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国奇人小说 > 砸进纷乱中 > 394

394

    正纳闷呢,对面营地又是砰砰砰的几声响,那个城楼被毁的更严重了。

    这次两人可以确定,确确实实是从焜昱国营地来的袭击,至于到底是什么发出的,两人已经顾不上了,因为焜昱国的全面袭击已经来了。

    大将本想把碗放下,但一想这一打,还不知要打到什么时候,快速往嘴里扒拉饭和菜,如同只仓鼠般,鼓着两边的脸颊,唔唔唔的指挥着众人作战。

    这次焜昱国是来真的了,一个个顶着大盾牌往城墙下冲击,准备攀城墙,后面的弹弩手们,也在不停的往城墙上攻击。

    只是,城里的将士也不在少数,刺史和大将根本不担心会被他们攻上来,只要不用那些稀奇古怪的武器,两人就有信心保城,一直到援兵的到来。

    果然,焜昱国攻了几波,看没戏,又退了回去,各个城门送来战况,比来比去,只有北门看起来像是正面战场。

    刺史与大将分析,其他城门只是为了拖住守城的兵力,北门才是焜昱国主力所在,可是,即便如此,两人也不敢把其他城门的兵力调过来,现在他们就是守,是拖延,千万不敢有万分的侥幸。

    大将这时也收了出城攻击的念头,不知焜昱国又整了什么幺蛾子,没有攻城机,居然也能把城楼砸个半废,这要是出城,没了城墙的保护,血肉之躯能承受几下?所以,想想还是算了,依了刺史的计划,安安生生的在城里守着。

    打了这一场,将士们也是累了,看着焜昱国军退了回去,留下巡逻的,其他人都安心的去睡觉。

    已经一天一夜没睡了,众人一挨枕头,便睡的昏天暗地,从来没觉得睡觉是如此美妙的事情,比遇到美丽的姑娘还要美妙。

    但,如此美妙的事情并没有持续太久,众人觉得自己只是闭了个眼睛,便听到轰轰轰的声音,众人纷纷从床上弹起,面色慌乱的从房间里出来。

    这时听到大将怒吼道:

    “别人都攻过来,你们还在这里犯迷糊!把衣服穿好,开战了!”

    有些人从刚惊醒的木讷中,清醒了过来,快速回到房间去穿衣服、拿兵器,有些人则反映慢了半拍,不管是快的还是慢的,总之都是前后脚到了城墙上。

    跑在前面的人,刚从台阶上冒头,就被上面的人给按爬下了,耳边出来焦急的喊叫:

    “爬下!爬下!都爬下!不要命了!”

    众人纷纷爬下后,才抬头往上看,只见漫天的流星!当然,不是真的流星,是焜昱国军队射来的火球,数量之多,如同繁星一般,真的是太美了,众人都看傻了,不过,随着“流星”的陨落,也激起了一片又一片的着火点,虽然火球小,引起的着火点不大,可,数量太多了,城墙上的将士们,除了小心别被击中外,还得灭火。

    刚从被窝里起来的众人,了解了眼前的情况后,收起了对这一“美景”的欣赏,加入了灭火大军中。

    可是,他们还没弄几下,焜昱国放出最后一波火球后,便安静了,有些人还在奋力的灭火,有些人则小心翼翼的爬在多扣除,看向焜昱国驻地。

    驻地里没有一点光亮,仿佛那片地方,没有驻扎一支军队。

    大将抹了把脸上的汗水,这下弄的烟熏火燎的脸,更花了。

    凑到刺史身边低声说:

    “这焜昱国怎么有些邪性啊,对面真的是焜昱国军队吗?”

    刺史笑了下:

    “怎么不是呢?你想想关于焜昱国的传闻,如果他们一本正经的打仗,反倒不是焜昱国军队的风格了。”

    大将想了想,点点头:

    “对对对,大人说的不错,可,这打的也太憋屈了吧?总觉得嗓子眼似乎堵了个东西,总想喊两嗓子。”

    刺史拍拍他的肩:

    “我又何尝不是呢?可是,遇到这样的军队,能有什么办法?忍忍吧,估计援军快到了,等援军来了,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可是,真的有援军吗?

    甯煦和甯晖带着一些人马,趁着黑夜的遮掩,绕开这座城,去攻打下一座城。

    因为攻城战不是那么好打的,除非对方兵败如山倒,否则,攻城战很是惨烈,两人也不想焜昱国耗时、耗力辛苦训练出的将士,就这么大量消耗掉,所以,这次两人放弃了依靠战术的想法。

    与雷衡分开前,赖猴子也带走了一批武器,现在三人在甯晖的帐篷里“分赃”,甯煦和甯晖各带一部分武器。

    赖猴子看看两人把武器都扒拉到了自己一边,不满的嚷嚷着:

    “你们要干嘛?我的呢?”

    甯煦笑道:

    “猴爷也要去战场?您把辎重给咱看好就行。”

    赖猴子脸一沉:

    “这是嫌我碍手碍脚了?你们两个小兔崽子,我在战场上驰骋时,你们还在皇宫里玩尿泥呢!”

    这些孩子都是赖猴子看着长大的,与他们的关系也不错,说话自然就少了些顾忌。

    甯晖搂着赖猴子说:

    “我们怎么能嫌弃猴爷呢,猴爷这双探宝的眼,得好好伺候着,”凑近赖猴子,压低声音说“等城破了,还得靠您老淘宝呢,您可不能在此之前给伤到。”

    一说探宝,赖猴子立刻两眼冒光,站他面前的甯煦,被刺的有些睁不开眼。

    赖猴子笑的一脸猥琐:

    “好好好,听晖的,等城破了,我给你们淘宝贝去!”

    甯晖和甯煦相视一笑,淘宝是假,不想让赖猴子伤到,是真的,赖猴子当然能体谅甯煦和甯晖的心意,想多护他们几分,可孩子总要长大的,护的越多,对他们反倒越不好,所以,顺坡下驴,呆在了营地里,守着辎重。

    看到焜昱国来,守城的官员吃了一惊,没得到前面城破的消息啊,这焜昱国军是怎么过来的?派出人去打探,可全部都石沉大海,官员心里越来越沉:

    刺史大人就在前面那座城里,现在一点消息都探不到,难不成已经……

    官员摇摇头:

    不想不想,现在要想办法解决眼前的困局。

    想来想去,苦笑了下:

    面对是焜昱国,有什么办法?人家可是百战百胜,也就是焜昱国兵力不足,不然,想要这天下,简直是易如反掌。

    叹口气:

    皇上也不知怎么想的,哪来的底气去挑衅焜昱国。

    正在想东想西的,听到门外妻子的声音,打开门,看到妻妾以及孩子们,各个愁眉苦脸。

    官员笑道:

    “怎么都苦着张脸?别担心,与焜昱国打仗,都是不死人的,放心走吧。”

    话虽这么说,可焜昱国打仗,也不是完全不死人,毕竟是打仗,有时点背的话,那寸劲就端端落自己头上。

    妻子哽咽着说:

    “我们都知道,老爷,你可要多保重。”

    官员抓住妻子的手,在掌心里搓了搓:

    “放心吧,我肯定没事,这一大家子的,你得多费心了。”

    妻子硬压着眼泪,咬着嘴唇,强忍着哭泣,点点头,示意他放心。

    送一家人到了门外,今日街上熙熙攘攘的,都是准备逃难的民众,这一别,当他们再回来时,这座城,不知是否还是曾经的样子。

    家人与他依依不舍的挥别,直到他们都融入了人流中,官员才返回府里。

    焜昱国军队越来越近,守城将士们强行关闭城门,没有逃离的,只得返回家中。

    焜昱国军队慢悠悠的出现在了众人眼前,目测人数不多,但,焜昱国向来不以人数来压制对方,就比如曾经帮魏国南伐,才去了五百来人,却把齐国炸的节节败退,连与焜昱国接触的勇气都没有,真的是大溃逃。

    之后,各国总结出个规律,焜昱国派出的人多,或许还能与之一战,若派出的人少,那么,就有可能又整出什么幺蛾子了,能不能战,便自求多福吧。

    所以,众人看到焜昱国人马并不多,不安的更为浓烈。

    甯晖骑着马,慢慢的溜达到前方,拿过他让工匠另做的大喇叭,冲城墙上喊道:

    “你们阴平国,其他城门也别守了,都来这里,我以焜昱国太子的名誉起誓,绝对不会攻打其他城门,所以,我们是胜是败,都在此吧,我们都彼此不要分散兵力了,早点打完早点结束,省的我们还得一个一个去打。”

    官员和将领们听的差点吐血,这是有多瞧不起他们的!可是,甯晖有底气跟他们叫板,他们却没底气与甯晖叫板。

    兵士们听了,纷纷嚷嚷着:

    “焜昱国太小瞧人了!”

    “就按这个什么太子说的,就不信我们这么多人还守不住!”

    将领与官员在一个房间里商讨。

    一个将领说:

    “于其分散开,不如就聚一起,胜败在此一举。”

    另一个将领说:

    “虽然那个太子说不会攻打其他城门,但,万一这是他使的计呢?”

    官员有些鄙视的看了他一眼:

    “你觉得我们面对焜昱国有胜算?当年他们五百来人对战齐国大军,我们现在的兵马,连齐国军队的一半都没有,这样的实力面前,我们还能耍什么花?”

    http://www.minguoqiren.info/xs/15654/10616489.html

    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:www.minguoqiren.info。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:m.minguoqiren.info
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