败,还丢了辎重,萧德则带着军队,找了处安全的地方扎营,军营里气氛低迷,将士们都没与斗志,萧德则也在自己的军帐里生闷气,主要是气那些“辛苦”得来的财物。

    目光阴鸷的看着前方:

    不,不能就这么算了,有焜昱国军队又如何,他们能来多少人,主要还是靠武兴国,拿下关城还是有希望的,等关城破,我要把他们全部屠尽!敢动我的东西!这是虎嘴上拔毛!真以为我奈河不了你们了?!

    端起茶碗晃了晃,水面上的茶叶随之摇曳:

    刚才一定是没反应过来,没想到焜昱国会来,再来一次,肯定不会再是那样的场面了。

    越想越觉得就是如此,堂堂梁国,岂有害怕小国的道理!

    缓过劲后,召集众将士,进行了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讲,鼓吹梁国的强悍,扇动众人的情绪,为自己刚才溃逃感到羞耻,激起复仇的心情。

    但是,这一路行来,萧德则的所作所为,早都寒了将士们的心。

    兵士们本就是招募来的百姓,什么羞耻,什么报复,只想着早点结束,早点回家,家里还有爹娘、老婆孩,还有不少活要做,跟着萧德则,拿到的饷银都是假币,以后怎么花,还不如回家去的好。

    将领们也认为此次出来没什么捞的,对面如果只有武兴国,那还能打,可,焜昱国来了,还是战神奕王,打个辣子,还不如回去的参见北伐,现在魏国闹的欢实,趁机还能捞点战功,以后好升升官。

    所以,萧德则在上面讲的口水横飞,可调动起情绪来的,只有他一人,以及那些亡命徒。但,能聚在萧德则身旁的亡命徒,也都是些没有道义之人,只会欺软怕硬、仗势欺人,让这些人耍个横还行,去打仗,呵呵吧。

    第二天,萧德则排兵布阵,前去攻打关城。

    甯承和黄凊住在一个屋子里,兵士来报告时,两人都听到了。

    黄凊一蹦子从床上跳起来,冲门外的兵士问道:

    “他们带辎重了吗?”

    门外的兵士听的一头雾水:

    辎重?什么辎重?辎重不都昨天被抢了吗?难不成这么短的时间里,又弄来辎重了?不能吧。

    兵士在门外不知该如何回答,甯承都黄凊都无语了,冲门外喊道:

    “知道了,退下吧。”

    黄凊在床上磨叨:

    “昨天的辎重,有不少宝贝,那些宝贝要是卖了,能得不少钱,拿给谁去卖呢?珒津商铺?或者给袅?总得找个可靠的人去做……”

    甯承伸个懒腰,看了眼磨磨叨叨的黄凊,边穿鞋边说:

    “别乱想了,先去看看战况。”

    黄凊好似没听到,依然坐在床上,不过不磨叨了,改发呆了。

    甯承无奈的摇摇头,穿好衣服开门准备出去,突听黄凊说:

    “今天不能再让那些兵士跑了,他们身上一定也能搜刮出不少银两。”

    甯承快迈出去的腿,被这句话给绊了下,差点摔个狗吃屎,站稳后,急匆匆的逃离此处,跟非正常人的思维,实在难处同一条线上。

    两人一前一后来到城墙上时,武兴国的将士们,已经与梁国战上了,受昨天的刺激,武兴国的将士们很是勇猛,各个斗志激昂,以一敌十都没问题,反观梁国,则显的有些疲软,攻击无力,调兵遣将似乎也有些随意,被武兴国将士们打的连城墙都靠近不了。

    守城大将看到甯承上来,有些兴奋,也有些自豪的冲甯承打招呼:

    “小奕王来啦。”

    甯承冲他点点头:

    “将军指挥得当,将士们作战勇猛,武兴国的将士们,都很厉害。”

    大将更为自豪了,腰杆都挺直了不少,脸上笑的跟朵花似的,嘴上还得谦虚着:

    “小奕王过奖了。”

    甯承笑笑,不再多话,看着战局。

    黄凊上来站在垛口旁,就在算计着梁国的将士,自言自语的嘀咕着:

    “看他们这样,也是没钱的吧,这样的话,费劲把他们留下,有些划不来,出人出力又出药丸的。”

    嘀咕到着,扳着指头算计着,算一算还摇摇头,摇摇头又算算,然后满是遗憾的看看城外的梁国军队。

    甯承倍感无语:

    以前怎么没发现黄凊是算账的好手呢,要不要回去了把他交给茹叔?

    想了想,又否定了:

    不行,这家伙也就是三分钟热度,别看现在跳腾的欢,一旦失去了兴趣,便又恢复到超佛系的状态。

    焜昱国两大将在这里各自叨咕各自的,心思都没在战场上,武兴国将士这么勇猛,焜昱国根本无用武之地啊,所以,两人一个算计着梁国将士们的钱,一个想不明白怎么会存在黄凊这样的神人,但,武兴国将士不知道,见两人很认真的看着战局,倍受鼓舞,作战更为勇猛。

    武兴国勇猛了,梁国就悲惨了,几次都未能冲到城墙下,萧德则又下令放火箭矢,城墙上不少地方都着了火,这下焜昱国将士派上用场了。

    甯承给守城大将说:

    “放心作战,你们的背后,就交给我们了!”

    大将感动的眼圈瞬间红了,转过身去,拿过战鼓的鼓锤,亲自敲战鼓,为将士们助力,在强劲有力的战鼓声中,将士更是团结一心,勇猛向前,梁国被打的节节败退。

    萧德则觉得自己要吐血了:

    梁国大军,连个小小的武兴国都打不下吗!

    事实证明,确实打不下,但,不是梁国军队,而是萧德则打不下来。

    这一天,萧德则又是在失败中渡过。也是在这一天,萧德则收到了阴平国战败的消息。

    萧德则觉得自己这次出来太倒霉了,“辛苦”得来的钱财,没了,钱没捞到,那好歹的捞个功名吧,功名也没捞到。

    比消息晚来几天的是甯煦、甯晖、雷衡他们,本来甯煦、甯晖也没打算悄悄的到关城,在雷衡的提议下,更是大张旗鼓的进了关城。

    萧德则这面得知消息后,将士们更没了斗志,一个个垂头丧气,巴不得下一刻钟就撤退回家。

    而甯承他们这面,则比较高兴,甯承正在给甯熙、甯晖、雷衡和赖猴子、侯莫陈崇,讲黄凊的光辉事迹,逗的众人前合后仰。

    在一旁的黄凊,却不为所动,又沉浸了自己的世界中,对着一副字傻笑。

    这是他从萧德则的财物里,挑出来给爷爷黄宓的,在一堆宝贝中,精挑细选了这份字,即不太贵重,不会被人认为是从皇上手中抢东西,也不是太随意,非常满意的左看右看,完全没注意是什么事情,能让几人笑的那么没形象。

    萧衍是没想到焜昱国不但派了援兵,打完阴平国的军队,居然也去了武兴国,有些后悔没听陈庆之的话了,但,现在不是后悔的时候,得想法把损失降到最低。

    向众臣问意见,可是,陈庆之、曹景宗、韦睿等将领,都勾着头不吭声,萧衍又被会让他们领兵,即使派他们去,也是会让宗室人来领兵,宗室这些人也不会听他们的话,所以,就算有好计策,也不得实施。

    再个,一支焜昱国的军队就已经招架不住了,现在又来一支,武兴国那个小小的关城里,焜昱国军队差不多有五万多人,怎么打?他们很肯定的认识到,即使自己亲自领兵十万,依然无法战胜焜昱国。

    所以,于其被打脸,还不如悄悄的不说话,哪个拎不清的爱跳腾,就跳腾去吧。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0676748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